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ucault (握不到的手)
看板iPod
标题[iTun] 新电脑上的iTune有乱码
时间Tue Aug 9 05:53:48 2011
人在美国,买了美国版本的Win 7旗舰版64位元新电脑,然後
加装Microsoft的官方中文软体来使作业系统能够显示并使用
中文。刚刚才下载iTune(中文)回来并载入歌曲。好多非英文
的专辑和歌曲名称都变成以乱码显示;但并非所有非英文的
内容都会变成乱码,有很多中文专辑都还是正常显示中文。
我不知道乱码的原因在哪里... 现在都不敢把iPod接上电脑同
步,担心一同步连原本正常显示在iPod里面的内容也会变成
乱码。有谁可以告诉我怎麽解决乱码的问题吗?
以前Win Vista和Win 7旗舰32位元没有这个问题,虽然也是
英文的Windows加装官方中文软体,音乐档都是一样的。是作
业系统的关系吗?如果是,不可能废掉现在的不用而换作业系
统,有可能在不换作业系统的条件下解决这个问题吗?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8.165.29.136
※ 编辑: Foucault 来自: 68.165.29.136 (08/09 05:55)
自问自答 XD :
在资料库选取歌曲,按右键,"转换ID3标签",勾选"反转Unicode",
按确定,乱码就解决了!
※ 编辑: Foucault 来自: 68.165.29.88 (08/09 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