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nlblt (IAN)
看板cat
标题[心得/讨论]搭车前发现需要救援的猫时..
时间Fri Jan 10 13:20:00 2014
个人体验过..搭车前发现需要救援的猫的时候真的很让人..两难(认真)
其实不只是搭车前吧,有时候是包括後面还有紧急的事情的时候。
重点不是搭车重要还是猫命重要,这真的不能这样比
单看搭车这件事好像真的没甚麽
可是搭车後面一定有事情
举例来说如果後面影响的是回家时间
回家时间影响的是家人观感、个人安全
个人安全就不多说了
家人观感如果家人本身就已经讨厌我们救浪猫
我们又为了这件事延迟回家,对整体救援浪猫这件大事上来说是整个扣分的
我想这也不是我们乐见的吧QAQ
把例子换成约会、工作、BALABALA其实我觉得都可以通
当然在猫板的我们总是会以猫为主,可是在现实社会真的可以/必须做到以猫为主吗
很多人都为了救援浪猫/中途猫跟家人吵架、闹翻、或是说谎骗家里..
可是如果要长久做下来,这真的是长久之计吗? 我真的觉得值得深思...
对於搭车前遇到需要救援的猫..
或是有时候遇到需要救援的猫自己无法当下出手的时候
最可靠的方法,如果是在地的(刚好要去外地的),有熟识的朋友与兽医院
就是拍张猫咪的照片,标清楚时间地点,请
朋友前来支援带去熟识的兽医院
之後等自己回来再去医院关心/结帐或还朋友钱
如果都联络不到朋友,或刚好大家也都在忙
我觉得如果比照FB上
奶猫救援队拍张照片(没照片也没关系)
^^^^^^^^^^是比照他们的方式不是PO到那边去喔~那边只能PO奶猫
放上PTT或脸书写清楚地点好像也OK~:P
(像写火车站的至少写个
前站後站或第几月台靠近甚麽车厢嘛(T_T)..不然真的很难找)
可以麻烦对方带去自己
指定的兽医院
这样自己也会比较安心,甚至可以打通电话请兽医院注意并等自己回来销帐
重要的是
留下联络方式,写清楚自己可以帮忙後续支援
"说真的,如果不能帮忙後续支援,也没有意愿帮忙後续支援的..
个人觉得..那你就
安心搭车然後随风去吧..
不要说我这麽说很无情,可是会支援/想支援的很多人应该本身也是中途或是爱猫者
当然我们在评估自己是不是要出手的时候也会考虑自己的经济问题
可是当你自己通报的生命,如果你不愿意协助支付後续医疗费用
其实这跟搭车不搭车、有急事没急事都无关了。
这只是半手爱心的另一种
脱罪词而已.."
↑这部分後面有补充我在打这段的时候脑袋背景想到的事情...
啊啊~~不好意思啊~~~对不起QAQ~~
可是这只是我想得到在地要去外地的时候的处理方式
如果是外地的话好像真的会比较困难一点,毕竟没有熟识的兽医院或朋友
如果有朋友还OK,没有的话也是上网求助..
我想到的当然也是SOP再走一次
只是怎麽跟对方谈好後续保证跟协助相关支援,我觉得就变得更重要了
(思)...
嗯..我先去挖猫大便..看能不能挖出甚麽灵感来...
--
这世界上许多人需要被视为宝贝
宝贝女生的人也需要被视为宝贝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7.236.211
※ 编辑: ianlblt 来自: 114.47.236.211 (01/10 13:25)
1F:推 Giselle:等你挖大便挖出在外地的灵感XDD我也觉得没意愿帮负担乾脆 01/10 13:32
2F:→ Giselle:不要PO猫板..或是成立脸书社团提供紧急救护之类的 01/10 13:33
3F:→ Giselle:当然也还是要留下联络方式或後续愿不愿意接手 01/10 13:33
4F:→ Giselle:像奶猫做法就不错~要成立社团我可以当管理员~~~ 01/10 13:34
5F:推 geniuseric:现在讨论的这种CASE算半手爱心吗,他又没捡没动那只猫 01/10 13:36
6F:→ geniuseric:。不养不出钱的人是不是连发消息都没资格我觉得有待商 01/10 13:36
7F:→ geniuseric:榷 01/10 13:36
结果我挖大便挖到一半想到的是这个XDDD
我也突然
惊觉叫不出钱又没能力出力的人不能通报救援也很怪XD
我不是说原PO半手爱心喔 (声名)
其实我後来觉得我想到的CASE好像是有一次不知道在哪里看到也是上网发救援
结果一直都没有人去救
那次的原PO後来又上板骂,说原来大家的爱心就只是这样之类的
我才真的觉得这种人不如不要PO..
(我真的忘记是在FB看到还是猫板看到了)
我先去拖地等等再来想我要怎麽说XD
真的是挖大便突然想到这件是所以赶快补充然後就看到有人也想到这点了XD..
