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oco (mioco)
看板points
标题Re: [情报] ANA 出现Bug Fare
时间Wed Apr 19 16:54:41 2023
https://tinyurl.com/y649nwm6
彭博新闻,划重点
An ANA spokesperson initially said the airline would honor the tickets for
those who bought them, but the carrier said later that a final decision hadn’
t been made, adding that one would be reached before the end of the month.
The discounted tickets will still be valid for the people who fly before that
decision is made.
让子弹先飞到四月底,日本人还要开会十来天,这几天有票可以马上飞的先恭喜。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3.165.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oints/M.1681894484.A.3C4.html
1F:推 erty : 真的这种票都要早开早飞.... 04/19 16:55
2F:→ erty : 可惜我刚回来真的没假飞了不能遵循这个原则,哭哭 04/19 16:56
3F:→ mioco : 我最早能开的票也是五月,没办法更早 04/19 16:56
4F:推 GCBTWA : 改内容了 04/19 17:16
5F:推 extrachaos : 会不会来个大转弯... 04/19 17:22
6F:推 KingCherry : 改内容XDD 看起来有想转弯喔 04/19 17:23
7F:推 mithralin : 看来是赔太大不认了 04/19 17:26
8F:→ abyssa1 : 改票退钱的可能也要开会讨论吧 IT越搞越大包 04/19 17:31
9F:推 sf820624 : 未看先猜最後只Honor未修改行程的订位,这种摆明二 04/19 17:32
10F:→ sf820624 : 次不当得利+吃人豆腐。 04/19 17:32
11F:推 GCBTWA : 应该不认了 game over 04/19 17:33
12F:推 ikimiP : 也有可能是太多人打电话去客服让公司觉得事态严重 04/19 17:34
13F:推 abyssa1 : 改票可以倒领钱实在太扯啦 会计科目根本过不去 04/19 17:34
14F:→ TTaTi : 两了两趟一趟改一趟没改,赌一波 04/19 17:34
15F:→ ikimiP : 昨天系统可改票是事实,顶多别退钱就好啊 04/19 17:35
16F:→ abyssa1 : 高层根本搞不懂自家系统吧 越南网站关闭维修 04/19 17:35
17F:→ abyssa1 : 可以後台定位改票跟售票看起来是不同系统 一团乱 04/19 17:35
18F:推 GCBTWA : 通通取消应该很多人崩溃XD 04/19 17:36
19F:→ abyssa1 : 哈佛商业评论可写个案分析来讨论恐龙公司IT系统 04/19 17:36
20F:→ GCBTWA : Bug票自救团 04/19 17:37
21F:推 donlitrain : 我改票还花钱改欸XD要退钱的我不好意思点 04/19 17:38
22F:→ erty : 通通取消很正常啊,也没啥好崩溃的,又不是没取消过 04/19 17:39
23F:推 donlitrain : 这种本来就是当捡到XD参与感比较重要 04/19 17:41
24F:推 abyssa1 : ANA取消的话 我就要收回ANA粉丝专页的赞!怕了吧 04/19 17:42
25F:推 mithralin : 我是觉得可以学去年Iberia bug票的处理方式,全部 04/19 17:44
26F:→ mithralin : 降成经济舱的票,再多给你coupon,不想飞的全额退 04/19 17:44
27F:→ mithralin : 款,这样要飞的能以较一般便宜票价飞,不想飞的也 04/19 17:44
28F:→ mithralin : 能拿到退款,航空公司也赚到商誉 04/19 17:44
29F:→ abyssa1 : 降经济舱的话 要搭这麽久应该没什麽人要飞吧 04/19 17:47
30F:推 ikimiP : 这种本来就是当乐透 一堆人打去客服才最奇妙 04/19 17:48
31F:推 mithralin : 还不是因为上新闻才闹这麽大,国泰那次讨论就很少 04/19 17:49
32F:推 poloyabi : 铁定是部份补偿了 04/19 17:51
33F:推 sf820624 : 每次相关新闻就要先访问某网红啊 04/19 17:53
34F:→ GCBTWA : 当年Expedia 还有人上街抗议 04/19 17:55
35F:推 ikimiP : 某网红其实这次很晚才po文 04/19 17:57
36F:推 abyssa1 : ANA这个票价 光是哩程累积其他航空 拆帐就赔钱了 04/19 17:58
37F:推 skaterboy13 : 看到有些人改回台北退钱还大喊好爽 说别人是正义魔 04/19 17:58
38F:→ ikimiP : 不用说哩程拆帐光然油料费就不够了吧 XD 04/19 17:58
39F:→ skaterboy13 : 人就觉得很好笑 系统是有漏洞没错 也让你钻了 还笑 04/19 17:59
40F:→ skaterboy13 : ANA是白痴 感觉人品有够低下 04/19 17:59
41F:推 sf820624 : 总之有改行程的就是二次钻漏洞,这种不Honor合情合 04/19 18:00
42F:→ sf820624 : 理。 04/19 18:00
43F:推 abyssa1 : 油料费难分析 本来就要飞 座位也不一定卖完 04/19 18:01
44F:→ abyssa1 : 里程累积本家也还可以控制,拆帐是直接金流出去 04/19 18:01
45F:→ abyssa1 : 改票退钱这种也是 直接负现金流的 不可能认 04/19 18:02
46F:→ abyssa1 : 免费载人是有可能的 当成比较多的一折员工票 04/19 18:02
47F:推 ikimiP : 不过认真说ANA官昨天自己也把不可改票的公文撤下了 04/19 18:06
48F:→ ikimiP : 若要说改票的人钻漏洞也不是很合理 ANA一连串的内控 04/19 18:06
49F:→ ikimiP : 异常才导致这闹剧的吧 真的很适合当作内控失败案例 04/19 18:07
50F:推 jack10402 : 那篇是因为系统维修完所以撤了吧 原本应该是改票会 04/19 18:08
51F:→ jack10402 : 付价差,但cgk出发的原始票价较高,才造成会退钱的 04/19 18:08
52F:→ jack10402 : 问题 04/19 18:08
