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iuko (真可怕)
站内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讲台语真的是local吗?
时间Fri Sep 7 15:58:37 2007
※ 引述《stevenbafa (铳梦)》之铭言:
: 其实我个人认为~会讲台语或客家语甚至日语英语等等~
: 有时候在与人对话中~加入一些感觉会满不错的~
: 像满常听到说"你不会CARE那件事情吧"~(英文没打错吧@@)
: 或是我有时用MSN跟人问一些事情~最後我会回答对方SOGA(原来如此的日文发音)
: 而台语~因为有些地方口音不同所以有时说出来对方会迟疑一下~
: 但这反而也可以成为一个话题来跟对方聊~
: 台语我满喜欢用在俗语或特殊字词上~
: 像说话不灵光叫做ㄌㄥˋ邓(注音文抱歉)~
: 常看三立节目的大概也会熟悉许多俗语~像朗告休嘎~@@满屌的说!!
: 我是看XX龙卷风才知道这句的~
: 还有~听过歌吧~很多情歌用台语唱比任何语言唱出来感觉更有情意藏在里面~
: 所以说台语会俗?那要看怎麽看对方说~
: 如果你叫陈昭荣跟你说台语聊天你会认为他俗吗?
: 如果你跟一个吃槟榔穿蓝白脱鞋的人说话你又认为如何?
: 但每人观点不同~有人认为吃槟榔穿蓝白脱鞋说话也不俗~
: 或许只是因为外表的关系所以让人感觉他很俗~
: 以上个人浅见^^"
我觉得加入「大家都知道的」日常对话还不错
但是如果没事就要烙英文
对方可能要想一下才知道
或者讲方言,对方根本听不懂或者沟通困难
这已经有点算不尊重了吧
因为明明就有更好的沟通方式却舍而不用
当然如果习惯本来就是这样那也没话讲
可是有时候感觉的出来是刻意养成的
像是在对话里一直讲日文
嗯...然後那些日文大概都是电玩台词或者卡通台词
听了很倒弹......
有点想抓狂
感觉很脱离现实生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0.21.36
1F:推 stevenbafa:所以才说说之前要编排对话再说~太快出口往往会说错话>< 09/07 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