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心得分享,心中的碎碎念很多, 文章很长,可以直接end看结论^^! 少少照片版http://mypaper.pchome.com.tw/wasve/post/1324410546 纯文字版 缘起 猫的平均寿命是15~20岁(range真大..) A-vi今年14岁了,为何我还带他动这个刀呢? 其实跟今年剃毛有关系! A-vi是我从老哥那边接手的波斯黑公猫,接手时听老哥说他一岁多了, 至今我养他养了13年,算下来,A-vi至少14岁了, 中间只在他4岁那年带他打过一次预防针, 之後除了7岁以後每年抽血健检会到医院, 没事我不会带他跑医院,这跟他非常地抗拒外出笼很有关系, 造成我也懒得带他出门,更别说动刀结紮。 今年我的人生做了重大决定,我决定结婚, 三月底搬到跟未来老公买的房子一起生活, 三、四月的天气仍不稳定,时而炎热时而寒冷, 但我在四月中旬某个有好天气的下午,带A-vi去给美容师剃毛了, 图的是让老公不再为猫毛所苦, 天气若冷就让A-vi穿背心,因为A-vi适应背心非常良好。 但剃毛的隔天,我看到A-vi走路一跛一跛地, 仔细端详,发现他的右後脚疑似受伤!! 我刚搬到中和,且当天是星期日,我熟悉的医生在板桥且星期日不看诊, 只好赶紧来这儿查了星期日营业的动物医院, 找了家有好评且在中和的医院,便驱车前往了。 到了医院,跟医生说明他的状况後,医生建议照X光,确认是否是骨头的问题, 今年的健检还没做,我请医生顺便抽血确认身体的状况。 半小时後,医生说A-vi的抽血数据正常, x光片看来也没有问题 (倒是看到一点点的骨刺@@) 触诊之後,医生判断应该是剃毛时A-vi拉伤右後脚了, 美容师为了保护自已,帮动物美容时有时会绑着动物的四肢, 可能A-vi紧张一挣扎就拉伤了, 因为年纪大了,所以也别吃药造成肾的负担, 只要多休息就可以恢复了。 太好了!我一开始还以为A-vi中风了! 另外我一并询问医生如何解决A-vi半夜吵人的问题, 关於猫半夜吵人的事,我查过资料, 知道可能的原因有发情、讨食、没安全感或无聊等, 事实上十多年来我也习惯了,没想过纠正他, 但我老公很不习惯,每天没睡好,他快疯了, 反正人到了医院,顺便跟医生请教一下, 医生建议结紮,公猫结紮是个小手术,该医院手术一律用气麻,所以很安全 但我只知道老猫全身麻醉的风险很大,当下非常犹豫。 另外也建议给A-vi养成定时定量的习惯(我一直是用任食制的) 同时医生说A-vi肩上有"粉瘤",当下刺破挤出组织液和脓水, 并说这个容易复发,可能过没几天又会变大,一劳永逸的方式是割除。 听过建议後,心想先解决眼前的脚伤问题吧。於是我就回家了。 下决定前 回家後,可怜的A-vi刚剃完毛还在生气?伤心? 脚又不良於行,看起来楚楚可怜~~ 仆人我十分後悔带他去剃毛,并决定以後我都要自已剃! 剃毛後第二天,我看来A-vi的确有改善,第三天更好, 到了第五天已经完全正常了,医生的话是正确的, 今年剃毛得到「A-vi肌肉拉伤历时四五天恢复」的经验值。 到此我开始认真思考A-vi结紮的可能性, google相关文章,上猫版,但我还是非常犹豫!!! 结紮的资料非常多,但关於老猫结紮的资料却不多, 但不知是否该庆幸A-vi是公的,比起老母猫是简单了些!? 每当看到成功的案例,心里就会想应该没问题吧!? 看到失败的案例,心里就会想算了吧,都14岁了,何必自找烦恼,一定会後悔的!!! 接者几天的下班後就这样挂在网上一直在"是"or"否"中摆荡。 因为查看麻醉,顺便google到洗牙这件事, 记得A-vi曾被之前的医生说过牙齿不好,所以心中一直有洗牙的念头, 觉得结紮都已经麻醉了,不如顺便洗牙+割粉瘤, 但这样一来麻醉的时间就更久了,不是风险更高吗? 但如果今年不处理,以後更老了,不是还要再担一次风险? 天呐~心中的念头一整个混乱啊~~~ 最後,决定的关键是,某个晚上,A-vi又在call我陪他玩,老公受不了!生气了! 