推 Giselle:他好像有用纸箱捡起来...如果奶猫那种至少可以PO消息然後 01/10 13:37
→ Giselle:说後续没办法带回 那会去的人应该就会评估能不能负担或找 01/10 13:38
→ Giselle:其他能帮忙的管道...应该吧 我没救过奶猫那边的 01/10 13:38
8F:推 sagreetiya:我也觉得...如果不出钱不出力的人就不能PO文 那会有很 01/10 13:49
9F:→ sagreetiya:多等待救援的猫不被大家知道的感觉...? 01/10 13:49
※ 编辑: ianlblt 来自: 114.47.236.211 (01/10 14:13)
可是我想一想我还是觉得通报者也要帮忙想一点办法
不然大家都这里喊一声那里叫一下这样好像也不对
随风去我那时候打的意思是如果真的救不到也没能力能救
其实就真的随风去吧,猫各有命,我们真的不能也没办法救援到每一只猫
我在打那句话的时候想到的真的是我说的那个CASE
PO上网期待人去救可是都没有却反过来骂人
那种我真的觉得那不如就不要PO了吧
都还能返乡时确认猫咪有没有人救援还能上来骂人却没有想要自己出手
这我觉得跟半手爱心一样让人生气
喔我懂了,就像是一种觉得
「别人应该..」的心态我就觉得不如就算了
EX.我PO了文别人就应该要去救→这种
好像离了题了
不过也真的好家在有想到+上有板友推文指出来赶快厘清思绪
真是不好意思><
10F:推 d200190:爱心救援这件事,各人愿意付出的标准本来就不同,不出钱不 01/10 14:22
→ d200190:出力当然还是可以通报,但是至少也该写清楚在甚麽地方,後 01/10 14:23
→ d200190:续是否有要接手,或者有没有通报其他救援团体。 01/10 14:24
11F:→ d200190:版规没有订立类似救援文的最低标准,所以才会有争议,像发 01/10 14:26
12F:→ d200190:文字数限定至少30字,这就是其中一种最低标准 01/10 14:28
13F:→ d200190:像原救援文那种PO完就跑不清不楚的,我觉得被删刚好而已 01/10 14:30
※ 编辑: ianlblt 来自: 114.47.236.211 (01/10 14:35)
我把两位板友的推文打亮,我觉得这才是真的重点耶XD
通报者把资讯放清楚
包括联络方式、发现地、之後是否能接回/後续照顾、是否有通报其他救援团体
甚至是否有指定医院等等
整个资讯讲清楚,让当下可以去救援的人也能评估自身能力与时间
究竟是要协助送医、协助照顾或怎麽样,也才能发挥不同能力救援者的能力
原本还想说是不是要写上康复之後的处理
但救援伤猫这个真的很难在一开始救援就决定..原放或送养这超常有变数
不过这应该不是通报救援的重点了
或许这部分板规真的可以帮忙,制定一个通报的基本表格
像是我们送养时的那个表格一样,选择发文类别里面就有格式
这样就算紧急也有类别可以选,也不会有不清不楚不明不白的待救援文吧
这样也解决了外地问题~YA~
※ 编辑: ianlblt 来自: 114.47.236.211 (01/10 14:48)
14F:→ pasaga:手机发文好像内文会没有格式 01/10 15:45
15F:→ pasaga:不只只通报救援猫咪 其实我觉得徵血猫也应该有个范例... 01/10 15:46
16F:→ pasaga:像是车马费or接送(像我带两只出门其实很吃力) 确定捐血後 01/10 15:47
17F:→ pasaga:提供营养品等 01/10 15:48
18F:→ pasaga:会让想捐血的饲主提高意愿。 01/10 15:48
19F:→ pasaga:而通报者常常是没上猫板的 紧急之间也很难去细看板规.. 01/10 15:50
20F:→ pasaga:(大概就是找到猫板就PO文了...) 如果很忙事後又没有回来看 01/10 15:51
21F:推 pasaga:就会变成这次这种情形了...(这种好像也算常见?) 01/10 15:53
22F:→ ianlblt:手机发文会没有格式(惊)..因为我很少用手机发文不知道QAQ 01/10 15:59
23F:→ ianlblt:我原本是想说设定好格式让发文者可以直接选就可以了:P 01/10 15:59
24F:推 Giselle:如果要应用到FB那种..可以用G单填写救援资料~我没详细想过 01/10 16:10
25F:→ Giselle:细节要怎麽做,不过应该可以研究一下 01/10 16:11
26F:→ Giselle:写完G单後自动(或人工)发布到FB~再转发来猫版这样? 01/10 16:12
27F:→ SILVERSELENE:你说那个上来骂的好像是南投某大学实验林的园艺系 01/10 16:34
28F:→ SILVERSELENE:菸酒生,因为地点很偏僻,她没救还怪别人都不救, 01/10 16:34
29F:→ SILVERSELENE:最後版上小小的人肉了她一下......有人肉有印象(菸 01/10 16:35
30F:推 voncroy:推直接给格式 徵中途 徵救援 徵捐血都订一订吧!@@ 01/10 17:30
31F:推 peggy0923:同意,若事主都只想发文然後置身事外,大可直接走开(误) 01/10 18:05
32F:→ peggy0923:生命价值并不是由喊得大声的人得标,那是捧在手里会增长 01/10 18:06
33F:→ peggy0923:最後变成羁绊,事主在决定走开的时候,就已经斩断魂结了 01/10 18:07
34F:推 crazybaby:推 01/10 21:54
35F:→ LQC:文都删了说再多也没用 01/11 00:25
36F:→ ianlblt:重点是还有以後啊,这种事情不会结束的>< 01/11 01:00
37F:→ pasaga:就是因为没有能力才会上网PO文吧 对猫而言也许就多了机会 01/11 01:36
38F:→ pasaga:比什麽都不做来得好 事後去责怪他人不去救猫就太扯 01/11 01:36
39F:→ Radiantee:对不起,不推LQC的心态...这事绝对不是「说再多也没用」 01/11 04:02
40F:推 pucca:推peggy 01/11 11:07
41F:→ dragon6: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 01/11 21:34
42F:推 anidiot:谢谢原PO热心讨论 01/13 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