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eeeee51 (小猴子^^)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请问开话或接话题
时间Fri Sep 14 01:24:04 2007
我提供几个方法:
如何接话? 首先要先了解对方只是闲聊,还是很认真的交谈
如果是很认真的交谈,建议也很认真的回应,多找资料,言
之有物,可以适当开个小玩笑,会比较有好的互动~~
如果只是闲聊,那就没有范围的聊天,所以不用太认真,随
性一点,但要掌握几个原则及技巧
一、接话:当对方问话时,我们除了回答原问题外,还要记得
埋话题给对方接,记得最好不只埋一个话题,可以的话尽
可能多一点。
A:你这学期几天课阿?
Q:我一星期有三天课(回答原问题),我有修你们系上XX老师的
课,我觉的他很…(埋话题给对方接),我也有修一门很有趣
的课(埋第二个话题),晚上的时候我会去家教,我家教他…
(埋第三个话题)
二、展现幽默,如果没辨法做到及兴,那就要用关键字幽默法,
在平时就对生活中可能常出现的关键字作好短篇的笑话,
记住一定要很短,这样才不会给人不尊重的感觉,也会让人家
觉得你很幽默,举例关键字:分手-->我都会说我自己的故事,
我那时候分手时,很难过的大声唱歌,眼泪都不听话快掉下来
我二姐突然跟我说:弟弟~~ 当我很难过回头时,我二姐就说:
弟弟,唱歌要用感情!! 那时我…)
三、适时开玩笑,当我们要开玩笑时,就要选对人,当然最好的人选
不用多说,一定是自己!! 那可以开别人玩笑吗? 当然可以,不
过要知道对方的地雷,以及接受程度。最好的开法是留意聊天的
话题,将之前讲的话题,巧妙的跟现在的话题作联结(这在电视
聊天性节目常见)
四、多利用别人比较不知道的知识,例如:你知道那个地方有一个很感人
的爱情故事? 或是你知道这个地名的由来吗? 或在日本有一个传说…
五、当对方说话时,给适当的回应,当对方说到有点难过时,我们点点头
当对方说到感性时,我们用微笑,给对方好的互动,这样对方才会给
我们善意的回应(记住好的聊天是互相的)
希望对你有帮助~~ 一起加油吧!!
※ 引述《sai0032 (拍拍鲤鱼)》之铭言:
: ※ 引述《deuil (跟我想的都不一样)》之铭言:
: : 请问一下
: : 对於比较不熟的朋友(尤其是女生)
: : 因为不讲话 静静的感觉很怪
: : 所以我通常都会先开话
: : 一般我几乎都是以问题开头
: : (也因为比较不熟 不知道聊啥才恰当)
: : 这样可以迫使对方开话
: : 但是对方若以纯回答为主
: : 这样我就很难延续话题
: : 变成要一直问下去
: : 或另外找别的事情问
: : 比如
: : A:你这学期几天课阿?
: : B:一个礼拜三天吧
: : 这是我就"喔喔"结束掉
: : 或"哪几天阿?"
: : 又继续回答这样
: : 会变成一问一答..
: : 就聊的不热络
: : 这种 该怎麽改善呢??
: : 若不用问题 直接讲话
: : 就很怕对方没讲话
: : 或用附和的"恩恩""喔喔"这样
: : 不太会聊天 想学习一下@@"
: : 尤其是跟比较不熟的人
: : 高手指点一下吧~
: 以我自己来说 我会先观察他的兴趣
: 如果他有和自己一样的兴趣 当然会比较好聊
: 有相同的话题 才会有讨论的空间
: 也可以多注意一下她跟其他人聊天的内容
: 自己是否也可以这样跟他聊?
: 当然 如果她怎样的回答都是冷冷淡淡的
: 那大概就没啥机会吧XD
: 真的不行就算了 毕竟人是有办法跟所有人做朋友的XD
: 当然 要亏她例外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4.246.199
1F:推 handy012:赞喔~~ 09/14 04:47
2F:→ deuil:感恩感恩 写的很好~ 09/15 00:21
3F:推 pop3:推~eeeeee51真是高手,请问是念心理相关科系的吗? 09/15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