作者elbows ( X_X)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问题] 请教念MFA的学长姐(computer art&animation这块的)
时间Sun Nov 21 22:53:59 2010
其实在决定要出国後就潜在这版很久了
随着当完兵目前在正在托福苦海中载浮载沉...
不定时还是会来看看分享心得
不过mfa这部分的资讯就不太多 爬到的大多也是film或戏剧
本身大学念Communication Design 主要专长是Graphic Design & Animation
毕业制作是一部独立制作Animation (也许有同系学长姐或同学在这)
所以MFA打算走Animation&Motion Graphic或Visual Effects
最常逛的网站是阿福站长的MFA 对於computer art分类的学校也逛了好几次
始终无法让自己订下明确目标 因为很多学校的类别都很大只能从学生作品去判断
目前看到只有SCAD将後制这块分出来.....
小弟预计申请2012的秋季班 目前经常在想的问题是(其实天天在想)
1 冲高托福分数然後拼一拼名气大的学校 (USC,UCLA,Cal arts)
尽管学校最出名的不是我想念的 而且要上实在也有难度
(朋友中有人认为考的上再说吧 烦恼这些多余的..但如果我要念film这两间一定是拼死
拼活上的阿...就是希望目标明确点 火力集中这样.. p.s USC其实是我的梦幻学校
学校好地点好上了此生无憾实在没甚麽好挑剔的 但就是需要一个梦幻口袋...)
2 选择学校名气还好 但想念的专业科目很好的学校 (SCAD,SVA,AAU)
SCAD是因为我目前觉得他们的School of Film and Digital Media 分类的很细
也都刚好有我想念的,加上听去回来的朋友说都可以跨,所以可以学得很多
而且也被排进教育部的交换学生的学校里 所以应该有一定水准
SVA其实是很有名了但我在这说的名气是指对一般大众来说 (家人朋友的看法)
AAU的课程很扎实 但当我决定考托福时就没再去想了
如果要念design的话 其实学校百百种可选 但我把自己目标放到本科时才发现学校并不多 ,
所以想万中选一,当然这个一不会是我现在能决定 因为我现在包括以上所说的话都是以我目前
认知部分来想, 一定有错误和偏差的部分 还请学长姐指正 !
烦恼於名气这部分其实还蛮虚荣的...就是想要讲出来能让其他人都认同 不想让别人觉得
出国只是一种逃避而已... 另外只提这几间学校是因为这几间常常上网去看
其他的学校也有看 只是有些不太熟 如果有好的学校建议也希望可以给我...
希望能到前人的经验谈 让自己的目标更明确 让钱花在刀口上然後不要後悔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2.91.74
※ 编辑: elbows 来自: 114.42.91.74 (11/21 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