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ou70333 (小洁)
看板cat
标题[心得/分享] 关於如此对待街猫医院的後续
时间Mon Apr 20 02:57:54 2015
因为分享了自己伤心的经验似乎引起风波,有朋友警告我将要惹上麻烦事,且连回文者也要一并被卷入,所以先自删文了。
希望所有去医院的动物,都能被好好的对待,以後发医院心得文要非常小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5.84.10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t/M.1429469877.A.DA1.html
1F:推 kijun: 被医院告吗?那原PO要不要把法院问候信贴出来XDDD 04/20 03:55
2F:推 lizking: 喷蚤不到喷到猫湿湿的,是最有效却最伤本的做法。 04/20 08:31
3F:→ iou70333: 主要是喷到湿湿的且麻醉後被放到医院外,我会怕猫失温 04/20 09:06
4F:推 b9831014: 所以廉价医院不会有好的医疗品质下次请记得不要再去了! 04/20 09:59
5F:→ b9831014: (不要告我,是你们说的) 04/20 09:59
6F:嘘 isaac3643: 兽医做法是对是错有待定夺,但推文写"无良"就要小心了 04/20 11:15
7F:→ isaac3643: b大,我跟你保证廉价医疗不可能有好的医疗品质,光是 04/20 11:17
8F:→ isaac3643: 结紮,就不可能会是好的麻药、好的缝线、好的照护 04/20 11:18
9F:→ isaac3643: 1台130万的麻醉机和1罐4-5千元的麻醉药都别想了 04/20 11:20
11F:推 phoebestar77: 楼上,廉价医疗是多廉价,浪猫结紮医生是收全额吧, 04/20 12:10
12F:→ phoebestar77: 补助款再退到助紮者的帐户,医院并没有少收多少,这 04/20 12:10
13F:→ phoebestar77: 样说太不厚道了 04/20 12:10
14F:推 isaac3643: 看你对医疗品质的认知啊,那种简易的液体麻醉,术中没 04/20 12:15
15F:→ isaac3643: 监控、没输液、没插管、没上针的都叫做不好的医疗品质 04/20 12:16
16F:→ isaac3643: 你要求高品质,手术费就绝对不会低,免费结紮或TNR,我 04/20 12:18
17F:→ isaac3643: 认为大多很难达到标准手术品质,跟医院有没有少收无关 04/20 12:19
18F:→ isaac3643: 最常看到有猫友在骂:浪猫结紮竟超过2千,超黑心无良! 04/20 12:25
19F:→ isaac3643: 2K的手术,保证什麽高端仪器、安全药品和耗材都不会有 04/20 12:26
20F:→ isaac3643: 停留在20年前的技术,收便宜的费用,有回答到phoe你吗? 04/20 12:32
21F:推 phoebestar77: 以楼上见解那请问该收多少才是合理的呢? 04/20 12:41
22F:→ isaac3643: 看你能付多少啊,经费够去做腹腔内视镜结紮1W-2W都合理 04/20 12:47
23F:→ isaac3643: 经费普通,良好麻醉+麻前评估+完整手术+监控+良好止痛 04/20 12:49
24F:→ isaac3643: 至少>5K吧。没经费就最廉价的,要多便宜就有多便宜~ 04/20 12:50
25F:推 phoebestar77: 好吧!那就希望楼上不要碰到流浪动物需要结紮的情况 04/20 13:08
26F:→ phoebestar77: 、不然就是要有万贯家财了XD 另外,我们好像歪楼了 04/20 13:08
27F:→ phoebestar77: ,原PO重点好像是在医生对街猫的态度不尊重,以及术 04/20 13:08
28F:→ phoebestar77: 区没有清理乾净就草率了事这一点(帮忙扶正一下) 04/20 13:08
29F:→ phoebestar77: 而反推这间新庄的医院喔! 04/20 13:08
30F:→ isaac3643: 会啊,流浪动物打7折,绝对坚持应有的医疗品质,谢谢~ 04/20 13:25
31F:→ isaac3643: 至於原PO为什麽不在家先行除蚤,反而造成医院环境污染, 04/20 13:27
32F:→ isaac3643: 造成医院其他犬猫被跳蚤感染.然後自己也把猫湿湿放在阳 04/20 13:28
33F:→ isaac3643: 台,却不准医院把猫放在户外,我都觉得有疑点 04/20 13:29
34F:→ iou70333: 平常带猫去医院除蚤也没被说过是污染环境 04/20 13:47
