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ckychen (哈尼哈尼很好听^^Y)
站内chatskill
标题Re: [讨论] 开学 就开始担忧了
时间Thu Aug 9 23:52:00 2007
基本上多参加一些活动 ex:迎新宿营、或系上活动等等的
只要你看起来不会太怪 ex:拉塌、肮脏...
绝对会有人主动找你聊天
应对方面 你就有问必答 (当然难启齿的答案你可以选择不答或说不知道)
不过不是什麽秘密或私人的事情 你就大方的跟对方说吧~~~
回答时,尽量超过三个字 (不要说"恩","对","好啊","不知道")
上面这些话偶而出现还好,常常出现的话,会让人觉得你不想跟他聊天
那你就会失去一个主动找你聊天的人噜~~~
(当然这也可以用在拒绝你讨厌的人的时候 :X )
在系上同学、学长姐的聊天 不外乎是:
高中念哪?
为什麽要选填这个系?
你家住哪? (这个通常只要回答县市就ok了)
你有绰号吗?
你的兴趣是什麽?
高中社团是什麽?
有打算参加什麽社团吗?
然後就是讨论选课啦 等等的事情~~~ etc.
其实这些问题都不算不好公开的吧~~~ (我觉得啦 :P)
所以只要轻松应对 就像写考卷那样~~~ :P
然後啊 找些很容易热起来、比较主动开口说话的人
慢慢练习自己的胆量
就不怕噜^^
加油~~
ps. 其实我也是那种遇到陌生人,不会主动开口的人
不过当他主动找我聊天时,只要是ok的问答,我都会应答如流~~~
久了、熟了、我反而敢主动找他聊天 :P
(这里的"他",也包括比我大十几二十几岁的人喔~~~)
※ 引述《adeniss (好人不是这样当的!)》之铭言:
: 虽然这里是chatskill版...
: 不过我给原PO的建议是...
: 你不用想太多...
: 一定会有人主动跟你聊天...
: 所以你的问题是要怎麽应答...
: 但是这方面比较难速成...
: 通常都是人家问什麽你回答什麽...
: 延伸话题必须要有相当的经验....
: 这时候...当个聆听者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 你也可以从每个人的谈话中去了解每个人的个性...
: 同时也可以知道以後怎麽跟他们相处会比较好...
: 知道哪些人可以亲近哪些人要远离...
: 融入一个团体不是靠话多...
: 重要的是怎麽挑重点讲...
: ※ 引述《dominik (BUBBLEBEE)》之铭言:
: : 刚开学一班50个人左右几乎都是不认识的(废话= =")
: : 你不要先预设立场认为自己会被欺负会被排挤什麽的
: : 刚踏入一个新环境
: : 本来就是让你有一个重新熟悉 认识新朋友的机会
: : 如果你总是这样拒人於千里之外
: : 那不只你的大学生活
: : 你以後的生活都会过的很辛苦吧??
: : 多参加一些学会的活动
: : 刚开学时 学长姐们一定会来宣传他们的迎新宿营的活动
: : 甚至希望你能加入系学会
: : 这些学长姐将在你的大学生涯扮演重要的角色!!
: : 不管是选课问题
: : 或是考试要到了 要跟他们借万笔
: : (甚至如果有一起修的 小抄也少不了你一份= =")
: : 如果想追系上哪个学妹 也能请学长姐都会替你制造机会
: : (不清楚你的性别 只是打个比方啦)
: : 通常班上一定会有一两个属於那种公关型人物的high咖
: : 会在大家都不熟的状态之下跳出来呼朋引伴搞活动
: : 也许只是下课後一起去吃个饭
: : 或是烤肉 唱歌....等
: : 这些都是你交到新朋友
: : 抑或是看清某些人的性格的好时机
: : 与其坐以待毙
: : 不如主动出击
: : 记得
: : 多微笑 在能力所及之处尽量帮助你周遭的人
: : 相信你的大学生活会过的很愉快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1.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