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neymo (honey)
看板cat
标题[心得/医疗] 口炎不能拖之碎念冗长文
时间Tue Apr 16 17:08:35 2013
上次po文是为了要替我家寇特集气,
感谢各位版友的加油,
寇特上次花了娘亲(我本人)五千大洋出院之後,
就以一种惊人的姿态复原...(冏)
但是对这支年长的八岁公猫来说,
上次的跳楼,或许也是间接造成口炎的原因之一
去年12月底,寇特甫出院回家就开始出现打喷嚏的症状
爱生动物医院杨院长说,应该是因为免疫系统失衡导致感冒
没想到,这个感冒成为近四个多月来的梦靥
出院之後,寇特就开始有嘴臭的状况出现
出现吃饭吃到一半暴怒的状况
他娘我本人一开始以为他是傲娇不想吃饼只想吃罐头,
连不该出现在公猫身上的公狗腰都出现了
带去看医生之後,医生说是口炎,
建议打长效针或者是长期吃药...
(但长期打针吃药的确也会造成身体的负担)
在头一两次打完针之後,
寇特牙齿痛的状况通常可以得到一个立马的舒缓
从原本连续好几天的不吃不喝,成为大吃罐头的天堂与地狱的差别
我家老爷开始在网路与猫版用关键字"猫"、"口臭"搜寻相关文章
我们换了三间动物医院看诊、拿过药
也曾经在大年初四几乎整个大台北地区没有兽医院看诊的美好年假
因为寇特嘴巴痛到不吃也不喝带大少爷搭计程车杀到永和打针
(所谓的"长效针",在寇特身上的作用最长不超过十天,
并且每次可以hold住的时间其实是愈来愈短)
每次出门看医生、被医生打开嘴检查、打针、搭计程车
让害羞不想出门的寇特大爷很痛苦,
痛苦到只要有医生打开他的嘴,他就会痛到往我身上乱抓的惨况
用针筒喂食药粉加糖浆--不吃、或者口吐白沫
用喂药器喂胶囊--爆冲然後在房间的不知道哪里把胶囊吐出来
总是会自己尝猫食、罐头的我本人,有尝过寇特的药粉,
X! 真的是超苦! 糖浆也挡不住那个苦味
身为猫奴兼喂食器的我本人,
还曾经嘴巴被寇特抓到在诊所喷血
想要示范如何喂胶囊的某医生也被寇特大爷毫不留情伸爪攻击
这段期间,各种偏方或者正统医疗我们都尝试过
口炎秘方鹌鹑蛋加薏仁粉试过
不给寇特吃深海鱼罐头只吃纯鸡肉
一切的一切....都尽全力去做
但是,这些都没 有 用!
(以上为抱怨文)
-----冏-冏-冏-冏-冏-冏-冏-冏-冏-----
最後,也是猫版看来的建议,
带着一种快要绝望的心情,寇特到长青找蔡医师了。
接下来发生的剧情,
我只能用老梗中的老梗说: 真的是太神奇了,杰克!
在蔡医师用温柔又坚定的力量打开寇特的嘴之前,
我一直警告蔡医师我家寇特的凶狠,
(呃,其实是我花了很多时间抱怨过去这段时间的看诊历史)
但是蔡医师用他的温柔感动了寇猫猫,顺利检查了嘴巴的状况,
也非常仔细的用齿模跟我解释口炎可能会发生的原因
以及规划会进行的疗程,解释血检、吃药、打针...等等规划,
清楚的告诉我费用,也给我考虑的时间。
猫咪口炎,就是一个无法根治也不一定可以知道到底为什麽发生的猫咪病。
有的猫咪是因为口腔排斥牙齿
(口腔为什麽排斥牙齿,这是一个比妈妈嘴更难破的悬案)
有的猫咪是因为天生牙龈不健康
会在什麽年纪口炎发作,也没有一定
到长青初期,寇特的状况时有改善,但还是一个反覆轮回,
寇特也被这样的疼痛弄得很不开心,会吃饭到一半大叫跳开,
最後甚至会在没有吃饭、半夜睡觉的时候,会在棉被中鬼吼、大哭。
对於不接受灌药的寇特,我们甚至有一个更艰钜的任务: 帮他打针
这个打针,真的是打在儿身痛在娘心啊啊啊啊啊!!!!!
