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kazuki0908 (三日月星降)
看板cat
标题[心得/医疗]很感谢置底的全台夜间急诊医院名单
时间Tue Jun 18 02:51:59 2013
As title
我很感谢版主和版友们的热心和细心 整理出来置底公告的全台夜间急诊医院名单
因为这个名单 救了我们家小姆(金吉拉 年龄约12岁左右)
事情是这样的
6/14 星期五下午 我和男友在家里跟猫玩时 意外发现牠右脸颊肿了一大块
初步研判又是牙齿出问题 所以才变成这样(之前已经因为牙齿搞过2.3次了= =")
所以晚上二话不说就把猫带去永和竹林路的竹林动物医院
由於猫咪年事已高 又有糖尿病史(这次差点去当天使的主因Q皿Q)
医生也强调术後要小心保养和专心养病
当天晚上10点左右把猫带回去 牙齿拔了 做了清创手术脸上一个洞 看了好心痛
6/15 星期六中午开始喂午餐 晚上喂晚餐 在饭後按过去份量施打了胰岛素
6/16 星期天凌晨五点 我起床看了牠一下 有别於以往会大声喵喵叫要出来(有时候关笼)
想说可能是动完手术身体比较虚弱所以比较安静 殊不知恐怖的事情马上就发生了
当天早上7:45分 在半梦半醒之间 我听到小姆很大声又很不舒服的叫声 起床一看
整只猫全身瘫软 一直在笼子里乾呕 叫了没有回应 同时体温下降 心跳变慢
看到的第一个反应就是:"糟糕了!牠会不会要死掉了?"
当时我马上把男友叫起来 然後马上要找可以急诊的医院 那时竹林没开 乐活电话
没接 我想起版上置底有这个救命的急诊名单 马上查到"中日动物医院"的电话
还好马上就有负责人员接起电话 我也赶快表明状况紧急 就一路快把猫送过去了
感谢中日的医生很快研判出来小姆是血糖过低 当时抽了血测出来只有27= ="
大概是去做完牙齿的手术 胰岛素所需剂量突然改变没有及时发现 才导致这个状况
随着医生一边施打血糖剂量一边小心的帮忙小姆恢复体温(到院时只剩34度...)
眼看猫咪也开始回神 会抬头看人讨摸摸 让我和我男友顿时放心不少 就让小姆
住院一天观察是否还有其他并发症
6/17 晚上把小姆顺利接回家 血糖也回复到370(糖尿病呀...唉...)看着牠到家又开始
调皮捣蛋 爬上爬下 没注意还把米袋就打了两个洞 就知道牠已经度过死神那一关
接下来要重新去做血检调整牠的胰岛素剂量以免憾事重演了
最後 还是感谢版主和版友的热心细心 整理出这个重要的表格 让我可以在情况危急时
第一时间想到可以上来找资讯 若是以往发生如此紧急的情况 还要上网一直查资料
恐怕就会错过救援的最佳黄金时机
也祝福版上的各位家里的猫咪都能平平安安 顺顺利利 无病无痛地幸福过每一天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5.14.129
※ 编辑: mikazuki0908 来自: 114.25.14.129 (06/18 02:55)
1F:推 westmill:小姆没事太好了^^ 06/18 03:11
2F:推 lovebasket:感谢所有为毛小孩付出的医生,尤其是急诊的! 06/18 05:37
3F:→ lovebasket:当然还有整理资料出来的奴们:) 06/18 05:38
4F:推 kyumin132114:真是太好了!祝 早日康复唷^_^ 06/18 08:58
5F:推 shawn1116:急诊是版主整理的推 06/18 12:43
6F:推 mokuyo::) 06/18 13:07
7F:推 pennew:感谢版主 06/18 16:54
8F:推 season002:猫版是大家的好朋友!!! 06/18 22:16
9F:推 ellenmusic:龙江路的太仆也有急诊,医生也很棒! 06/18 23:23
龙江路有点太远了QQ 家住永和顶溪那边
其实去中日也颇远 还好小姆有撑到那边
※ 编辑: mikazuki0908 来自: 114.25.11.252 (06/19 00:01)
10F:推 effielin:也住顶溪,附近上和动物医院也有急诊,医生不错.很细心! 06/28 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