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ynyptt (Jyny)
看板electronic
标题Re: [请益] P家 DDJ-SB vs. N家 Mixtrack Pro II
时间Wed Sep 10 23:47:24 2014
※ 引述《may1982 (may1982)》之铭言:
: 最近想要入手一台,
: 本来想直接买 DDJ-SB,
: 但後来发现 DDJ-SB 好像只能用 Serato 的软体?
: Traktor 勉强可以靠设定来补足,
: 但是没办法完全发挥?
: Versus 这个网站的比较也比较倾向 Mixtrack Pro II
: http://versus.com/cn/numark-mixtrack-pro-ii-vs-pioneer-ddj-sb
: 里面的差异对於实际操作有甚麽影响呢?
: 除此之外不知道还有哪些的差别?
: 该怎麽选呢 ..........
: 感谢!
入门两个都不错
也都卖的很好,建议可以玩过再决定
一下是我一些小小的建议,怕有点主观
只能用serato dj没有什麽不好,
有国外dj比喻serato像ios,traktor像android,
意思是说,serato一接好接可以用了,
everything works!!
因为他有绑硬体,意思是说,
软体厂跟硬体厂会沟通,会互相合作,
比赛大部分都也都是看到serato。
控制器的话,
我比较推ddj sb,
因为mixtrack pro 2 拿了四个pad来控制fx,
感觉有点浪费,
因为fx要玩就要从serato dj intro升级serato dj,
可是mixtrack pro 2 升级又很多功能玩不到,要再接设备来对应更多的功能。
反而ssj sb有考虑到升级之後的功能加上去之後怎麽控制,就是说硬体有保留软体的升级
空间,
私心觉得没有升级的话,只要四个cue 点太少。
mixtrack pro 2 控制fx比较方便,
有四个旋钮+四个pad,
ddj sb就只有三跟按钮跟一个旋钮,
没考虑软体升级的话,
mixtrack pro 2因为fx好控制所以略胜。
补充一下,
两台的真正功能pad 都是剩下四个,
只是看ddj sb的功能选择键有独立出来
mixtrack pro2 没有,所以已经用shift来代替。
有考虑软体升级的话除了fx变超强
还有多了更多hot cue (4>8)
smaple也变多
ddj sb 这些都有先帮你保留了
(只是过程要用shift切换1~4 or 5~8个 cue点,还是没有更高阶的机器来的直接)
在补充一下,mixtrack pro 2 有官方的 traktor mapping档,不用自己设定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5.179.96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electronic/M.1410364047.A.6CE.html
1F:推 ArchiVanRyan: 专业分析推!我自己是用mixtrack pro 2、升级serato 09/11 00:24
2F:→ ArchiVanRyan: dj,但硬体能对应可玩的好像真的很有限,比如在记 09/11 00:24
3F:→ ArchiVanRyan: 忆loop上面就没办法直接从硬体操作。 09/11 00:24
4F:推 ArchiVanRyan: 关於sample,j大你是指升级後变成6个、可切换4个操 09/11 00:32
5F:→ ArchiVanRyan: 作页面嘛?我个人很喜欢traktor的sample设计,网路 09/11 00:32
6F:→ ArchiVanRyan: 上remix-set的资源丰富、又可以直接截取track里某一 09/11 00:32
7F:→ ArchiVanRyan: 段做sample! 09/11 00:32
8F:→ houser: 专业分析 good 09/11 09:12
9F:→ jynyptt: traktor 给我印象就是自动对拍超强 09/11 21:43
10F:→ jynyptt: 对,sample就是升级那个,mixtrack pro 2 也有吗? 09/11 21:46
※ 编辑: jynyptt (1.165.163.221), 09/11/2014 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