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lavu99 (寻琴纪)
看板single
标题Re: [感叹] 请问大家会怎麽回答呀?
时间Mon Jan 29 22:12:14 2007
※ 引述《alonedancing (正菲)》之铭言:
: 怪了,这里不是单身版吗?
: 为什麽有人出现,斩钉截铁地希望自己将来都享受着单身的美好,
: 却有人出来讲这种话?
: 这里的版旨不就是觉得单身很快乐,很值得憧憬吗?
: 为什麽一个符合版旨诉求的心境传达,
: 却会被灌上「不要铁齿」「不要把话说得太早」这种回应?
: 有的人会摇摆不定,是他的事;
: 有的人做了决定会反悔,是他的事;
: 但是我现在觉得我厌弃婚姻,热爱单身,
: 单身是我的信仰我的生活态度我追求的未来,
: 为什麽不可以?
: 却要出现一堆泼冷水、不相信、看笑话的回应?
: 难道这些人根本压根儿就觉得婚姻比单身还美好,
: 所以向往单身将来一定会变卦?
: 在「单身版」看到这种回应觉得莫名讽刺。
今天跟同事聊到这个话题,
我说,如果一个立志要单身的人该具备什麽条件呢?
同事回答说,应该要有三个要件吧,
1.经济要独立
2.精神要独立
3.朋友
深思了一下,
以下是我自己的看法....
经济要独立,是因为以後要自己养自己,
就算有家人,可是可能也会有剩下自己的一天,
不是说要多麽有钱,至少不要让自己在经济上有压力。
精神要独立,我想精神要独立应该不单单只是要坚持单身这个念头,
而是能为单身这个状态感到自在,或许偶尔会感到孤单、寂寞,
但自己会用自己的方式去转换这些念头,让单身所带来的快乐继续维持。
朋友,其实这点我觉得是可有可无,但跟第2点有些关系,
有的人寂寞会找朋友排解,
有的人就像我上面说的,用自己的方式去转念,
当然朋友并不是单纯只是用来排解寂寞孤单的,
有的时候,在朋友身上反而更能让自己体会到或学习到单身的快乐。
我觉得....单身或不单身、结婚或不结婚,
都不是为了当自己走到人生尽头才来证明当初的选择是对是错,
而是在这个人生之路上,自己是否用心的去走完这段路程,
不求无过,但求无悔,自己的人生自己选择自己给,
单身或不单身、结婚或不结婚,何妨......
--
家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3.26.202
1F:推 magnificent:是的,不求无过,但求无悔 01/29 23:00
2F:推 sstonecold:推精神独立 跟无悔 01/29 23:58
3F:推 CherryVoe:补一点,健康 01/30 06:35
4F:推 alaswrinkle:推精神独立 ^^ 01/30 13:14
5F:推 erain:我比较倾向 单身就是独身 朋友也不多的那一种... 01/30 15:03
6F:→ erain:而不是拿朋友来占掉可能没情人的寂寞时间 这样才够单身阿 01/30 15:04
7F:推 doyna:推楼上 我就是属於没朋友也过的很HAPPY的XD 01/31 19:29
8F:推 fullwish:细水长流的朋友我觉得也不错 尤其是有相同想法的朋友 01/31 19:38
9F:→ sdfasdfer:我自己是觉得朋友多不多不是重点,重点是朋友不在时自己 02/01 10:37
10F:→ sdfasdfer:还是可以活的很开心很走自我的style ^^ 02/01 10:38
11F:推 amitabuda:我一个朋友也没有...XD 02/01 10:42
12F:→ alonedancing:我朋友也不多 也过得很happy 这就是我喜欢单身啊 02/02 02:08
13F:→ alonedancing:看到一堆叫人家别铁齿嘴硬的就觉得作恶 02/02 02:09
14F:→ alonedancing:自己不想单身不代表别人不想 就是有人有办法一个人过 02/02 02:09
15F:→ alonedancing:得很惬意很悠闲 干嘛质疑别人的生活方式?可笑 02/02 02:09
16F:推 Rajia:推精神独立 02/02 21:01
17F:推 YangWenli:推荐这篇文章 02/13 16:45
18F:推 civa:推 不求无过,但求无悔 人生走这一遭也不只是为了对或错而已 02/25 00:36
19F:→ civa:开心最重要^^ 02/25 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