35F:→ iou70333: 还有我回家还帮他擦了身体你又怎麽知道我怎麽处理 04/20 13:49
36F:→ iou70333: X把猫放门口的医生我也是第一次遇到,希望你也不会遇到 04/20 13:49
37F:嘘 isaac3643: 这就跟狗来医院随地大便喷尿一样,医院只是不好意思骂 04/20 15:08
38F:→ isaac3643: 人而以。而且据说手术前,兽医师就有请你先回家除蚤?? 04/20 15:10
39F:→ isaac3643: 如果是这样,那兽医师是为了极力维护医院品质与环境唷 04/20 15:11
40F:→ iou70333: 医生并没有请我回家除,他说不能接受这方式下次请自己除 04/20 15:23
41F:→ iou70333: 当然是不会有下次了! 04/20 15:25
42F:→ iou70333: 楼上见解独到,可麻烦您讲解术区处理的问题吗? 04/20 15:26
43F:→ isaac3643: 只看照片难以判断耶,有剃毛有消毒的痕迹,创口没外露 04/20 16:44
44F:→ isaac3643: 这手术的伤口不论是缝合或组织胶或开放,恢复都会良好 04/20 16:47
45F:→ isaac3643: 创口周围20cm剃毛为标准术区,但这由各兽医师经验判定 04/20 16:51
46F:→ isaac3643: 而且剃毛的完整度,与你骂的"无良"疑似没有干系 04/20 16:51
47F:推 kijun: 楼上是也是医师吗?知道好多好厉害哦! 04/20 16:57
48F:→ iou70333: 术区的部分我是跟上ㄧ次医生的处理方式比较 04/20 17:05
49F:→ iou70333: 看到猫咪被放到门外ㄧ般饲主的反应应该也不小吧 04/20 17:06
50F:→ isaac3643: 饲主反应大小我不知道,但是院外施用除蚤喷剂,对医院 04/20 17:20
51F:→ isaac3643: 和对其他院内宠物是比较好的,观感不好倒是真的 04/20 17:22
52F:→ isaac3643: 但非常注重传染病和寄生虫的医院,才令饲主放心不是吗? 04/20 17:24
53F:→ iou70333: 注重传染病的说法我同意,如果医生当时等我到医院 04/20 17:30
54F:→ iou70333: 我在的状况下处理不让猫咪独自在外,真的不会如此生气了 04/20 17:32
55F:→ agbug: 等你到医院的期间,刚好跳蚤满天飞了 04/21 00:33
56F:推 dahaha: 看完了,你根本不用怕医院告你,因为你是根据当下医生的医 04/21 01:02
57F:→ dahaha: 疗行为发自内心做出真实感受,动物医院服务的是社会大众 04/21 01:03
58F:→ dahaha: 其行为是是可受公评的,原po加油!通常是除完跳蚤隔天或是 04/21 01:04
59F:→ dahaha: 两天後再去结紮,还没遇这种除蚤没多久就结紮! 04/21 01:06
60F:推 phoebestar77: 提醒大家的使用心得就这样删了,那以後谁敢写反推? 04/21 03:15
61F:推 b9831014: i大好厉害,原po加油! 04/21 11:09
62F:推 gipami: 原文应该没问题,是推文不妥。"无良""黑心""烂店"等字眼不 04/21 14:06
63F:→ gipami: 能乱说啊。尤其只听一方的说辞。 04/21 14:06
64F:推 gipami: 室外除蚤应该还好, 就像原po也会把喷完药的猫先放阳台一 04/21 14:16
65F:→ gipami: 样,是要保护其他人跟动物。 街猫不一定能点得到滴剂, 效果 04/21 14:16
66F:→ gipami: 也得等两三天。 用喷剂喷全身效果比较立即,但成本高得多。 04/21 14:16
67F:推 gipami: 术区伤口我看也还好。有剃一圈毛,也有像是优碘刷洗的痕迹 04/21 14:18
68F:→ gipami: 。 04/21 14:18
69F:推 gipami: 剩下就是"态度"的部分, 这部分很主观。 一般顾客理智断线 04/21 14:44
70F:→ gipami: 以後, 店家怎麽解释, 你听起来都像是狡辩。 医病关系没共 04/21 14:44
71F:→ gipami: 识, 以後别去就是,找磁场合得来的医院吧。 04/21 14:44
72F:→ iou70333: agbug 因为怕跳蚤满天飞,所以把病人放到医院外 04/21 18:09
73F:→ iou70333: 是正确的行为吗 04/21 18:10
74F:→ iou70333: 术区的照片也可受公评 04/21 18:13
75F:→ agbug: 所以现在猫还在阳台吗? 04/21 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