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nnie363 (哭解决不了问题)
看板regimen
标题[疑问] 没有血糖问题还需要控制淀粉吗
时间Thu May 28 15:11:56 2026
老人家的习惯了,觉得没吃淀粉没有力气
而且又很喜欢吃面条
午餐跟晚餐都喜欢吃光一整碗面,也很爱吃面包
但也许是因为活动量大,又每天运动
目前看来是没有糖尿病或是血糖问题
如果身体没什麽状况
是否还需要刻意控制淀粉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29.24.25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regimen/M.1779952318.A.E6D.html
1F:推 michael00y: 面条跟面包都是精致淀粉,还是少吃220.137.202.227 05/28 16:23
2F:→ michael00y: 点为妙220.137.202.227 05/28 16:23
3F:推 lingqusu03: 活动量大确实可以多吃一点 但建议把 118.161.15.77 05/28 18:01
4F:→ lingqusu03: 精致面食换成全谷类 118.161.15.77 05/28 18:01
5F:推 brenttrentha: 建议可以改吃荞麦面或糙米饭 饱足 1.161.122.118 05/29 09:10
6F:→ brenttrentha: 感比较持久也比较营养 1.161.122.118 05/29 09:10
7F:推 chengyb6: 预防胜於治疗 慢慢引导改吃原型淀粉会 61.30.181.225 05/29 12:36
8F:→ chengyb6: 比较好 61.30.181.225 05/29 12:36
9F:推 johnme: 先试着减量呢? 36.226.163.61 05/29 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