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TTOnline (Nick)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人群] 大学的同学
时间Thu Dec 29 11:41:38 2011
其实大学就是一个小型的社会一样,大部分的人都会往对自己有利益的人方面靠近
尤其到了大三、大四更为严重。
刚开始会去嘲弄别的同学穿的很土、有些家里比较有钱的人会结伴下课去喝下午茶或是
讨论哪个名牌又推出新包包、鞋子之类再去鄙视那些固定都穿差不多衣服、鞋子或包包
的人
就连自从2010年iPhone4开始在台湾急速窜红的时候,有些人还会跟着去嘲笑或怂恿同学
怎麽还用着旧款的手机、甚至是话题就开始围绕着iPhone的app打转,逼得不想加入话题
的人也只好跟着办智慧型手机
平常上课时候都习惯带着早餐、午餐等坐在教室最後方,一边吃着一边聊天或是在丢讯息
等等,等到老师宣布作业题目或是考试范围时候才又去问四周的同学;大学最常的就是分
组报告,永远也只会丢给其中一个同学去做,然後最後又拉下脸皮拜托名字也帮忙打上去
封面这样子或是就做做样子上台照着别人打出来的稿念…
期中期末时,管你熟不熟或跟你好不好,立刻厚着脸皮去跟同学借笔记、课本,说到这个
,曾经期中考前有个从来都没有跟我说过话的女生借了我课本去影印= =
然後之後一直到期末也都没有讲过话...
我个人是觉得如果你/你的同学朋友是这种势利眼个性或是话题都不太符合胃口的话,那
是真的不用刻意要融入或是继续装做很好的样子吧…
※ 引述《jp6vup (小沁)》之铭言:
: 虽然说已经大四了,再没多久也要毕业,
: 可是最近这种感触愈来愈深,不知道该怎麽调适,
: 我想是为出社会暖身吧。
: 班上的同学,不知道为何,好像讲他人的不是才有话题一样,
: 一下嘲笑A,一下抱怨B,一下咒骂C,
: 跟我讲好像他们有什麽深仇大恨似的,
: 可是转眼,又跟他们很要好,互相约出去玩、帮忙占位子、
: 连做作业都要坐在一起,好像很要好一样,
: 可是私底下又说对方考上研究所怎麽可能,连恭喜都不想跟对方说什麽之类的
: 有点不懂,是我太不圆滑吗?
: 因为我只要讨厌一个人,就完全不会跟他接触,连分组都不想,
: 在一起做事也不会想找对方讨论,宁愿自己埋头苦干也不妥协,
: 相较之下他们可以跟讨厌的人很要好,一起做报告、讨论作业、要笔记,
: 然後在对方不在的时候跟我抱怨嘲笑咒骂他,
: 这样是正常的吗?
: 好像我只能听他们抱怨他人,可是却没办法像他们和他们讨厌的人一样
: 互相聊点其他的事情(虽然比较要好的同学不只他们那几个)
: 可是每次只要我和他们在一起,大概七八成都是在讲别人坏话吧= =
: 有点烦,尤其是又看到对方又可以若无其事的说说笑笑,我就觉得好恶心。
: 也许这是正常的吧?
: 其实有点想在他们又要跟我抱怨的时候讲"可不可以讲点其他的东西?"
: 可是想想我和他们当同学竟然当到只剩下坏话可以聊也满失败的,
: 可是其他人就不会这样。
: 这真的是正常的吗?
: 真是十分令人感到困扰跟厌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69.123.85
1F:→ jidoufu:你好懂!!!!XD 12/29 17:48
2F:推 djww7:写实推 不过还有很多种剧情剧情:P 01/05 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