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te2528 (Kate)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匿名] [人群] 没个性?
时间Fri Jun 8 22:23:28 2012
※ 引述《lighthearted (弦外之音)》之铭言:
: 像是有一次我们一群高中社团同学去聚餐(其实跟他们也不怎麽熟...)
: 其中一个女生因为再考虑双主修 所以我们大家一直在讨论 希望她能做出好的选择
: 後来这个主题告一段落 其中一个人转头问我"那XX你是读什麽系的阿?"
: 这时候大家就是一副准备好要讨论我的部分
: 结果我就边假装低头用手机 回答她"XXX系"
: 然後她又问"那你的系以後出来要做什麽?"
: 我一样继续低头假装用手机简单回答了"就工程师吧!"
: 就好像回答人家厕所在哪里 简洁、话题没有持续下去的必要那样
: 於是我就这样把这个话题硬生生句点了 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麽我会这样...
其他部分恕删。
光是看到这一段,就不难理解为什麽会这样。
别人跟你说话,你却故意低头用手机,
坦白说这不但很没礼貌,也释放出「我不想跟你说话」的讯息。
如果你的确厌恶人际互动也就算了,但实际上又觉得孤单。
要改变这种状况,或许可以从简单的礼仪做起,
就算个性内向、话少,只要好好回答人家、面带微笑,
也不至於让人有这麽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觉。
问题恐怕不是「没个性」,而是不够有礼貌,
让人就算想接近也会有点担心自讨没趣。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82.235.79.193
1F:推 lulicat:同意~因为这样真的不知道怎样接话0.0 06/12 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