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57689 (夏夏)
看板humanity
标题[闲聊] 觉得朋友不尊重自己
时间Sat Apr 21 18:51:00 2012
认识很久的朋友因故到目前住所居住
一开始想说他住旅馆还要花钱
就答应她可以来住
但是她从来借住开始
不但完全没有说一句谢谢
还会抱怨床太硬睡不好、浴室不乾净之类
然後虽然我有说过她可以用我电脑(她直接说「我等下用你电脑」,不是询问)
但是她会一早起来就开始用
也不会想可能会吵到还在睡觉的我(我住套房)
我们认识真的挺久
有五六年了吧
但是大概在这两三年有种跟她渐行渐远的感觉
最近觉得跟她的价值观和兴趣分歧越来越大
常常看她很多事或很多发言都觉得不爽
一次都没有当面冲突过(我是很怕吵架的人),也没有摆过脸色
但是已经到觉得这个朋友没了就算了的地步
我想问的是
面对这样的状况
一般人会感到不爽,觉得不被尊重吗
还是其实是我开始不喜欢她这个人了
所以这些行为其实很平常但是我都自己放大解释?
我自己觉得再熟的朋友还是要有一定的礼貌和尊重
但又会想该不会是我太拘谨
其实借住根本没什麽大不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160.115.2
※ 编辑: y57689 来自: 114.160.115.2 (04/21 18:51)
1F:推 view1980:当然会不爽!何况是朋友 至少你还有感觉 这朋友可以不要了 04/21 19:12
2F:→ view1980:时间花在自己或者新朋友身上 都还比较值得 04/21 19:12
3F:推 likesea:每个人的观念不同,有人觉得第一次看到就做爱也没什麽 04/21 19:43
4F:→ likesea:有人觉得一定要认识很深才有做爱,这没有对错,更何况是 04/21 19:43
5F:→ likesea:你说的「借住」这档事,有人注意小节,一辈子都是这样 04/21 19:44
6F:→ likesea:有人随便成性,永远也不会改。你不需要因为别人都觉得没什 04/21 19:44
7F:→ likesea:麽,就要说服自己没什麽。现实在,朋友相处越多/越久/越深 04/21 19:44
8F:→ likesea:越能够找出谁是真正的朋友,谁只是过客,而目前这就是过客 04/21 19:45
9F:→ likesea:应该是说像过客啦,建议先和她说明你的看法,看能不能沟 04/21 19:45
10F:→ likesea:通,若她不尊重你的看法也无法沟通,就可以说再见了 04/21 19:46
11F:推 gentlefaith:大推楼上! 04/22 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