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yver06 (Gyver)
看板optical
标题[验光] 新眼镜不舒服除了度数还可能的原因?
时间Tue Aug 29 10:48:30 2017
这次配依视路全视线镜片1.5 A3镀膜, 这几天载了一直觉得不舒服, 头会痛,眼也很容易
酸。
回眼镜行老板说度数跟旧眼镜一样 R225/L100,叫我再适应几天。昨天还是不舒服怕眼压
变高就去了眼科。
验光後 R200/L75 跟眼镜行差不多,医生说应不是度数问题,後来请医院的验光师确认眼镜
,发现瞳距PD差了5mm.
回眼镜行老板又量好几次坚持瞳距没有错,也确认PD旧眼镜一样。 老板调了镜架说可能
是新镜框角度跟旧无框不同,叫我再适应一下。
Q1:回去载了是会酸,请问各位前辈还有什麽地方可能导致眼镜不舒服吗? 新的镜架角度
真的会影响吗?
Q2:另外全视线在室内没变色时,不是完全透明的,这是正常的吗?
3Q!
--
Sent from my Windows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20.206.15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03974912.A.002.html
※ 编辑: gyver06 (223.142.149.203), 08/29/2017 10:52:27
※ 编辑: gyver06 (223.142.149.203), 08/29/2017 10:58:08
1F:推 EXDes: 散光角度、全框半框有无抛光、一般镜框改带薄钢镜框 08/29 10:58
2F:→ gyver06: 是无框改成金属半框, 那我还可以请眼镜行老板试什麽呢? 08/29 11:06
3F:推 strange2301: 散光度数不对,两个月前配新眼镜就是这样,第二次验 08/29 12:33
4F:→ strange2301: 光才发现散光度数不对 08/29 12:33
5F:→ gyver06: 但是新眼镜的散光度数也是跟旧的一样耶 08/29 13:29
6F:推 EXDes: 散光角度,可能作错或量错,跟旧眼镜比对一下 08/29 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