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jlin27 (djlin)
看板humanity
标题[烦恼] 我不懂这种心态是为何?
时间Mon Jun 4 14:35:12 2012
前一阵子,因为对某种艺术感到兴趣,所以在外面坊间报名上课了。
授课的老师极为有名,得过的奖项自然是无数,更是那种一提起大名,
大家就会:「喔,我知道这位老师!」的崇拜语气。
过去几个礼拜下来,因为初开课加退选、又加上老师临时出差,
一直到最近才算正式上课。
但是,上完课後,我却有种不知如何表达的情绪,请容我叙述如下:
老师在那堂课上,送了许多自己的作品集给我们学生。
那堂课里,大家忙着复印,忙着裁纸,为的是要把老师的作品集收集好。
我当然也不例外,我很高兴这位老师如此大方,也很高兴自己日後在创作时
有优秀作品来参考。
可是,老师坐在一旁与其他动作较快、早已完成的学生闲聊,
竟脱口出──
1. 来这里(教室)就是来吃喝玩乐的!
2. 我从以前就是如此,我一辈子也没多认真生活,可是很奇怪,钱就是会在我需要时
,自动送上门来。我自己也觉得很奇怪。
旁边学生忙着附和:老师,那是你命好啊。你有天分啊,你的作品作得好啊
我们这是次来上课的真的很有福报,老师的作品在外面
随随便便都是万元起跳的.......(以下无限复诵,并整堂
课都跟其他同学说:怎麽办,老师的每个作品我都好喜欢啊)
当时的我,抬头看着那位老师,老师是笑着说话。
但我分辨不出来,老师的表情是纯粹爽朗自在、还是洋洋得意、甚至骄傲?
我不懂老师这麽说的心态纯粹是在闲聊吗?
我不懂那位同学的附和纯粹是人际社交必备吗?
大家遇到这种同学和这种老师,心里都是甚麽想法啊?
是觉得老师好有艺术家脾气啊!同学好崇拜老师啊!
还是像我一样,有种莫名负面的情绪,但却说不出来,形容不出来?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34.51.166
※ 编辑: djlin27 来自: 1.34.51.166 (06/04 14:44)
※ 编辑: djlin27 来自: 1.34.51.166 (06/04 15:01)
1F:→ xaznu:这应该就叫拍马屁吧 06/04 15:01
2F:推 nightwing: 你同学那个表现真的是拍马屁 06/04 16:05
3F:→ nexusfantasy:他有拍马屁的动机吗?也可能是粉丝的真心话吧? 06/04 17:50
4F:推 iwillgotit:我也遇过这种情况,大家争相拍老师马屁.蛮讨厌的 06/04 18:23
5F:→ iwillgotit:两个小时的课有90分钟都在拍马屁,剩下的30分钟才认真 06/04 18:25
6F:推 kkmoon5566:丁春秋XDD 06/08 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