53F:推 GCBTWA : 钻漏洞还要平反XD 04/19 18:09
54F:推 abyssa1 : 维修以为把售票价格修正就结案 结果改票变退钱 04/19 18:10
55F:→ abyssa1 : 越改越大包 所以说这种大公司IT系统很难搞 04/19 18:10
56F:→ abyssa1 : 高层根本搞不清楚系统很正常 04/19 18:10
57F:推 rockyao : 大型翻车现场要来了吗 04/19 18:12
58F:推 ikimiP : ANA好歹也是前十大最佳航空司 还挺想看後续怎麽发展 04/19 18:17
59F:推 skaterboy13 : 不可改票的公文是在讲 他们维修越南网站的期间 越南 04/19 18:18
60F:→ skaterboy13 : 网站购票的人 暂时不能做修改 不是针对BUG票 大部分 04/19 18:19
61F:→ skaterboy13 : 人都误会了 被一些粉专错误引导 04/19 18:19
62F:推 ikimiP : 推楼上理解正确 这次bug票本来就是可改票但不能退 04/19 18:20
63F:推 flywater : 直接改不能退票有法律问题吧 买票就写能退了 怎麽前 04/19 18:22
64F:→ flywater : 几天的法律大师没有跳出来骂 04/19 18:22
65F:推 virtualcell : 钻票价漏洞的人骂钻改票漏洞的人 这风景www 04/19 18:24
66F:推 cgs99999 : 先飞先赢XD 04/19 18:26
67F:→ jamesLD : 安娜准备大转弯??? 04/19 18:29
68F:推 rockyao : 反正最後一刀通通取消就不用吵啦 简单 04/19 18:29
69F:推 ikimiP : 要不要再去看一下改票跟退票的差异??? 04/19 18:30
70F:→ pinewolf : 鸡排珍奶!看戏 04/19 18:32
71F:推 VisaInfinite: ANA出这种包果然没什麽人骂 04/19 18:36
72F:→ SBLsosweet : 机票网红粉专一堆在那边用自己的标准判断正义有够 04/19 18:37
73F:→ SBLsosweet : 白痴,买bug票没问题改票就人格有问题,通通都有问 04/19 18:37
74F:→ SBLsosweet : 题好吗 04/19 18:37
75F:推 virtualcell : 严格来说如果你去回程有买到flex等级的话才能全退 04/19 18:38
76F:→ virtualcell : ,其他就是退票要收手续费(一段大概1000台币) 04/19 18:38
77F:推 flywater : 现在是不管你是不是flex都不能退 这不怕被告喔 04/19 18:42
78F:推 takabashi : Ok的 ANA股价今天还小涨哩 04/19 18:43
79F:推 jamesgmp : ANA的IT是不是藏了甚麽巨兽,上次国内线check in出 04/19 18:44
80F:→ jamesgmp : 包。这次越南网页购票出包,然後只有票价改回去, 04/19 18:45
81F:→ jamesgmp : 改票系统又跟票价脱钩,又出第二次包XD 04/19 18:46
82F:推 meatballisme: 似乎不少智缺真的还狂打去客服问,到底哪来勇气买到 04/19 18:46
83F:→ meatballisme: 这种价格票还鲁客服的? 04/19 18:46
84F:推 kei1823 : 改认经济舱个人觉得是很合理的处理方式,当做超卖 04/19 18:50
85F:→ kei1823 : 的概念,还是有载你去目的地 04/19 18:50
86F:推 louistop : 要就认,不然就不要认,改经济谁要啊! 04/19 18:54
87F:→ johnny79221 : 个人觉得降成经济舱比较有可能 04/19 18:54
88F:→ johnny79221 : 当然BUG票最好就是买了隔天就飞了最赚 04/19 18:54
89F:→ louistop : 如果改到经济合理,那为什麽改票就要被骂?票规可 04/19 18:56
90F:→ louistop : 改啊 04/19 18:56
91F:推 adon0313 : 改票多付钱错了吗 04/19 18:57
92F:→ johnny79221 : 而且就算全部降成经济,ANA一定也是赔爆 04/19 18:58
93F:推 stu950617 : 因为这张本来就是从雅加达出发的bug票啊,松山出发 04/19 19:00
94F:→ stu950617 : 有bug吗? 改票金额很低甚至退款那是因为有另一个bu 04/19 19:00
95F:→ stu950617 : g啊?薅到一个bug还要薅另一个,不骂这些人要骂谁 04/19 19:00
96F:推 louistop : 楼上,我的意思是有前提……. 04/19 19:01
97F:→ louistop : 且先不轮有没有bug, 票规上是规定可改 04/19 19:02
98F:推 k3nt : XD 五十步笑百步 04/19 19:05
99F:→ TSMCfabXX : 狠一点他可以不认你机票, 或是学土航说你喝酒不让 04/19 19:05
100F:→ TSMCfabXX : 你登机 04/19 19:05
101F:推 abyssa1 : 改松山退钱是bug combo技 04/19 19:06
102F:推 stu950617 : 正确来说可以改那也应该是等到票价差没有bug那改才 04/19 19:07
103F:→ stu950617 : 是正确的吧,毕竟改票除了舱等以外也要补价差啊 04/19 19:07
104F:推 CiaoTwo : 不是所有人改出发地都是退钱耶, 我就补钱了 04/19 19:08
105F:推 flywater : 前一篇恐吓大家的法律大师还没来 没有开示一下这样 04/19 19:10
106F:→ flywater : 特价卖票然後不给你退的法律问题有多严重 04/19 19:10
107F:推 louistop : 他可以不认啊,没差,但改经济就是个蠢事 04/19 19:10
108F:推 jamesgmp : ANA现在光搞清楚IT系统和金流就头大了,现在最好的 04/19 19:11
109F:推 cgs5320 : 以前的bug票有降成经济也有直接被退票的 反正认了就 04/19 19:11
110F:→ cgs5320 : 是赚到 没认也是合理而已 04/19 19:11
111F:→ jamesgmp : 方式就是这两天在越南网站刷卡的全部不请款,掰。 04/19 19:11
112F:推 stu950617 : 有的人是补钱没错啊,但原本应该补20万现在补个几千 04/19 19:11
113F:→ stu950617 : 块一万然後可以不用飞雅加达,到底是谁想再坑航空 04/19 19:12
114F:→ stu950617 : 公司一笔啊 04/19 19:12
115F:推 flywater : 双标这麽严重喔 改票要等票价恢复正常 你买票怎麽 04/19 19:13
116F:→ flywater : 不等票价恢复正常再买 04/19 19:13
