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phire (烛)
看板iPod
标题[iTun] 随机播放这档事
时间Sun Jun 24 17:46:54 2012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随机播放虽然有"随机"二字
但其实选歌却有一些规则可循?
听久了就会有种感觉,好像某些歌被放出来的机率就是比较大?
我自己的小小归纳是这样:
首先,随机播放时,如果整个播放列表只放一次,那麽理所当然每首歌播出的机率是一
样的,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只听了几首就跳掉了,所以播放顺序排在愈前面的歌,播出机
率就愈大,那麽什麽样的歌会容易被排在前面呢?
1.播放次数愈多
2.喜好程度愈大 (我自己是只会把爱歌挑出来打五颗星)
3.新加进来的歌
4.......(请各位补充)
相对的,某些已经被加入很久的歌又没听几次的,几乎很少听到它们的踪影> <
有没有人跟我有同感呢?
因为聆听习惯的问题,我只能观察到这几点,
大家一起来讨论看看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11.195.45
1F:推 mimotoki:有同感,但完全不知道他的规则为何 06/24 18:00
2F:推 Lykw:第四台看电影也是某电影就是会重复看到而且还是看到同片段 06/24 18:47
3F:→ Lykw:觉得是感觉作用吧 06/24 18:47
4F:推 silentazure:之前曾经在一首歌一直按随机播放 要选(?)下一首歌 06/24 19:35
5F:→ silentazure:发生了不只两三次 都会是特定另首歌 但不是我很常播的 06/24 19:35
6F:推 soarwing52:ipod的随机拨放已经比其他家好很多了.. 之前试过好几台 06/25 08:24
7F:→ soarwing52:其他家的,放了300首歌也只会放那50首 不过最近倒是发 06/25 08:25
8F:→ soarwing52:生同一个歌手常常连着两首歌一起播 06/25 08:25
9F:推 ivanxx0633:随机吗?不就是这样吗?都可能会发生 06/25 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