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riginStar ()
看板java
标题Re: [请益] 请问Java 新手和高手的差别..?
时间Sun Nov 30 15:28:43 2014
因为我曾经外借去救火,也常与不同的业者一起合作开发案子
简单说就是要有即战力的能力,还能和各式各样的人来往合作
这对有些人来说可能是困难且痛苦的,现在企业的型态很虚拟的
下命的可能不是直属上司和同事,而是其它企业的人
这当然对一个初学程式语言的人来说是天方夜坛
所以回到程式设计师这个角色来看,除了程式语言Java的基础之外,就是key word里
的那些观念,就是函式库class的熟悉
然後原PO可以随便找个人问他的需求,然後看看能不能把模模糊糊的需求转换成实际
的程式内容,这说得容易,其实有它的难度,不然「物件导向系统分析与设计」就白
研究了
光是做出来还不够,因为毕竟在一家公司上班或是接案,会有时效的压力,所以如何
在合理的时间完成工作也是挺困难的,不然「人月神话」这本书就白写了,还需要对
软体工程和专案管理的内容去理解
※ 引述《UNIQLOCK (UNIQ)》之铭言:
: ※ [本文转录自 Soft_Job 看板 #1KSfva13 ]
: 作者: UNIQLOCK (UNIQ) 看板: Soft_Job
: 标题: [请益] 请问Java 新手和高手的差别..?
: 时间: Mon Nov 24 10:56:34 2014
: 版上的大大 大家好~
: 最近小弟开始自学Java,也看了很多网路上的讨论。
: 虽然努力学基本和OO概念,也试着写了很多作业,
: 但是心中一个有个问号, ”?”
: 我觉得我学的没有目标,到底要学到哪里,写出什麽作品,才算是找的到40k工作的程度?
: 又工作後几年,要精进什麽能力,才可以有0.6-0.7M的年薪
: 而破百的高手们...又到达什麽程度呢?
: 学习历程上的这个,”MAP”,一直是个问号,
: 年纪也老大不小,该准备要当爸爸了,
: 不知道大大们可否替小弟开盏灯呢?
--
旅游 & 摄影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originstar/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1.208.198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java/M.1417332527.A.5BF.html
1F:推 HuangJC: 这样吧,你写个程式可以帮我把到妹,看怎麽学习 domain.. 12/01 00:13
2F:推 HuangJC: 我意思是,再怎麽天马行空也要有演算法啊 XDDD 12/01 00:15
3F:→ HuangJC: 不过有时客户的需求根本是'那不关程式的事好不好!!!' 12/01 00:15
4F:→ HuangJC: 前女友写过七间直销公司配利方程式,她说公式根本胡扯 12/01 00:16
5F:→ HuangJC: 必需告诉客户:这本来就会破产,不关程式的事 12/01 00:16
6F:→ HuangJC: 而客户的需求竟是:你帮我改到会赚钱.. 12/01 00:17
7F:→ HuangJC: 为什麽找她,因为她写过七个;讲白了,叫她吐出来 copy.. 12/01 00:18
8F:→ HuangJC: 所以她赚钱不是程式功力,是她能人所不能... 12/01 00:18
9F:推 violaceous4: 想问楼上那个盈利会按程式结果给吗?只是有点好奇, 12/01 01:54
10F:→ violaceous4: 不要战偶 12/01 01:54
11F:推 HuangJC: 战:前女友已经分手了,你问我,我问随… 12/01 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