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ttlejade99 (咕噜超能吃)
看板optical
标题[心得] 推荐聚典眼镜(信阳店)
时间Thu Aug 23 12:10:23 2007
店家住址:台北市信阳街25号2楼
店家电话:02-2388-1212
店家网页:
镜框品牌:ma-tin DESIGN JAPAN(纯钛,轻,不易过敏,真空电镀,不易掉漆)
镜片品牌:东方 1.6 1千多(印象1080??)
因为眼镜被我弄断,加上已经用了4年多,
再板上做了功课决定去北车的聚典眼镜
我是早上11点到,是当天的第一个客人(不希望等或服务品质不佳)
一个年轻人 李侑声 服务我
他先给一个热情的招呼後
直接问我有何需要
我跟他说要配眼睛
他直接问我对镜框有什麽需求
我跟他说希望轻一点的
他看我的脸较小(其实是整个人都较小><)
便帮我找一些较小 且纯钛或钛合金镜框
还搬出了几盒镜框供我挑选
我後来选定了一只半框的 咖啡色
http://tw.pg.photos.yahoo.com/ph/chao3347/album?.dir=/e671scd
整个选框的过程约10min(跟我买一件衣服花的时间差不多XDD)
选镜片的过程也是尽量引导我
介绍我一些镜片的特质
如:多层膜(紫衣,绿衣,蓝衣,黄衣是因为镀膜的时间不同,而有颜色之差)
曲折率(1.67薄於1.6薄於1.56)
防UV 辐射
他们卖的镜片有蔡司 日本HOYA 东方
我问他有没有实品可观看,他也尽力找给我,现场测试给我看
本来对HOYA的镜片颇心动
板上好像满多人用的
考虑到HOYA曲折率1.6的要比东方镜片同等级的贵上1000多
(我的预算2500,若用HOYA就会破3500吧)
学生嘛~~最後还是用东方的镜片
(台制,且他说老板是东方镜片的股东所以价格是原价的3折)
验光的过程也是满仔细的
问他问题,也都会耐心回答
像看一些线条的粗细是验散光得顺闪或逆闪 及程度
看红绿光 若觉得红光较亮是度数未饱和 若觉得绿光较亮是度数配得过饱和
他有现场帮我试 加了一些镜片 果然绿光比红光亮多了
还有一些一般过程 我就不赘述了
加分的地方来了
我验完光要戴回我的日抛时
如同平常一般笨手笨脚戴了5,6分
他看我很逊 问我会不会卸出隐形眼镜
又我室友都度数浅没人戴隐形眼镜
我请他教我, 他也答应了ㄟ
现在我戴or卸两眼约1~2min完成
他还有送我隐性眼镜用的小盒子跟镊子 小药水瓶
^^y实在是太满意罗
打好多有点累~~
下集 跟大家分享去聚典 买镜框杀价的小技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52.81
※ 编辑: littlejade99 来自: 140.112.52.81 (08/23 12:15)
1F:推 wharf5:上次去公馆店,也很棒罗! 08/23 13:08
2F:推 jimchu:推杀价技巧篇 08/24 08:22
3F:推 ELCBPOWER:是声哥接待的阿~~人很好!也很专业唷 03/14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