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sture (别烦我.)
看板prose
标题[创作] 关於聚散
时间Thu Nov 13 15:14:40 2008
关於人的聚散
这几天常一个人到咖啡店喝咖啡、看书、写文字。
或许太久没动笔,写东西时,才发现手腕有些不习惯,很快就会酸,或字迹变得很潦草。
并不是特别想一个人,但也不是谁都可以是在右手边的那个人。
前几天跟朋友提起,想借他的NB到彰化风尚的咖啡店坐整晚,看书写文字。
村上春树--after dark-- 中,凌晨12点的咖啡店情景,是我很向往的氛围;和四周的人
们,或认识,或不认识,在安静的空气流动中,城市该是入眠的时刻,做着自己的事,独
处,却也共享着。
朋友开玩笑(认真)的要我找个靠窗的位置打字,这样会更有感觉;我其实也知道只是想自
我营造一种氛围,自以为的氛围,如果只是想写字、喝咖啡、看书,又何必一定要有NB。
因为懒得多一道将书写化做电脑档案的打字动作,却让书写变得生疏了……
这几天在整理房间,清出了许多东西,包括许多书信、卡片。
就算纸张已然泛黄,原子笔墨已几近无法辨认出字迹,但却还能从一些仅存,勾起一段聚
散。
这是电脑档案无法给予的味道,也是目前多数人摒弃的
*******************************************************
朋友打了电话来,中断了我的思绪,问我在干嘛,我说我在喝咖啡
「旁边没人?」
「没,一个人」
「拷,从我认识你以来,你不是在爱情中忙碌就是工作忙碌,你终於可以悠闲的一个
人喝咖啡了」
「是啊,有时其实也只是想一个人」
*******************************************************
彰化的蜜蜂咖啡准备顶让了
像是一种失去似的,我突然有点不舍
打电话询问老板是否营业,想趁还营业前再去吃一次,可惜答案是否定的,暂时也没其他
打算。
总觉得老板只是为梦想而开了这家店,而一段梦想的逝去,总是令人惋惜且落寞的。
如同一段聚散
我想我们都在寻找一种偶然
不管那是否跟记忆中的重叠,或是一直追寻的希冀
偶然的巧合,都是浪漫的开启
这可以是一段爱情的构成,当然也不足以构成一段爱情
也或许,对我而言,只是在寻找文字的流泄
出车祸快满周年了,这一年,人生算过得很精彩,尤其这几个月,认识了许多新朋友,直
到最近,突然想安静,也可以说想逃离,或想重来,一种与其被误解,倒不如离开的感觉
……
和某些人的相遇,在网路上的,很明确的是因为寂寞,但後来认识越来越多人,却也更珍
惜这样的相遇,更重视。
只是对於脱离网路相处生态许多年的我,跟他们比起来,只是容易认真的傻子;当你开始
重视一些聚散相遇时,他们却还是保持距离的跟你说「认真就输了」。
便利究竟是增加了人与人的交流,还是增加了人与人间的不信任及误解?
突然有种分离的预感
如果人与人之间终究会分离,那至少该保留一些照片,在未来的某天,唤醒曾经的聚散。
的确是很珍惜这些缘份,但每个人都有所保留,不信任,或者有所图,甚至误解
如果言语会造成误解,那就用行动证明吧
如果证明是有用的话,如果,有那麽一点独特的存在的话
在此之前,或许该先做好突然分离的准备,珍惜现在的一切
基本上,我很直接的,面对自己,在很多方面
车祸消失了几个月的那阵子,後来上线时,爱杀小姐问我跑去哪了
她得知我出车祸後,难得有恐慌的情绪
如果我就这麽消失了,或许她会一直都不知道
我们会以为,对方只是暂时消失,或者是会想办法主动关心呢?
V小姐在我msn名单消失很久了,我不知道她去哪,甚至害怕她是怎麽了
我想我是错过了那个当下,可能消失的当下,然後,从此,彷佛从未出现
有一天,我是否,也会是许多人心中,彷佛从未出现的人呢?
或许是经历了许多聚散,甚至生死的,於是我想我更懂得珍惜
只是往往许多时候,不是你知道珍惜就有用的
如果终究会各自远去,是不是该趁现在,多留点回忆呢?
今年的生日卡上写着,很高兴认识我,这个散发着温暖和煦特质的朋友
我很高兴有人这麽的形容我,如果能带给别人些什麽,会比以前的形象好多了…
我想起我对悸遇说的:一辈子一定要做一件连自己都感动的事就是:带给别人幸福
她跟我说:你可以的!你是夏耶!你一定可以的!
我真的很高兴,在这个世界上,有人如此相信我……
--
http://www.wretch.cc/blog/shanghouse
觞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2.97.77
1F:推 flyawaygogo:推这篇之中所带的感情140.123.224.183 11/16 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