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golahe (鸵鸟效应)
看板humanity
标题[心情] 很害怕过年
时间Sat Jan 14 16:19:21 2012
过年时
我们亲戚间每年都会轮流作东请客
今年刚好轮到我们家
很不巧的,我现在是失业兼失恋状态
又有一些亲戚是那种常常假借"关心"之名 行"落井下石"之实的人
只要一想到会被问及工作及感情的事
可能还会有那种自己为正义的长辈 "代替我妈教训我"
(不外乎就是我妈要养我这个米虫很辛苦之类的,可是我都花自己的钱好吗?)
而我又不得不虚伪陪笑,假装虚心受教(其实心里干的要死)
我现在就开始忧郁起来
这种场合我又不得缺席,毕竟今年我们家是主人
有时候会想
每个人的人生或多或少都会有不顺遂的时候
在人家不顺遂时,安静不多话,偶尔加油打气就是支持人家最好的方式了
那些一附自以为清高,喜欢以责难嘲笑代替鼓励的人(而且是对别人家的小孩)
真的很缺乏同理心
就算哪天风水轮流转,我也不会去说这种风凉话...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8.77.208
1F:推 Ending1:为什麽要陪笑? 不高兴就不高兴阿 你又没对不起谁 01/14 17:55
2F:推 Ending1:也不要期望人家会用同理心待你 继续努力奋斗 加油~ 01/14 17:59
3F:推 itoshiki:吃完年夜饭闪人,我每次都用这招 ( 得意 01/16 03:43
4F:→ itoshiki:出席也有了/团圆也团到了 ,主人要忙客人你闪边 ! 01/16 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