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chio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Re: [问题] 名字大小写及Hyphen的问题
时间Sat Nov 13 14:02:50 2010
分享我的经验
我的名字,假设是王大头(护照上Wang, Da-To)
我在米国, 偶而就写成
1. Wang, DaTo(我不常用,但如K大的用法"ChiengMing Wang"<= 不少人也酱用(注一));
2. DaTo Wang; (理由同上)
3. Da-To Wang(我最喜欢的用法);
4. DATO WANG (还蛮常用的,全大写省麻烦);
5. Dato Wang (也还满常用的)
6. Da To Wang (我实在不喜欢酱的格式,因为谁会懂哪个是姓?
偏偏我新学校在我I-20/ID就自动写成这样...我就酱用了;
不过校内联络还是写Da-To Wang)
通常只要拼法一样, 有无"-"不用太在意
(有的是系统显现不出"-", eg.绿卡抽签就是;米国驾照上也没有"-",信用卡有的有有的没)
折衷办法我就写DATO WANG最方便
注一: 还满常看到垃圾信件把我名字改成To Wang (王头?),大字"Da"不见了
因为笨老美有的以为"-"之前是middle name, 之後是first
所以避免出错就用上述的折衷办法
参考之
※ 引述《kshsdeck (..............)》之铭言:
: 线上报名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
: 我在报GRE时,名字中间并无"-" ,且只有第一个字为大写
: 如 ChiengMing Wang
: 但报名托福时,我是照护照的方式去填写名字,因此是全大写,并加上Hyphen,
: 如 CHIENG-MING WANG
: 我想请问的是,这样我两个成绩若送到学校,是否会产生问题?
: 而我现在将开始的线上报名,是否有建议的格式呢?
: RE和托福隔太久考了,一时不查出了这问题,还请版众们帮忙解惑,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4.159.196.98
1F:→ mediant:那如果是 Da-to Wang 呢?有人这样写吗? 11/13 17:39
2F:→ pichio:酱也可以ㄚ, 跟"Da-To Wang"没啥差别 11/14 00:51
3F:推 winddolphin:驾照没有是因为他以你的绿卡为主,而绿卡系统不显示- 11/14 08:44
4F:→ winddolphin:如果你是公民,证照上的名字有显示-是可以要求DMV改的 11/14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