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san (这样那样怎样都行)
看板prose
标题[创作] 记得那年那天那个晚上
时间Wed Oct 29 23:20:34 2008
在熟悉的酒厂里,
今夜来了一个客人。
他是我们两人共同拥有的其中一个交集,
喜欢他,
喜欢他的歌声,
喜欢他散发出来的舞台魅力。
而我们两人就这麽在台下随着歌声嘶吼着,
那是青春!
你的眼睛里满是兴奋,
你没说,但我知道你是如何感受着这场期待已久的盛会。
在老旧的酒厂里搭建着炫目的舞台,显得有些突兀,
但也却恰如其份的和台上的人相呼应。
没思考太多,今夜,你只是想随着歌声,摇摆着你的身躯。
却不知,已悄悄地魅惑着我。
记忆满载,停留在无数个过去的片段,
显明地像是昨日才发生过的影像重播。
那年在情人节互相倔强地表示不想太早回去,
只因会被家人嘲笑,
两人在空旷的教室里,在看不清对方的情况下天南地北的聊着。
时间很快地流逝,仍然不愿离开,
天知地知,却怎麽也说不出口。
故作生气地耍门离开,
却又担心地躲在一角等待着。
下了楼,突然地转身往这阴暗的角落瞧,
没发现人影,但自己却也吓出一身冷汗。
只是那夜回家後,心里满满地都是你。
没说,但都清楚知道。
如今,人却也都会长大,"红蜻蜓"已不足以道尽成长的过程。
不至於感受到当年在舞台上唱着"如果还有明天"的苦痛,
却也想不起来"明天会更好"究竟在生命中刻划着什麽印记。
而情歌有些狗血却也陪着人们度过不少的夜晚。
苦笑着,原来自己还是流俗地在浅薄的歌词中找寻解脱,
音响传出的歌曲,就像无法亲口说出的话语。
互相臆测着对方的心思。
好傻好天真。
同一个星空之下,你现在还好吗?
当年迷恋我的笑颜是否依旧,
总是期盼着下次碰面能够见到,能够让我再次怦然心动。
许多年过去了,
离开了,
却傻傻保存着当年传递的纸条。
每每细读,总是有一阵悼念逝去的时光,
那是属於一个被自己砸烂的青春,
在某页,却是如此闪闪发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0.5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