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orikuraki (Prisoner of Love)
看板prose
标题[创作] 观浪
时间Mon Jul 28 19:08:57 2008
昨晚他说今天风雨不大的话就要带我去观浪,不下车,因为怕危险
。他说我应该没看过吧。我说对。今天中午他把我吵起来,说他十一点
多就起床了,台北没什麽风雨,他想说该不会没什麽浪吧,他要我快点
起床去刷牙洗脸,他要开车来载我去海边观浪。他问我说哪边浪会比较
大呢?我说不知道。基隆、东北角还是淡水,我说你自己决定吧,看新
闻也不知道哪里浪比较大。
一上车他就抱怨又是个假台风,我说别这样,花莲都快倾城了。他
说这时该去泛舟的,只是会满身泥巴,我说我还想活久一点。一路上斗
嘴我播放着我带来的几张CD,听着〈达尔文〉他也开始跟着哼哼唱唱
,到了东北角海岸,他开了左边的车窗因为风往左吹雨打不进来我们闻
着海的味道,看着一层接着一层的浪打上来,望着白茫茫的一片心情也
会突然变好,广大的汪洋开阔的心,连烦恼也可以暂时抛弃。他说今年
夏天一定要到海边,但我们可以先来观浪闻海的味道听风的声音,若是
我不带你来一定不会有人带你来--他说。我说因为没人跟你一样无聊
,但我们後方跟着许多的车辆是否也怀抱着同样的心情来到。五个貌似
国中生的男生不畏风雨,以白浪为景开始疯狂自拍、团照。他说他们才
是青春而自己只是抓住青春的尾巴,而我只是淡淡地牵着他的手微笑。
他让车子在水洼中旋转好洗拭轮胎上沾染的砂泥,也许我们不能在
雨中旋转跳舞但这样也好,也是一种实际的浪漫,台风天里,他带我去
看海,因为他知道只有他会带我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245.153
1F:推 nahald:挺好的 :) 218.164.65.159 07/28 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