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oey28 (会飞的鱼)
看板optical
标题[心得] 今日公馆一日游-模范&博士
时间Sat Jul 14 23:24:43 2007
因为看同事配了一副黑框眼镜很有型
所以也想换一副黑框的来骚包一下XD
想想自己之前的眼镜戴了二年了,也有点想换掉
(说到这个,有没有人可以教我旧的眼镜要如何妥善利用呢?染成墨镜好了^^)
就跑去公馆模范眼镜去找黑框
第一次去是大约三个星期前
是一位老伯伯接待我,
其实我也认识他,因为我目前这支眼镜是在这里配的
所以每次经过模范,都会顺便拿进去请他们帮忙洗一下或调整一下
老伯伯都很客气,也很仔细的帮我处理,所以我还蛮喜欢他这种态度的:)
话说回来,前三个星期去找黑框时,就是老伯伯接待
一开始其实我只想配个随便什麽品牌的,只要是黑框就好
後来选了一个mini 9的,配到好要3000元
不过因本人龟毛,所以说要考虑一下再决定
老伯伯也很客气的说,他先帮我留三天,如果我没有去拿,他再拿出来卖:P
当然,最後的结果就是我没有去(真不好意思)
结果前几天,同事跑去模范也配了一副vivienne westwood的透明框眼镜
(之前我有带她去配过,她也蛮喜欢模范的,後来她就自己跑去配新的了^^)
我看到那配眼镜,觉得很有气质,也有个性
就问她是什麽品牌的,她说是vivienne westwood
配到好4000元
突然我就想,与其配个什麽mini 9的,不如多加一千元,
配个vivienne westwood的好了
今天就直冲模范,一进门换老板林先生来接待
我说,我想找黑色框 vivienne westwood
他从柜内拿了几副出来给我看
但样式真的有点少
因为我又要求要黑框,但框不能太大(因为我脸很小又窄)
到最後只有两只符合我的要求,我喜欢的框又没有黑色的(卖掉了)
我看上的是这一支
http://www.mi727.com.tw/new152.htm
所以我也挣扎了一会儿,最後龟毛个性又浮现
要求林先生让我考虑一下,幸好他也说帮我留一下XD
我就往後面的博士眼镜行前进
进去博士,里面人山人海的,生意超好
结果在柜前,一位先生接待我(感觉是老板耶,因为蛮有架式的)
我一样说要找vivienne westwood 黑框眼镜
结果很恐怖的,他拿出一箱又一箱的,全部都是这个品牌
黑框的至少也有几十支
他说他们是这品牌的代理商(??)
(但我印象中,代理商应该是所谓的贸易商吧,会有眼镜行自己代理吗?)
不过样式真的十分多,我也一支一支的戴来试看看
後来我看中了
http://www.mi727.com.tw/new158.htm这支
但价格蛮高的,大约配到好要6000元左右
後来又看了这支
http://www.mi727.com.tw/new104.htm这支
这支较便宜哦,配到好大约4700元左右
但这支没有土星图案,又让我想了一下
老板看出了我的犹豫,就说让我考虑看看,决定好再回来配
(人真好~~让我没有压力>"<)
最後在公馆街上,我一人独自的来回乱走(讲得好可怜,其实没有啦~~XD)
我决定回模范配
因为毕竟之前在那里配的感觉很不错
老板又很会做人,一直跟我说谢谢我帮他介绍客人(只有两位XD)
刚刚在看框时,他跟我说,
如果我没有看喜欢的,可以上网看型号或照片,
再拿给他,让他帮我调货
因为老板的尽力及态度,最後我还是选择了模范(对不起,博士的老板)
回模范後,林先生正在吃便当,看到我出现,就快步从後面走过来,
我说,我再看看之前选的那副框,他就从柜後拿出来(已经帮我留起来了)
我再看镜中的自己最後一眼,就跟林先生说我决定了,就这支
http://www.mi727.com.tw/new152.htm
价格也在合理范围内(4000元,两眼都做超薄,也有散光度数)
去後面重新验个光,幸好度数没有增加(是老花前兆吗??)
我问老板何时可取货,
他想了一下
我说不急,做好一点较重要
後来约星期一晚上7:00左右
他突然问他老婆说:明天你晚上会不会在店里
她想一下说,会在啊
我跟林先生说,啊,没关系啦,我拿一下就走,你不在也没关系
他说:不行不行,眼镜拿到後,还要调一下,不能直接就拿给你
不然如果你戴起来有问题,又要多跑一趟,我会很不好意思
当下又觉得他真的挺用心的
刷好卡,就很开心的离开模范了:)
其实说模范很好
我觉得博士也很不错耶
在我看眼镜时,一位同学拿着他的眼镜来说要修理
老板看了一下说,那个我们修理要收钱哦(因为不是在他那里配的)
他建议那位同学回原配的眼镜行处理,并且强调这个应该原眼镜行是可以免费维修的
如果原眼镜行不修,再拿回来,他帮他修理
当下,我也觉得这位老板人蛮不错的
不会直接就想赚这一笔,而是让人先选择不花钱的方法
所以以上两家眼镜行:模范与博士
我都推荐
PS:我有喝到博士传说中的茶...是凉凉的柠檬红茶哦^^
--
我的东京及大阪旅游日志
http://www.wretch.cc/blog/peggy28
请多多指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70.193.92
1F:推 Freeheart:博士眼镜是全公馆最屌的眼镜行 07/15 00:05
2F:→ Freeheart:一年前我有PO版说他们家的日本手工框有多便宜 07/15 00:05
3F:→ Freeheart:不晓得有多少版友去抢购呢^^ 现在没啦 呵呵 07/15 00:06
4F:推 TOUCH99:首席一生比较屌 XD 07/15 10:56
5F:推 Freeheart:THEO全台湾是我最早卖的...(全店只有三支....XDDD) 07/15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