117F:推 cgs5320 : 我记得上次买到阿联酋头等 根本没什麽正式公告就直 04/19 19:13
118F:→ cgs5320 : 接全部取消了 速度之快 04/19 19:13
119F:推 k3nt : Stu照你的逻辑 你当初就不该买bug票 就应该等bug恢 04/19 19:13
120F:→ k3nt : 复原价在买啊? 04/19 19:13
121F:→ SBLsosweet : 我的改票也是有加钱啊,但我不会觉得refund就怎麽 04/19 19:13
122F:→ SBLsosweet : 样,飞松山是另一个bug,简单来说就是五十步笑百步 04/19 19:13
123F:→ SBLsosweet : 啦,一丘之貉有啥好嘴 04/19 19:13
124F:→ jamesgmp : 不是阿,你飞CGK的票也不是买ANA,对ANA都一样亏阿 04/19 19:14
125F:→ SBLsosweet : 少打字,「改」飞松山 04/19 19:14
126F:→ johnny79221 : 我也觉得没认也是合理,大家都知道这是问题票 04/19 19:14
127F:→ johnny79221 : 认了就当赚,而不是在那边争跟吵 04/19 19:14
128F:推 manboisold : 改经济+可退合理阿,已经订好行程还是载你去,没刚 04/19 19:15
129F:→ SBLsosweet : 没什麽好争的+1,不认就不认啊 04/19 19:15
130F:→ manboisold : 需就取消也不损失 04/19 19:15
131F:→ jamesgmp : 阿联酋头等KUL-DXB有跟到,阿联酋直接取消不罗嗦。 04/19 19:15
132F:推 stu950617 : 有人改票是想要退款、有人是想要贪图方便;更糟糕 04/19 19:15
133F:→ stu950617 : 的是那些两个都想要的。在点数版那麽久应该知道一 04/19 19:15
134F:→ stu950617 : 个长久不变的道理,过於贪心想要羊毛最大化的通常只 04/19 19:15
135F:→ stu950617 : 有被反噬的後果 04/19 19:15
136F:推 sf820624 : 买BUG票有啥问题?按照游戏规则来有什麽问题?是改 04/19 19:15
137F:→ sf820624 : 票还退钱变成负价格问题才比较大好吗 04/19 19:15
138F:→ johnny79221 : 只要知道以後有就是买隔天出发就对了 04/19 19:16
139F:→ jamesgmp : 有人怕自己买的"Bug"票被取消,开始搞笑了XDD 04/19 19:17
140F:→ johnny79221 : 真的不能过於贪心,低调静观其变才是正解 04/19 19:17
141F:→ SBLsosweet : 买bug的谁不是贪啦 04/19 19:17
142F:推 cgs5320 : 真的没啥好争的 bug票认了就赚到是你知我知 没认 04/19 19:17
143F:→ cgs5320 : 也没必要便宜还卖乖硬要力争 04/19 19:17
144F:推 sf820624 : 大不了就全退就好噜~大家都没话说 04/19 19:18
145F:→ johnny79221 : 都称为BUG票了就是有问题的票 04/19 19:18
146F:推 k3nt : 我真的快笑死 04/19 19:18
147F:推 donlitrain : 订到了但我今年去美国太多次了…取消也好 04/19 19:18
148F:推 jack25432000: 把退款的coupon作废就好了啊,雅加达改松山航空公司 04/19 19:19
149F:→ jack25432000: 成本又没比较高,反而还降低,推给改出发地真的是 04/19 19:19
150F:→ jack25432000: 荒谬 04/19 19:19
151F:→ johnny79221 : 航空公司本来就有权益不认这种票 04/19 19:20
152F:推 alanlingod : 全部取消也好,让某些贪心的人学一个教训,别得了 04/19 19:24
153F:→ alanlingod : 便宜还卖乖,那些教人家改的部落客更是恶心 04/19 19:24
154F:推 stu950617 : 看到得了便宜还在那边本来就可以改的真的有够恶心, 04/19 19:25
155F:→ stu950617 : 都取消掉最好 04/19 19:25
156F:推 takabashi : 台湾最美的风景 XDD 04/19 19:27
157F:→ alanlingod : 买bug票的时候不在乎符不符合规则,改票的时候就喊 04/19 19:29
158F:→ alanlingod : 符合票务贵族了,那怎麽不更符合规则一点把整张票 04/19 19:29
159F:→ alanlingod : 的价差补上 04/19 19:29
160F:推 eltonsmile : 话说这礼拜就要飞的人 万一前一晚飞到雅加达 隔天起 04/19 19:29
161F:→ eltonsmile : 来ANA说决定不承认 04/19 19:29
162F:→ alanlingod : *规则 04/19 19:29
163F:推 stu950617 : 占一次便宜不够、要再人家一次便宜,逼得ana现在有 04/19 19:29
164F:→ stu950617 : 可能反悔了 04/19 19:29
165F:→ eltonsmile : 那不就XDDD 04/19 19:30
166F:→ eltonsmile : ANA同学可以赶快下决定吗 要就承认 不要就全部 04/19 19:30
167F:→ eltonsmile : 取消 悬在半空大家怎麽办QQ 04/19 19:30
168F:→ johnny79221 : 这种票的风险就是这样买了就要承担 04/19 19:30
169F:→ eltonsmile : 真的就up in the air惹 04/19 19:31
170F:推 stu950617 : 所以占了一次票价便宜还应该继续再占一次改票的系 04/19 19:31
171F:→ stu950617 : 统漏洞便宜? 04/19 19:31
172F:推 jamesgmp : 所以要买2张,一张CGK出发,一张TSA出发,就没有道 04/19 19:34
173F:→ jamesgmp : 德瑕疵了 XDD 04/19 19:34
174F:推 eltonsmile : ANA是否一夜洗白 或是一夜洗黑 就看这次惹XDDD 04/19 19:37
175F:→ eltonsmile : 期待他们公关怎麽处理 04/19 19:37
176F:推 mithralin : 这遍讨论只是图一乐,大家都无限上网到哪去了 04/19 19:38
177F:→ conan805 : 自称法律大师有啊 某一篇不就是了 04/19 19:40
178F:→ conan805 : 连什麽法都说不出来的土包子 04/19 19:40
179F:推 baldeagle : 希望都不要认,因为我没买到 04/19 19:52
180F:推 abasqoo : 赶紧改票飞了 丞相起风了 04/19 19:57
