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rac (却道海棠依旧)
看板optical
标题Re: [问题] 镜片相差75度感觉得出来吗
时间Wed Jun 20 23:05:18 2007
: : 1.「75度的差距不大?」
: 其实感觉还不少哦 你在验光的当下也有明显觉得变清楚不是?:)
: : 2.「隐形眼镜、一般眼镜,因为与眼球的距离不同,所以75度被抵销了?」
: ^^^^^^^^^^^^^^^^^^^^^^^^^^^^^^^^^^^^^^^^
: 这是会有度数差距影响的 但感觉不会差到75度这麽多
: 而且你在验光的时候也是戴检眼镜架做验光的不是? 所以我想这应该不会是原因才对
: : 3.「镜片根本被配错?」←可以找其他家帮我验镜片吗?不知道会不会被拒绝...
: ^^^^^^^^^^^^^^
: 这部分就没办法下结论了 要验过才知道
: : 请问有板友曾遇过这种问题吗?
: : 我想先听听可能的因素再去找老板,因为怕被随便虎滥 > <.. 感谢
: 再去眼镜行问问吧 检查看看是哪里出问题
: (度数?轴度?感觉满多可能的影响因素)
下班时我找了一间常去的眼镜行请他们帮我验镜片,
结果是一边600度、一边625度,散光各有50、75
数字看起来是跟原本预计要配的度数一样 (配镜的老板有说我左眼略高)
至於为什麽戴起来感觉差异不大,今天这家给我两个看法:
1.一般镜片600/625度的人,应该戴525/550度的隐形眼镜,
我之前长期配戴的525度隐形眼镜,可能超过我当初的实际度数,
所以现在换成一般镜片时感觉差异不大。
(听的有点懂又有点不懂...我是重新验光配的不是吗?)
2.镜片中视觉最清晰的那一区被做的太低 (他有说一个我听不懂的专有名词),
加上我选的镜架比较头重脚轻,容易下滑,
所以将镜片往上推,才能看的比较清楚。
(我有往上推一下,但感觉不太出来捏...)
有种不晓得该怎办的感觉,是可以继续戴,但还是充满疑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2.96.168
1F:推 evilcold:眼镜25度就能差很多 你有散光隐形眼镜度数算不够 06/21 04:04
2F:→ evilcold:需要戴到550 575或550 600 镜框大部份都能调整不下滑 06/21 04:06
3F:→ evilcold:如果以清楚度来说 度数和散光轴度 绝对比中心点影响得大 06/21 04:08
4F:→ evilcold:除非你中心点偏到夸张程度 不然感觉不太出来 回去看视力 06/21 04:09
5F:→ evilcold:表就能知道你新配度数的对错 何况你度数不止600.. 06/21 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