我想,就算结紮没办法改善乱叫,但也有别的好处,何不赌一把!!?? 隔天白天便打电话跟医院约手术时间,是在2013/05/05 14:00 那天距上一次到医院是一个半星期。 手术前 手术前一晚,半夜12:00我便将饲料及水撤掉, 神经质的我,还将A-vi活动范围内所有食物收到A-vi拿不到的地方, 怕的是麻醉中的呕吐带走了A-vi 睡前我仍然在google麻醉的资料,很多文章一看再看,心中非常不安!! 当晚我失眠了,不知道这个决定是否正确。 我向老天祈求,如果顺利成功了,我愿吃素一个月。 手术当天 14:00到了医院,医生给A-vi量体重,3.7kg;听心音;观察外观有没有不对劲, 接着抱到手术台,准备麻醉,全程我在5步之遥的手术室门外观看; 右前脚打了点滴,医生说注射必要的药品跟葡萄糖, 这家医院还不错,哪里会剃毛还会先向我说明呢! 可能是知道我很不安吧~~~ 14:38完成麻醉,A-vi已经睡着了,医生向我说一声:我们开始了喔 14:55完成切除粉瘤(A-vi侧躺);结紮(A-vi仰躺);我还被叫进去看着A-vi的蛋蛋, 二颗姆指大的肉球 15:25完成洗牙+拔牙3颗,A-vi牙况真的不好@@ 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手术,麻醉时间约一个小时,其中洗牙+拔牙花了半小时。 完成手术後,医生叫我进入手术室,跟我说明手术完成, 才说两三句,A-vi开始咳(因为有插管),医生说A-vi已经醒了, 接着便拔出插管,让A-vi不再咳,气麻果然醒得很快。 我用我带去的毛毯围着A-vi,抱着他照红外线,给他保暖等他醒, 过了约30分,A-vi已经可以用力挣扎着不给抱,於是放他进外出笼等着回家。 我一边等一边结帐,费用共5,550 结紮(气麻) 1,500 切除粉瘤 1,000 洗牙 2,500 (拔牙一颗200优待不收钱) 头套 250 刷牙指套 300 (我要求要买的,立志维持A-vi牙齿的健康) 回到家,A-vi戴着头套东奔西走,有点没安全感的样子,一直跟我撒娇, 精神还不错,没有麻醉後多睡的状况, 只是戴着头套不习惯,头套一直卡到家具。 当晚晚餐,我开始吃方便素了XDD 手术後 隔天,就是今天,请假在家观察A-vi的状况, 其实他没什麽异常,可能我在家,他没什麽睡,一直黏着我, 我倒是很伤脑筋该怎麽调整他的食碗高度 水的部份有瀑布式饮水机,他喝得到水,但饲料碗一直被头套弄翻, 而且他吃饭的习惯一直是爱吃不吃的, 也没办法在他吃饭时拿掉头套,这个TIMING我不好拿捏~~ 目前想到的办法是,找两个碗口刚好可以相叠的一深一浅的碗做成打不翻的装置。 结论 找个让人相信的医生,心情先安定一半, 有好的设备是成功的开始(但通常也代表收费相对不低,但这费用我能接受) 趁年轻结紮是必要的,牙齿保健要做好 年龄大的猫不是不能动手术,只是要先找医生评估,血检确认身体状况良好, 希望A-vi陪我到老。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5.138.1
1F:推 mimihana:可以请问在那一家医院麻醉吗?我也想带我们家猫咪去洗牙 05/06 22:38
2F:推 WI82:辛苦了! 05/07 04:03
3F:→ Ingrid:可以买拿破仑护颈套,比头套小多了 05/07 14:54
4F:→ Ingrid:但是缺货很久了 Orz 还好我家猫咪的甲沟炎已经痊癒 05/07 14:56
5F:→ wasve:to mimihana: 我去左岸,版上有洗牙心得,你可以参考看看^^ 05/08 07:55
6F:→ wasve:to WI82: 谢谢:) 05/08 07:56
7F:→ wasve:to Ingrid: 後来我的方法是,A-vi吃饭时头套就拿掉 05/08 07:58
8F:→ wasve:吃完消炎药马上戴上:) 05/08 07:5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