对口炎很有经验(?)的版友们,
对於医生所建议的全口拔牙一定不陌生。
我也知道,一旦看到全口拔牙四个字,
会有不少人跟我一样猛摇头拒绝医生的建议
可能会有人骂我没良心居然把猫的牙齿都拔光..
看似坚强的我本人还来一个立马泪洒看诊间的窘境...
因为体重从4.8掉到4.1,加上愈来愈频繁的鬼吼
我终於决定让寇特全口拔牙了
全口拔牙,真的不是把猫咪的牙齿拔光,
除了会留下四颗大犬齿之外,
更是减少猫咪口腔中因为牙齿而会产生的结石、细菌
并且,猫咪吃东西用吞的,把小牙拔掉,并不会影响猫咪的进食
拔牙,根本就是一件早就应该做的正确的事情。
蔡医师在拔牙的过程中有用照片做全纪录
术後用照片解说手术的过程
也让我把牙齿带回家
(原po心中的迷之音: 把牙齿带回家种在土里据说可以长出龙喔啾咪)
寇特出院之後,立刻开始大吃,彷佛要把前阵子没吃到的东西都补回来
每天人前人後撒娇要饭吃,
而不像以前因为不舒服,一整天都躲在衣柜中,毛发也失去光泽
我有很长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听到寇特因为舒服而发出的呼噜声
而,就在出院的当天晚上,即便伤口还没有完全复原
寇特已经在他专属的枕头上翻滚扭动发出呼噜搭配大撒娇
他现在每天会开心的在沙发翻滚,
最不可思议的是,已经有约莫六年没有玩逗猫棒的寇特、
换算成人类年龄四十四岁的寇特
--现在竟然会在空中飞扑追逐逗猫棒与雷射笔
我一定要再跟杰克说一次,这整件事情真的是太神奇了!!!!!
-----冏-冏-冏-冏-冏-冏-冏-冏-冏-----
结论:
1. 推荐长青医院蔡医师
2. 口炎的猫咪请尽早就医,偏方试过就不要再试了
没找对治疗方法,对猫咪与主人都是很大的折磨与负担
3. 的确,长青的费用可能偏高,但这一切都值得
4. 全口拔牙,不是一件坏事
--
碎念完毕(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28.120.64
1F:推 twotwo190:好细心好棒的主人 04/16 18:01
2F:推 nydiatptt:感谢分享 04/17 00:57
3F:推 unineko:同个医生,蔡医师真的对猫很好。 04/17 00:59
4F:推 unineko:真的即早治疗别让他们痛苦了,拔完根本像换了一只猫XD 04/17 01:01
5F:推 micasssh:推推 很实用很用心 04/17 02:16
6F:推 RUSSIANBLUES:不过补述一下增殖性口腔炎最好不要全口拔牙 04/17 13:04
7F:→ RUSSIANBLUES:最好还是送检化验後做最後观察再论定 04/17 13:04
8F:推 saan:我家猫咪口炎只拔了几颗烂牙 再加上营养品辅助也是改善很多 05/04 13:02
9F:推 saan:去年最瘦都不吃3.8kg 後来用很多方法改善胖到5.8,目前5.3-5.5 05/04 13:07
10F:→ saan:我认为如果能在全口拔牙治疗前多尝试几种治疗方式 虽然辛苦 05/04 13:08
11F:→ saan:但因为全口拔牙不是100%可以治癒口炎 我是想当作最後终极手段 05/04 13:09
12F:→ saan:我觉得你家猫咪很幸运 至少全口拔牙可以治癒口炎 05/04 13:10
13F:→ saan:但是我谘询的众多兽医 几乎对此都不能100%保证全口拔牙的效果 05/04 13:11
14F:→ saan:所以我建议其他版友 口炎真的不能拖 05/04 13:12
15F:→ saan:但是不应该在没做更多努力的前提下的优先选择 05/04 13:13
16F:→ saan:更正 但不应该在没做更多努力的情况下 将全口拔牙当优先选择 05/04 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