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rAndersonn (节)
看板chatskill
标题[问题] 怎麽训练「中气」?
时间Thu Aug 30 10:59:34 2007
觉得自己说话很小声,中气不足,平常靠近一点还可对谈
一桌人聚餐时,对面的人常常听不到我说的话
所以常常必须刻意的提高音量
而无法自在轻松的对谈(因为还要分心去注意音量有无传过去)
别人也常因为听不清楚,而使话题无疾而终
(露出狐疑'或皱眉的表情..然後说 哦..哦 就转移话题了)
他可能还蛮有兴趣,只是听不清楚我讲什麽又不好意思问
只好不懂装懂含混过去)
我不要求能声若洪锺,但希望至少轻松开口,能让一桌人听见
而不必刻意用喊的
不然实在是很容易被人忽略、遗忘> <
请问这能训练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5.11.17
※ 编辑: MrAndersonn 来自: 123.195.11.17 (08/30 11:00)
1F:推 sevenpiza:你很少讲话吗? 我想练习唱歌的时候唱大声一点讲话音量应 08/30 14:03
2F:→ sevenpiza:该也会变大吧... 08/30 14:04
3F:推 atzkgb:用肚子呼吸讲话 会好很多 08/30 19:12
4F:推 HYDE1986:跑步~仰卧起坐~游泳~ 08/30 22:51
5F:推 Roshan:去吹TUBA吧,保证你中气十足 09/02 17:02
6F:推 sebenny:同样问题+1 09/07 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