181F:推 extrachaos : 改不了了 说不定最後全取消 只有订五月以前的赚到 04/19 19:58
182F:→ alanlingod : 真的希望取消,让那些爆气法盲吃瘪,哈哈哈,人生 04/19 20:02
183F:→ alanlingod : 唯一一次可以坐商务舱的机会就被自己给毁了,可以 04/19 20:02
184F:→ alanlingod : 继续呆在家里看棒球了XDDD 04/19 20:02
185F:推 abyssa1 : 改票本身应该还好 不可能认的应该是退钱的部分 04/19 20:02
186F:→ abyssa1 : 改松山飞ANA成本也没比较高 04/19 20:02
187F:→ SBLsosweet : 法律大师XD 04/19 20:05
188F:推 flywater : 取消没问题 有问题的是不给取消啊 04/19 20:09
189F:推 stu950617 : 应该只是目前还没有做出最後官方决定前不给取消而已 04/19 20:25
190F:→ stu950617 : 啦,之後决定了可能就会了 04/19 20:25
191F:推 carava : 如果承认,那不给退票就很合理啊,总不能什麽都要吧 04/19 20:51
192F:→ carava : 。不承认的话就一定全退。改经济就要有能退能改的 04/19 20:51
193F:→ carava : 诱因免得被骂翻XD 04/19 20:51
194F:推 flywater : 哪里合理 等於改票规耶 改票规至少不给你退哪里合理 04/19 20:56
195F:→ flywater : 怎麽改经济就怕被骂 改不能退就没人骂 04/19 20:56
196F:推 mithralin : 现在不给退可能是因为越南官网的渣IT实在太烂了, 04/19 21:03
197F:→ mithralin : 连改个座位都会跳出警告说此为不可更动之票种然後 04/19 21:03
198F:→ mithralin : 座位还是换成功 04/19 21:03
199F:→ mithralin : 除非你缺这笔钱不然就摆着等ANA更新吧,反正大不了 04/19 21:04
200F:→ mithralin : 列争议款(喂 04/19 21:04
201F:嘘 donlitrain : 会不会有ANA自救会啊XD 04/19 21:05
202F:推 GCBTWA : 根本没请款啊... 没什麽好退费的 04/19 21:06
203F:推 ZxoF : 改出发点ana不想认最大的原因不是多退款或飞行成本 04/19 21:10
204F:→ ZxoF : 而是本来的票你有很大机率不搭而自己退票 改出发 04/19 21:10
205F:→ ZxoF : 点後你会搭的机率就变高了 04/19 21:10
206F:推 donlitrain : 真的有楼上说的那种人,我老板买两张後觉得雅加达很 04/19 21:12
207F:→ donlitrain : 远不想去,也没改台北,只要我在能退票的时候跟他说 04/19 21:12
208F:→ donlitrain : 一下,退不了就算了 04/19 21:13
209F:推 abyssa1 : ZxoF这样讲倒是很有道理 04/19 21:16
210F:推 Dimitre : 我猜最後大概不认 然後给里程或PP吧 04/19 21:18
211F:推 Ray1985 : 推Z大论点,才不是改松山飞成本没差! 还少位子卖呢 04/19 22:09
212F:→ Ray1985 : ~ 04/19 22:09
213F:→ terry955048 : Z大巷子内的,其实BUG票很多都是没去搭凑热闹的 04/19 22:36
214F:→ terry955048 : 一给改搭乘率瞬间暴增才会让航司紧张 04/19 22:38
215F:→ TSMCfabXX : 因为除了最初 booking 的损失 还要再算上改票後被 04/19 22:45
216F:→ TSMCfabXX : 占走原本应能获利的位子, 整体损失会扩大 04/19 22:45
217F:→ TSMCfabXX : 另外还有改票後反而要退钱的错误计费基础... 04/19 22:48
218F:→ TSMCfabXX : 哩哩扣扣有很多要算, 现在应该还在开会吧 04/19 22:48
219F:→ ken77114 : Bug票实际会去飞的,大概就一半一半,若不是出发地 04/19 22:48
220F:→ ken77114 : 是雅加达、是台湾,以tw社群票至少再多买几百张~ 04/19 22:48
221F:嘘 GCBTWA : 非常有可能最後就是有改票的不认了 04/19 22:52
222F:→ GCBTWA : 红明显 改票纪录很好抓 04/19 22:53
223F:推 flywater : 改票赔最惨的应该是家庭票 很多一次开六张全家福的 04/19 22:54
224F:→ flywater : 我才不信有办法说服全家一起去雅加达飞 04/19 22:54
225F:→ flywater : 一改台北就全家都可以了 04/19 22:54
226F:→ erty : 松山出发至少多卖几千甚至上万张吧,我个人四张 XDD 04/19 23:08
227F:→ max1613 : 感觉到4月底前天天有好戏可以期待 04/20 00:22
228F:推 meatballisme: 若是改成功松山话,记得安娜这条台日可是热门航线, 04/20 00:24
229F:→ meatballisme: 每次日本商务客超多 04/20 00:24
230F:→ meatballisme: 毕竟是正台湾松山不是日本松山 04/20 00:25
231F:推 jankowalski : bug票就当作买到赚到 当年愚人节日航出包 04/20 00:26
232F:→ jankowalski : 我也买了3套 04/20 00:26
233F:推 HookWorm : 奥客刁民真是有够多的 XD 04/20 01:00
234F:→ CVIVIC : 因为要从雅加达出发所以放弃+1 04/20 01:24
235F:→ CVIVIC : 改票退钱还雕ANA就真的不厚道,ANA才是资源的提供 04/20 01:27
236F:→ CVIVIC : 者,那麽有骨气可以退掉不是?丐性太重的客户有人会 04/20 01:27
237F:→ CVIVIC : 想经营吗? 04/20 01:27
238F:推 hanskh : 希望能只把改票的全数砍掉,bug票还要再多凹一次, 04/20 04:32
239F:→ hanskh : 被砍也是应该,Ana撑住啊,砍掉改票的,bug票搭乘率 04/20 04:32
240F:→ hanskh : 立刻下降,再加上负数代金券所造成的会计问题立马解 04/20 04:32
241F:→ hanskh : 决,砍砍砍! 04/20 04:32
242F:→ mioco : 要砍的话可能是全砍,没在管改不改票的,静待其变吧 04/20 04:51
243F:推 en5421 : 卡 04/20 05:31
244F:推 GCBTWA : 要砍应该砍改票的 昨天是认原本的bug 04/20 07:22
245F:→ receivable : 那没改票但买多张票的算不算凹Ana多次?真的觉得没 04/20 08:12
