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gill (Deportivo)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烦恼] 朋友是做保险的,会把你当肥羊而相处吗?
时间Fri Jan 20 00:52:45 2012
完全不需要当肥羊
假如朋友是因为这样子而放弃跟你的友谊
就代表你们的友谊只值那一点钱了
重点是假如你真的因为当肥羊而保持了友谊,他之後也不会认真看待你们的友谊
你们的友谊也就永远被利益所衡量了
我的经验是
通常用这种手段去做保险的人做不久也做不成功
而且很可能几年後就转行不做了
因为我有认识大保险公司里面的经理级的人物
他说他看到很多最开始作保险的都用这些手段,百分之九十都生存不下来
至少他自己不会在工作上认真帮忙这些新手升迁
所以你先不要跟他说破,就算走远了,几年後还有机会他转行了,很大的机会可以变更好
你今天当肥羊,你也有怨念,到时後断送双方的友谊之路
※ 引述《kadas (开始的结束)》之铭言:
: 小弟有个朋友是做保险的
: 想问一下,是不是只要是做保险的朋友
: 都会有一定的机会把你当肥羊而跟你当朋友呢?
: 或者是想让你也进入公司(或当下线)而接近你当朋友呢?
: 最後,你可能没机会会去买他的保险,不去他的公司,就不把你当朋友了?连联络都没?
: 有没有这些可能呢?
: 想讨论一下,有没有可能是这样呢?
: ===============
: 补充......
: 小弟有个朋友就是做保险的
: 但是有过一些疙瘩
: 就少有往来了
: 但这些也是在我的疑问之中啦
: 个人是觉得应该没那麽超过吧...
: 为了想要让你买保险或是加入他们公司,而慢慢的跟你变熟变好
: 在发现可能拉不到单子或是没办法让你加入公司
: 就跟你画清界线
: 变成普通朋友,但也完全没联络
: 是不想这样想,所以才想问问看各位意见与想法
: 先谢谢回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3.255.108.243
1F:推 kadas:目前的状态就是之前约8个月左右吧,发生疙瘩後,到现在 01/20 00:58
2F:→ kadas:都没有联络,直到他生日我还是有发一封简讯祝贺他 01/20 00:59
3F:→ kadas:可能就我自己看重这段友谊,反之对方没有吧 01/20 01:00
4F:→ kadas:不过我是没有去当肥羊啦,只不过他是有一直带我去他的公司 01/20 01:00
5F:→ kadas:餐会,还有一些商品发表会,还有一些公司的活动等等 01/20 01:01
6F:→ kadas:然後在这期间,也是像好朋友这样相处,可能是我自以为是 01/20 01:02
7F:→ kadas:好朋友的状态吧!话说回来就是到现在也没联络就是。 01/20 01:02
8F:→ kadas:在发生疙瘩的隔天,我是觉得重视这友谊,所以先道个歉 01/20 01:04
9F:→ kadas:不论我有错没错,(其实都有错,事後想想)但是我还是先给他 01/20 01:04
10F:→ kadas:台阶下,但是就像刚刚讲的那样,就没联络了,所以我这样猜测 01/20 01:05
11F:推 yunboy:看人吧 只是为了卖保单的话不当朋友也罢 01/21 14:32
12F:→ beriaura:就我所知,多数经理大多是个中好手..... 01/25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