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orldwitch (空)
看板cat
标题[心得/医疗] 支气管炎/咳嗽治疗过程
时间Sat Jul 27 14:58:16 2013
从本周开始肥啾开始会频繁的出现咳嗽症状(如影片连结
http://ppt.cc/02qj )
本来以为这是气喘 不过医生说这是咳嗽 不是喘
星期三先带他去拍了X光两张
星期四带去安心医院给王医师检查
因为本来担心会不会是心脏的问题
结果X光片一看是支气管炎
王医师说应该是慢性支气管炎
因为症状不太像病毒型感染
做了血检 检查出来除了肾脏指数及白血球指数有一些些异常之外
血检项目大致都还OK 算是好险
这天没有打针 看了心电图 开药及观察肚子起伏呼吸数
心电图的结果是心脏已经开始老化了 不过支气管炎发炎的状况颇严重
因为担心变成肺水肿 所以一定要先治好
因此医生就是针对支气管炎的部分做治疗
开的药是针对咳嗽及支气管炎的部分做治疗 一天两次 间隔12小时 7天的药
回家观察 如果慢慢康复就只要拍影片给医生看 而我周三至医院拿药即可
回家肥揪因为在医院待了约2小时间 精神非常的紧张
基本上精神状况都还算OK 些微的无力 不过肚子起伏呼吸数落在80-90之间 偏快
但是隔天我上班回家的时候
家人表示肥啾白天完全没有吃饭跟喝水
而且全身软绵绵 呼吸数已经到了110-130了
马上打电话给王医生请教是否应该要再带去给她检查
後来医生说决定要再去一次医院 到了医院医生看到肥啾肚子快速起伏
变决定先打针舒解状况 并且拿了氧气制造机给肥啾呼吸
观察了1个小时之後状况还是一样 但是因为打了针之後会想尿尿
所以医生说先让他回家休息 顺便尿尿 然後继续观察
如果真的愈来愈严重 就要给他吃紧急排水药
因此就先带他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他就在车上笼子里尿尿了
不过回家过不到一个小时 肥揪就开始吐舌瘫软呼吸超急促
我马上打电话跟医生求救 医生表示马上喂一颗排水药
如果吃药过了1小时没有效 更严重的话就要找急诊医院就医
但是医生表示因为肥揪真的是很容易紧张 其实也担心他再跑医院反而加重病情
因此说可以去医疗器材行租氧气制造机来让他多呼吸一点氧气
结果第一次喂药失败 胶囊没有完全吞进去 他有吐了些粉末出来
想要喂他吃一点点罐头跟水来冲淡药味也完全不吃
跟医生确认过後 过了一段时间後又再投了一颗排水药
然後搭配氧气机 本来如果可以在一个小空间里充满氧气 会更有帮助
但是因为肥啾如果关在小笼子里 他肯定会更惊慌 只能拿管子靠近他鼻子给他吸气
恰巧我想到他超爱塑胶袋 就把塑胶袋套在他头上 (如图:
http://ppt.cc/K~gb )
把氧气管插入袋子里 同时也有剪一个透气孔
他就乖乖的套在头上 後来症状也有慢慢舒缓
总共投了三次的紧急排水药 他也有自己慢慢的走去猫砂尿尿
後来也有一点点食欲 拿肉乾给他吃 迅速吃光
就这样氧气机从10点多一路吸到早上6点多
他的状况终於控制下来 我也松了一口气
(呼吸数降至60以下,到早上9点已经降到40-50左右)
真的好担心我的宝贝就这样离开我TOT
真的很感谢安心医院的王医生 即使下班了到半夜1点
还传简讯告知我後续处理方式 非常注意到毛小孩的小细节
既细心又有耐心 真的非常值得推荐得一位医生
以上分享肥揪治疗支气管炎的经验
如果大家有跟影片中类似的状况(影片是已经比较严重了 咳嗽声音非常的大)
记得赶快带去看医生 因为轻微的话比较容易治疗
如果慢性的变严重治疗起来就会比较辛苦而且也比较危险
大家要多多注意 一起来维护家中毛小孩的健康^^
--
爱猫的日常记录-*:胖猫ちょっと的撒野小天地*
https://www.facebook.com/lifeofchod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71.218.185
1F:推 fouring:影片连结没东西耶 07/27 16:15
感谢提醒 已修正罗~
※ 编辑: worldwitch 来自: 1.171.218.86 (08/14 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