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u22 (希望每天都是星期天)
看板humanity
标题[烦恼] 职场上的前辈对我有很深的误解
时间Tue Dec 20 13:10:08 2011
文有点长,先谢谢大家耐心阅读。
最近和同办公室的组长吵架了。
原因是因为他觉得我换单位之後,
就比较重视我这个单位的工作,而不重视原本单位的工作
﹝这个工作和教学有一点关系,而我刚好要跑两边﹞
我自认在工作上尽心尽力,虽然不敢说绩效非常好
但是至少学生,或是我从他人中得到的回馈都还可以
但那天和他大吵後,组长口不择言的说出了一些话
比方说他觉得我桌子太乱所以给我的资料都没看到
﹝但事实上我并没有发生未看到资料的状况﹞、
在办公室说话太大声、或是做的一些小动作等等
当下我有点吓到,
第一我没有想到竟然有人这麽在乎我的小动作和细节
第二我觉得这些话有点太涉及个人部分,太对人不对事了
总而言之那天大吵後,我便把桌面收的乾乾净净,也尽量少进办公室,避免掉和组长的接触。
想请问大家,为什麽这位组长为这样?
而我接下来该怎麽和组长相处才好?
因为说真的,我觉得很委屈,
很多他所说的点,我都有跟他解释不是这样的,可是他都说我在硬凹,
我觉得他似乎心证已成、成见已深,那我该怎麽办?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19.11.27
1F:推 Q10Awriter:这应该是组长的防卫机转 她的是攻击 你的则是冷漠 找 12/21 06:10
2F:→ Q10Awriter:个机会看能不能修复关系 譬如有机会表达友善之类的 如 12/21 06:10
3F:→ Q10Awriter:果你认为他仍是可敬的组长 12/21 06:11
4F:→ lighthearted:我支持你 也请你相信自己 有些人想误解 解释也没用 12/21 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