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arjassie (呆呆的幸福)
看板humanity
标题[烦恼] 怎麽回答才是接的漂亮?
时间Mon Jan 16 15:15:52 2012
上次的发言,很感谢大家指点迷津,
我会再努力试看看。
这周与朋友见面,有给我一些忠顾
但是我对於这几句话有点疑虑。
一个是,跟别人聊天时,就算别人问起。
除非我非常的熟稔,
不要轻易的告诉别人,我会什麽~~ 我知道什麽~~
因为我的口吻常让人觉得我很自豪,好像很行的样子。
当这个对象对这些事物的熟悉超过我的认知
虽然不会当场说破,可是会在心里偷笑
觉得我这个人华而不实。
而且这个自豪的口吻,有些人会不舒服,就想直接打压。
让人困惑的是
因为有人问,所以我才回答
有些时候,我先请对方回答他知不知道,或是他的看法
听到的回答通常是他也不知道或不清楚
这是试探吗?
在回答时,我常用我只知道一部分来做开头
等於是先知会对方,如果一定要正确解答,可能要多方考查。
这样还是会让人觉得自豪???
用什麽样的口吻回答,才能避开让人觉得自豪的口气呢???
有些时候,我回答不知道也是会被笑
怎麽这麽笨,这个人怎麽什麽都不会呀~
父子骑驴,做人好难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2.99.40
1F:→ lighthearted:没有实际的文句或对话 很难抓到你的语气阿 顶多是建 01/16 15:38
2F:→ lighthearted:议加入多一点 也许 或许 可能 我觉得的用词吧 01/16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