246F:→ receivable : 改票的不必双标批评改票的人 04/20 08:12
247F:→ omnl : 抢人一次的在帮受害者生气抢人二次的太过份 还怕 04/20 08:18
248F:→ omnl : 自已抢到的东西也会被二次的拖累追回去 www 04/20 08:18
249F:推 abyssa1 : 很多人说看到价差负数不敢按 这应该是常人的底线 04/20 08:23
250F:→ abyssa1 : Bug票价/改票 其实差不多,倒赚钱… 好像过头了 04/20 08:23
251F:→ TTaTi : 我还以为不买Bug票才是常人的底线,重点是他那个退 04/20 08:49
252F:→ TTaTi : 券又不能买机票也不能退信用卡,一直以为可以退负 04/20 08:49
253F:→ TTaTi : 数是不是再搞笑 04/20 08:49
254F:推 sf820624 : Bug fare屡见不鲜顶多不honor,酸人买bug fare哪里 04/20 08:53
255F:→ sf820624 : 来自以为正义lol 04/20 08:53
256F:→ sf820624 : 但建立在bug fare上的异常作业,这个的确可以探讨 04/20 08:54
257F:→ sf820624 : ,也就是为什麽会止血的原因。 04/20 08:54
258F:→ abyssa1 : Bug怎麽会不敢买 买了航空公司也不一定跟你飞啊 04/20 09:00
259F:→ abyssa1 : 不过代金券也不一定给你用啦 不敢按是怕真的退钱 04/20 09:00
260F:→ abyssa1 : 知道退差额是代金券之後 勇敢按下去再坐等开奖? 04/20 09:02
262F:推 rex930165 : 同意楼上,某旅游达人开始在猎巫归咎全日空政策转弯 04/20 10:01
263F:→ rex930165 : 都是因为一堆人改票,却没想过自己一直在社群媒体 04/20 10:01
264F:→ rex930165 : 分享bug fare给大家抢购,不就才是让航空公司损失惨 04/20 10:01
265F:→ rex930165 : 重的主因吗?五十步笑百步 04/20 10:01
266F:→ rex930165 : 如果没那些「旅游达人」在社群媒体分享,我真的不信 04/20 10:12
267F:→ rex930165 : 有哪个台湾人会在平日晚上去ANA越南官网特地搜寻印 04/20 10:13
268F:→ rex930165 : 尼到北美的商务/头等舱 04/20 10:13
269F:→ rex930165 : 甚至还推广飞南美最划算,不就表明要吃人够够吗 04/20 10:21
270F:推 sf820624 : 也不用归咎在kol分享啦,国外论坛早就分享到爆了 04/20 10:35
271F:→ sf820624 : 但ANA IT内控有问题也是真的 04/20 10:36
272F:推 geoemia : 那天下午3.4点就出现了 还不是KOL们分享的 04/20 10:39
273F:→ terry955048 : 对机票有兴趣的人还真的会三不五十去乱搜机票没错 04/20 10:41
274F:→ rex930165 : 对机票有兴趣的人也许真的会去找到然後默默买了,也 04/20 10:51
275F:→ rex930165 : 许少数个案航空公司就默默私下处理,但不会搞到大家 04/20 10:51
276F:→ rex930165 : 都知道还上新闻一直报 04/20 10:51
277F:推 ayutakako : 身为SFC当然还是希望ANA全砍才不会影响到我们换票XD 04/20 11:14
278F:→ ayutakako : 不过这件事ANA感觉真的很努力在日本压新闻,现在 04/20 11:14
279F:→ ayutakako : 主要媒体大概就彭博那篇的翻译新闻有刊出来而已 04/20 11:15
280F:推 brianzzy : 希望砍一砍 我要看到血流成河 04/20 11:16
281F:→ ayutakako : 下面的留言还好几个说这种票应该没什麽人买还是说 04/20 11:16
283F:→ ayutakako : 这次是amadeus出的包其他公司也有受影响只是ana系统 04/20 11:17
284F:→ ayutakako : 比较好所以才比较多人去ANA买,我都不知道是日本人 04/20 11:17
285F:→ ayutakako : 太天真还是公关出来洗一波,光日本人自己就有人开了 04/20 11:18
286F:→ ayutakako : 准备升钻石了还在什麽应该没什麽人买吧 XD 04/20 11:19
287F:→ but : 想要SFC orz..... 04/20 11:28
288F:推 iddee : 这几天飞的~飞到一半ANA宣布无效票~那回程票自理? 04/20 11:34
289F:→ iddee : 回程要自己想办法处理还是飞出後这段票都还是有效?? 04/20 11:35
290F:→ TSMCfabXX : SFC 对外国客没得续会, 已经是新航金卡所以我 pass 04/20 11:54
291F:推 Borey : 开会讨论,我看八九不离十,是在讨论补偿方案。呵 04/20 12:01
292F:推 jamesgmp : 搭两趟就星盟金卡,非常诱人 04/20 12:21
293F:推 GCBTWA : 听到的消息是4/18 改票的全退 04/20 12:22
294F:→ rex930165 : 听到的消息是哪里来的消息啊 04/20 12:23
295F:推 sf820624 : 哪来的消息阿 04/20 12:25
296F:推 terry955048 : 官方说开会到四月底结果现在说什麽小道消息我是不 04/20 12:32
297F:→ terry955048 : 信,日本人的效率没这麽高的XD 04/20 12:32
298F:推 a8239060 : 我听到的消息是全退,没证据空口说我也会 04/20 12:34
299F:→ TSMCfabXX : 星盟金卡但是长荣... OW 日航以及已回归的鱼翅 04/20 12:36
300F:→ TSMCfabXX : 感觉都比较好 04/20 12:36
301F:推 donlitrain : 因为抢Bug票的都是乐桃的廉航客群,我听到的是发乐 04/20 12:37
302F:→ donlitrain : 桃的代金券XDD 随便讲我也会 04/20 12:37
303F:→ TSMCfabXX : 不过没拿过金卡的若这次最後有幸honor 04/20 12:38
304F:→ TSMCfabXX : 那的确可藉这次机会体验一下 04/20 12:38
305F:→ abyssa1 : 其实开会没结果的话 现况票都是有效 改票也有效 04/20 12:53
306F:→ abyssa1 : 代金券没地方用 维持现况以不变应万变的话… 04/20 12:53
307F:推 mithralin : 会有一个问题,想退票的没办法退 04/20 12:54
308F:推 mithralin : flyertalk那边的讨论也很乱,稍早有传出买bug票被 04/20 13:02
