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ngstek (罪咖啡)
看板regimen
标题[讨论] 益生菌到底能不能常温放
时间Thu Apr 9 13:52:43 2026
最近在吃的益生菌写说室温保存即可
但又看到有些品牌强调一定要冷藏才不会让菌死掉,搞得我很困惑
到底益生菌可不可以常温放?还是不同菌种保存条件差很多?
如果放错会不会吃了根本没效?还是说益生菌的屍体吃了也效(?
有没有人实际吃过常温放的,也觉得有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30.131.11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regimen/M.1775713965.A.2B1.html
1F:→ excercang: 可以放常温,但你家的温度、湿度要稳定122.116.214.166 04/09 15:40
2F:→ excercang: 台湾这种闷热又潮湿的还是建议冰122.116.214.166 04/09 15:41
3F:推 shu57bnahr: 现在有包埋技术 常温放三个月活性都123.204.140.160 04/09 17:06
4F:→ shu57bnahr: 还在123.204.140.160 04/09 17:06
5F:推 zhengvto21: 别直晒太阳就好220.137.212.236 04/09 18:43
6F:推 juanibd8: 看菌株,活菌类的建议还是冷藏保平安 36.227.246.184 04/10 08:14
7F:推 demiris: 我之前放办公室常温吃也很有感 118.169.3.24 04/10 09:39
8F:推 dwightoof9: 放冷藏反而会忘记吃 61.30.181.229 04/10 11:25
9F:→ userpass: 放冷藏会忘记吃+1 42.70.218.115 04/12 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