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utilis ()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老花或是度数不足
时间Mon Dec 25 15:51:36 2017
我今年38岁.从事生物实验的工作,所以经常要看近物.从年轻以来,度数一直是400-450这样.
有散光但也没有很多....
大约33岁左右开始常有眼睛酸涩感.但一直没有想到是视力有了变化.
约36岁时,去出国工作,给当地的验光师验光才发现左眼近视只剩下300,但是散光增加到250.
右眼大约350,散光100度.但是左眼的散光一直没办法配足.还是模糊的状态.
今年,看近物,又开始常常感觉很吃力.回台湾给眼科医师验视力,医师说视力和两年前差不多.
但医师听我的主诉,觉得我可能有老花了.建议我配多焦镜片.但我有一些问题想问问版友们
(1)如果是一般的"E字型缺口"验光+电脑验光,验的是甚麽度数?
是(A)近视度数吗? 还是(B)近视和老花相互抵销的度数? 那有包括散光的度数吗?
我会这样问是因为,我不太懂他为何会建议我换多焦镜片??
因为,如果自觉和电脑验光验得的是(B) 近视和老花相抵销的度数,
因为目前度数和两年前度数变化不大,所以就算换了多焦镜片,应该也不会有帮助啊?
(A) 除非"E自行缺口"的自觉性和电脑验光只能验得近视度数,验不出"老花度数",那我再去多验
老花度数,然後配多焦镜片,或是单焦老花镜片.或者是会有帮助的.
(2)感觉医生主要比较会看的是眼球结构的病变.眼科护士的验光似乎并没有眼镜行验的仔细.
我觉得我就算拿着医师验得的处方.
到了眼镜行还是得依据眼镜行老板的技术,才能让我看得清楚和舒适感.
不知道版友们有没有心得建议可以给我.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30.6.9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14188299.A.E1B.html
※ 编辑: cutilis (61.230.6.91), 12/25/2017 15:54:55
1F:→ liam1984: 你何时产生了医生会验度数的错觉 12/25 16:28
2F:→ ampsam: 楼上不知道医「师」可以指导医护人员验光吗!^_^ 12/25 17:08
3F:→ liam1984: 知道啊 台湾很多师其实都在医底下 12/25 19:46
4F:→ cutilis: 因为以前有朋友说她都去给眼科医师诊所验光,然後再拿诊 12/25 21:22
5F:→ cutilis: 断的度数去眼镜行配镜.难道不是这样吗? 12/25 21:25
6F:→ cutilis: 那眼科诊所一般没有验光师吗? 所以该找有验光师的诊所吗 12/25 21:26
7F:→ liam1984: 现在有验光师了 请讯问有验光师证照的眼镜行 12/25 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