309F:→ mithralin : 拒绝登机的消息,大家讨论一阵子後才发现可能被原 04/20 13:02
310F:→ mithralin : 发文者玩了XD 04/20 13:02
311F:→ CVIVIC : 买bug票就是有这种风险,没那屁股就乖乖去坐经济舱. 04/20 13:03
312F:推 adon0313 : 志在参加 不在得奖, 两天的娱乐还能减肥 04/20 13:04
313F:→ adon0313 : 飞茶有拒绝登机的现场照吗 想观摩 04/20 13:06
314F:推 mithralin : 不是,是原发文者可能已经上飞机开始跑行程,故意 04/20 13:06
315F:→ mithralin : 用以前搭机的照片来troll大家 04/20 13:06
316F:推 donlitrain : 刷个参与感而已,不然一个月出国旅游两次真的飞到老 04/20 13:06
317F:→ donlitrain : 板在提醒了 04/20 13:06
318F:→ mithralin : 不过flyertalk论坛倒是有一点一致认同台媒不可信X 04/20 13:07
319F:→ mithralin : D 04/20 13:07
320F:推 adon0313 : 日本脸书社团都嘛没讨论 04/20 13:09
321F:→ adon0313 : 只是去雅加达的里程票….. 04/20 13:09
322F:推 mithralin : 日本那边没讨论正常,要飞7小时多去CGK跑第一腿, 04/20 13:13
323F:→ mithralin : 除非是想顺便玩印尼不然时间成本太高 04/20 13:13
324F:→ pinewolf : 日本有几个飞行群组也是有讨论,只是不是很热烈, 04/20 13:14
325F:→ pinewolf : 好像对bug票没什麽兴趣 04/20 13:14
326F:推 adon0313 : 台北直航也要五个半小时…. 04/20 13:14
327F:→ mithralin : 所以才会有一堆人改松山出发啊 04/20 13:15
328F:推 adon0313 : 你再把你说的重新思考一下 04/20 13:23
329F:推 mithralin : 我得看法就是时间取舍问题,台湾这边的话,去怪那 04/20 13:39
330F:→ mithralin : 些传播消息的KOL吧(误 04/20 13:39
331F:→ abyssa1 : 本来就在玩外站出发票 雅加达可以继续玩外站 04/20 13:41
332F:→ abyssa1 : 换个单程商务舱过去成本也不高 04/20 13:41
333F:→ adon0313 : 反正出包的都是包退的票 04/20 13:41
334F:推 jamesgmp : 3天前没有直接付款,只有holding的机票,是不是今 04/20 14:36
335F:→ jamesgmp : 晚就会被系统取消? 04/20 14:36
336F:推 mutta : 现在分三派 没买到或不可能去的希望全砍 买到没改松 04/20 14:38
337F:→ mutta : 山希望只砍改票的 改票的希望全给 人性阿XD 04/20 14:38
338F:推 icedog122 : 太贪 04/20 14:40
339F:推 yu61 : 志在参与盛会 就是张没中奖还会退钱的乐透 静等结果 04/20 14:42
340F:推 KingCherry : 这样信用卡帐单来是要先缴 还是等ana通知认不认 04/20 14:55
341F:推 GCBTWA : 回楼上 根本没请款喔 04/20 15:00
342F:推 abyssa1 : 看信用卡状态 机票钱已授权未请款 04/20 15:07
343F:推 a8239060 : 信用卡都是在pending 状态,安纳也是很聪明的 04/20 15:08
344F:推 KingCherry : 了解 没注意到信用卡状况 谢谢版友 04/20 15:17
345F:推 stu950617 : 票hold住没有付款的是一定没有机会付款了 04/20 15:19
346F:推 but : 周一深夜刷的周四还没请款还在误差范围啦 04/20 15:26
347F:推 adon0313 : 终於知道宅宅买三份的用意了 04/20 15:31
348F:→ adon0313 : 一份放着不动 一份改出发地 04/20 15:31
349F:→ adon0313 : 一份给朋友护照加注别名 04/20 15:31
350F:推 eltonsmile : 狡兔三窟 04/20 15:32
351F:推 adon0313 : 万一没朋友 还可以凑个土航黑 04/20 15:34
352F:→ adon0313 : 免费送金卡就有两个朋友了 04/20 15:34
353F:→ TSMCfabXX : 授权但尚未请款 是吃卡额度但不会列帐 帐单不会有 04/20 15:41
354F:→ TSMCfabXX : 喔对公司方还有不请款这招... 04/20 15:41
355F:→ erty : 其实现在就是等ANA开会了,上次IB火速请款也没认啊 04/20 15:51
356F:→ SBLsosweet : 对日本来说还要再飞去其他地方当然讨论度不大 04/20 16:03
358F:→ adon0313 : 三张保钻不用40万羊,只能偷偷买 04/20 16:28
359F:→ adon0313 : 不能在脸书上社会性死亡啦 04/20 16:28
360F:→ adon0313 : ana jal 日本人本命 还不用飞50腿 04/20 16:30
361F:→ sam352306 : 个人选择跟官方作为都可以慢慢讨论轻轻带过啦 是一 04/20 16:35
362F:→ sam352306 : 些没贡献又在操弄群众赚关注红利的明显有问题 04/20 16:35
363F:推 ayutakako : ANA没有飞几腿的方式拿白金或钻,唯一就只看pp 04/20 16:36
364F:→ TSMCfabXX : 应该不是没日人关注而是默默买不会Po上网以免炎上 04/20 16:40
365F:推 adon0313 : 还不是都羽田那霸…. 04/20 16:48
366F:推 mithralin : 彭博访问到一个买了25张bug票的大捞家... 04/20 17:16
367F:推 jack97 : 去年IB其实後来也有认下来,只是认了之後退票也不 04/20 17:33
368F:→ jack97 : 给免费退了 04/20 17:33
369F:推 GimO : 赶快取消 我要看到血流成河 虽然我也有订 04/20 17:51
370F:推 mithralin : Iberia开会後官方认的是降经济舱+75折coupon,前面 04/20 18:01
371F:→ mithralin : 的有的认有的不认 04/20 18:01
372F:推 nuc1earsub : 庄家还有很多招数可以出,例如同联盟的tk,小散户 04/20 18:27
373F:→ nuc1earsub : 哪玩得过庄家 04/20 18:27
374F:→ jack97 : IB只有一开始抓部分改Y大多数还是维持C,只要有被 04/20 18:33
375F:→ jack97 : 改Y的就可以免费退 04/20 18:33
