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odarthurup (KA)
看板prose
标题[请益] 抱歉抱歉可以问问题吗?
时间Sat Nov 1 22:04:05 2008
我是一个高三生,大概还有80天左右要考学测了。
在写作这方面一直都起伏不定。
根据多年来的经验,文字的掌握其实还蛮OK(也就只有"OK"而已=.=)
重点是......常常误会题目的意思!!!
老师都觉得我会离题,可是我自己明明觉得超顺的。
因此,写作文完後如果我觉得自己写的很通畅,结果有二:
1.抓住重点,老师露出(难得的)微笑
2.偏离主题,老师说,"这篇的分数我挣扎很久......希望你不要难过要继续练习。"
该怎麽办???
何况,写作从来就不是只有考试的用途。以後想要表达意见,发表心得,靠的也还是只有
手上这一支钝笔.
希望,
从以前到现在写作都没问题的人给建议
跟我有一样问题想解决的人说说自己努力的心得
谢谢,如果贵版不开放问问题请版主删文,SORRY.
:)
--
我的天阿,脚赶快好起来吧!!!!
(XXX的运动伤害,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7.144.153
1F:→ sommerbrisen:要不要给个SAMPLE来看,被说离题的218.175.160.139 11/01 22:11
2F:→ flyllis:以你自己是读者的角度杤你会想看到什麽? 203.64.89.55 11/01 22:41
3F:推 g0189128:我也时常离题,还因此被乡民表 192.83.195.222 11/02 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