376F:推 jamesgmp : ANA不给里程,不给改票,一堆人就会自己退了 04/20 18:38
377F:→ abyssa1 : 里程给挂到外航会员应该也是直接负现金流 04/20 18:43
378F:推 nuc1earsub : 是说最近飞的会不会在柜台报到时以"此票尚未完成付 04/20 18:52
379F:→ nuc1earsub : 款程序"为由拒绝登机? 04/20 18:52
380F:推 sf820624 : to楼上 flyertalk有人回覆朋友已经用bug fare飞出去 04/20 18:56
381F:推 stu950617 : 楼上说的情况不太可能,即使你在机场刷卡买票航空 04/20 18:57
382F:→ stu950617 : 公司也不会马上向发卡银行请款啊,但你还是可以飞 04/20 18:57
383F:推 HookWorm : 一堆87在那边造谣当有趣 04/20 20:50
384F:→ aalps : 猪3也趁机大招会员捞金,真力害 04/20 21:12
385F:推 mithralin : 当大家都在讨论北美航班时,同样也是Bug价的DPS-A 04/20 21:22
386F:→ mithralin : MS惦惦吃三碗公,完全没有人讨论XD 04/20 21:22
387F:推 abyssa1 : DPS好像不错 更乐意飞过去出发 04/20 21:24
388F:推 mithralin : DPS不错啊,蛮适合度假的 04/20 21:26
389F:推 aa1986 : DPS出发的其实也是有在点版群组里面讨论到了 04/20 22:51
391F:推 ivan761016 : 现在真的是先飞先赢,没飞的不管有没有改都很抖 04/21 02:24
392F:推 s9860320 : 请问点版群组是在哪边啊? 04/21 02:32
393F:推 donlitrain : 还真的有自救会喔 不是反串吗XD 04/21 07:50
394F:推 adon0313 : 笑喷 已加入 04/21 08:44
395F:→ zxcchia : 同求点版群组 04/21 11:02
396F:推 HookWorm : 跪求点板群组 04/21 11:05
397F:推 NAMESTANLY : 跪求点版群组 04/21 11:10
398F:推 GCBTWA : 刷卡纪录开始取消了XD 04/21 11:11
399F:推 rex930165 : 我的开始扣款了@@ 04/21 11:14
401F:→ hdln : 取消都一刷一退的 记录取消是什麽操作没见识过 04/21 11:25
402F:推 GCBTWA : 改票加费的扣了 原票价的消失 04/21 11:25
403F:推 jay0618 : 我的改票费有请款 购票的还没 04/21 12:12
404F:推 mithralin : 目前已知被取消的:1.OTA买的票 2.Hold住票价没有 04/21 12:30
405F:→ mithralin : 即时付款的 3.使用Apple信用卡购买机票的 04/21 12:30
406F:→ terry955048 : 原来这张可以用OTA买!? 04/21 12:43
407F:推 mithralin : 一开始就是从OTA网站发现的啊 04/21 12:44
408F:推 jamesgmp : 原本CGK买10000没请款,改TSA出发15000请款了。 04/21 12:47
409F:推 mutta : 跪求点版群组 谢谢 04/21 13:06
410F:推 justin1943 : 自救会笑死 有够87 04/21 13:22
411F:推 abyssa1 : 使用Apple信用卡买机票有什麽不同吗? 04/21 13:30
412F:推 DiMammaMia : Apple是还透过高盛付款? 04/21 13:44
413F:推 gillian21 : 这是要自救甚麽XD 04/21 13:45
414F:推 stu950617 : 好奇要自救什麽XD 04/21 13:50
415F:推 a8239060 : 自救Bug权益受损XD 04/21 13:53
416F:推 jamesgmp : 问了几个朋友,改票的请款,没改票CGK出发的没请款 04/21 14:18
417F:→ jamesgmp : 。 04/21 14:18
418F:→ rex930165 : DOT2015年就修改规定,航空公司不用一定要出票给bug 04/21 14:21
419F:→ rex930165 : fare,只希望到时候不会再有什麽自救会的上台湾新 04/21 14:21
420F:→ rex930165 : 闻丢脸了… 04/21 14:21
421F:推 donlitrain : 自救会蛮像反串的,还我牛XD 04/21 14:24
422F:推 adon0313 : 大家揪团去雅加达抗议 哩工齁毋齁 04/21 14:28
423F:→ adon0313 : 雅加达柜台:越南出的包 各位要包机吗? 04/21 14:28
424F:推 stu950617 : 真的跑到越南抗议我就佩服 04/21 14:29
425F:→ TSMCfabXX : Apple信用卡 这麽特别? 04/21 14:37
426F:推 ayutakako : 跪求点版群组 04/21 15:57
427F:推 jay0618 : 跪求点版群组 谢谢 04/21 16:02
428F:→ pinewolf : OTA的是日航吧,那天很多包XD 04/21 16:13
429F:推 donlitrain : 跪求点版群组 04/21 16:14
430F:推 skaterboy13 : 我有改出发日期(没有改航点) 今天看到请款了 04/21 17:55
431F:推 yueh1001 : 还没收到请款 04/21 18:18
432F:推 Jovaka : 跪求点版群组,感谢 04/21 20:25
433F:推 Insula : 跪求点版群组 04/21 20:27
434F:推 arctic : 跪求点版群组 04/21 20:49
435F:推 gyyhxwx : 跪求点版群组 谢谢 04/21 23:15
436F:→ but : 补充一下今天订位中心的答覆是5月底前的票应该有效 04/21 23:40
437F:→ but : 6月以後的票还没有公告 04/21 23:41
438F:推 a8239060 : 又是哪来的消息? 04/21 23:44
439F:推 mithralin : 应该是直接打客服问的吧 04/21 23:49
440F:→ but : 我要改我的哩程环球票日期 顺便问日本订位中心XD 04/21 23:50
441F:推 a8239060 : 没有正式官宣或媒体出来说,现在真的都不保险囧 04/21 23:51
443F:→ mithralin : 这位有改出发点就是 04/21 23:54
444F:推 GCBTWA : 我没改出发地 也没被请款噎 04/22 00:00
445F:推 mithralin : 比较早出发的应该都陆续请款了,比较晚的就先压着 04/22 00:03
446F:→ mithralin : 扣额度,反正有一段时间可以慢慢来请款 04/22 00:03
447F:推 rockyao : 如果这个没唬烂 看起来是定了 04/22 00:04
448F:推 wainshain : 我加价改时间的那笔已经被请款,机票那笔还在pend 04/22 06:22
449F:→ wainshain : ing 04/22 06:22
450F:→ receivable : 退款要入帐不可能这麽快吧,除非ANA周二就退款,当 04/22 10:06
451F:→ receivable : 时ANA还说会认 04/22 10:06
452F:推 mithralin : Flyertalk讨论串吵到被锁串了XD,Anyway,目前可确 04/22 10:51
453F:→ mithralin : 定的是票完全被锁住,只能打客服做取消的动作 04/22 10:51
454F:→ snow201lee : 取消干嘛 买了就等着飞 坐等升高卡~ 04/22 12:26
455F:推 mithralin : 有人想说网站没改票按钮打去客服询问想碰运气,结 04/22 12:59
456F:→ mithralin : 果客服回应票被锁住只有取消退款的权限,改票要打 04/22 12:59
457F:→ mithralin : 电话去ANA越南官网询问 04/22 12:59
458F:→ snow201lee : ANA打算赌多少人会自动取消?不取消也不搭机会有罚 04/22 13:56
459F:→ snow201lee : 则? 04/22 13:56
460F:→ lemen : 没凭没据就不要上来一直造谣 吃饱太闲? 04/22 14:06
461F:推 adon0313 : 肯定有高手这两周台北发的 04/22 14:37
462F:推 GCBTWA : 今早就有版友雅加达出发了 04/22 15:02
463F:推 wq123 : 没正式公告前票都有效,早出发早享受 04/22 15:35
464F:推 flywater : 雅加达出发没问题 比较有问题是台北出发还没人回报 04/22 16:19
465F:推 a950822 : 我原本购票的+改出发点的都扣款了欸 04/22 16:37
467F:推 rockyao : 只买一张没改的9月出发 Pending取消罗 要全砍惹吗w 04/22 16:38
468F:→ rockyao : ww 04/22 16:38
469F:推 rockyao : 喔喔喔 有戏喔 不过请款也能取消还赚你利息 爽的 04/22 16:40
470F:推 wainshain : 楼上上花两万多改出发点? 04/22 16:42
471F:推 a950822 : 我是二张喔~今年双十连假出发 04/22 16:48
472F:推 wainshain : 喔喔 我误会了 04/22 16:49
473F:推 a8239060 : 看来好像是随机欸,天啊 04/22 17:34
474F:→ zheharry : 改出发地点而且退EMD。信用卡请款已被取消 04/22 17:54
475F:推 wq123 : 下周要公告结论了吗,日本竟然没有开会再开会了 04/22 18:13
476F:→ abyssa1 : No show fee应该是退票改票才要加扣 不搭没差 04/22 18:14
477F:推 mithralin : 就是要开会再开会才会四月底公布结果吧 04/22 18:16
478F:推 wq123 : 我是指默默看到不少被取消扣款,感觉定案了 04/22 18:18
479F:推 horatio : 现在不管是入帐 或pending消失的DP很随机 不论有改 04/22 18:46
480F:→ horatio : 没改 04/22 18:46
481F:推 a8239060 : pending 消失应该没差,只要没收到取消的信,因爲An 04/22 18:47
482F:→ a8239060 : a还是能事後扣款的 04/22 18:47
484F:→ jack25432000: .jpg 04/22 18:57
485F:推 a8239060 : 难道真的随机认给? 04/22 19:06
486F:推 horatio : 请款也可能刷退 pending消失也可能後面再扣回来 不 04/22 19:08
487F:→ horatio : 代表一定认还是不认 等月底看ana有没有动作、公告 04/22 19:08
488F:→ horatio : 或机票状态有变动吧 04/22 19:08
489F:推 a8239060 : 我也同意这种说法,目前真的没有一个规律 04/22 19:09
490F:→ rex930165 : 回楼上截图国泰世华app的,「即使消费明细」不代表 04/22 19:59
491F:→ rex930165 : 请款 真的请款还没出帐单的会在「未出帐明细」所以A 04/22 19:59
492F:→ rex930165 : NA还没跟你要钱 04/22 19:59
493F:→ rex930165 : (即使改成「即时」) 04/22 20:00
494F:推 eltonsmile : No news is good news. Jarkat check in. Tried to 04/22 23:59
495F:→ eltonsmile : change it to earlier flights but they said ther 04/23 00:00
496F:→ eltonsmile : e a price difference. Used Ana miles for first c 04/23 00:00
497F:→ eltonsmile : lass upgrade. 04/23 00:00
498F:推 APC : 恭喜楼上的乡民 04/23 00:09
499F:推 abyssa1 : 现在就是月底开会决议出来之前 开票改票都有效 04/23 00:20
500F:推 shawncarter : 讲真的ANA不用怕得罪这些出来气噗噗的人 反正正常 04/23 04:26
501F:→ shawncarter : 价格他们又不会坐ANA 04/23 04:26
502F:推 donlitrain : 楼上,气噗噗的是乐桃客群XD 04/23 04:31
503F:推 rex930165 : 虽然我也有抢到票 但如果ANA全数认帐我也很担心这一 04/23 09:17
504F:→ rex930165 : 年内ANA哩程票都不用换了哭 04/23 09:17
505F:→ abyssa1 : 换长荣啊 或者换ANA台日线没影响吧 04/23 09:30
506F:推 donlitrain : FT那里又吵到讨论版关闭XD 04/23 10:40
507F:推 baldeagle : 这种票有就是赚到,被取消也没赔,到底气什麽.. 04/23 11:18
508F:→ baldeagle : 一堆明明有钱可是表现的像乞丐的人,可怜 04/23 11:18
510F:推 k3nt : 大家可以回家 洗洗睡了 04/25 16:29
511F:推 TSMCfabXX : 官方全额退费 04/25 16:34
512F:推 sakana70567 : 想知道点版群组 04/30 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