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cesu (没事别喝水)
看板cat
标题[问题] 打胰岛素的针
时间Sun Feb 3 17:44:21 2013
请问大家帮糖尿病猫打胰岛素的针是用什麽针?
一开始我带猫猫去看诊的时候,医生(a医院)是拿橘盖(人用的)BD针3/10cc(30G*3/8),
後来,我针用完,自己去药局买,看到橘盖的就拿,买过0.25(31G)*8mm
也买过3/10cc(30G*5/16),今天临时起意,想帮牠抽肾功能,
所以在家附近的动物医院(b医院),带去抽血,医生随口问我用什麽针?
他说有专门的胰岛素针,如果用橘盖的要换算,不然剂量会不够,
请问有经验的网友,你们是怎麽打的? 谢谢!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2.203.186
1F:推 monou:要换算??药的剂量一样就抽一样的量不会错阿,换算甚麽@@?? 02/03 18:14
2F:→ monou:你是说空的针筒吧?还是说里面已经有要的针剂?如果是空针筒 02/03 18:17
3F:→ monou:抽医生要你打的要量EX:1cc就抽满1cc这样就好了 02/03 18:21
4F:→ ricesu:医生是跟我说,抽起来CC数一样,但是里面的IU数会不同 02/03 18:37
5F:→ ricesu:好像是跟针後面的数字有关,他叫我3IU要打7格 02/03 18:39
6F:→ ricesu:之前的医生是说3IU就3格,所以我也不知道要怎麽打? 02/03 18:40
7F:推 akicrave:最好买跟医生第一次给一样的,不然打的格数会不同 02/03 19:55
8F:推 akicrave:动物专用的胰岛素针不是没进口了吗?所以大家都用人的 02/03 19:56
9F:→ akicrave:只是有好几种容量,所以买不一样规格的可能要重算格数 02/03 19:57
10F:推 landcat:用人的+1 所以跟胰岛素厂商生产针不一样(现停产)要换算过~ 02/03 21:42
11F:推 blackappx:一般来说 胰岛素专用的针1格=0.01cc 有分1/3cc(即抽满 02/03 23:00
12F:→ blackappx:整只为0.01x30=0.3cc) 1/2cc(0.01x50=0.5cc) 02/03 23:01
13F:→ blackappx:1cc(=0.01x100) 量小用小针(刻度较容易看) 量大用大针 02/03 23:03
14F:→ blackappx:胰岛素有些是1IU=1cc 这时要几IU就抽几格 也别种是 02/03 23:06
15F:→ blackappx:1IU=2.5格 不同种的胰岛素用法就不一样 所以你可能要请 02/03 23:07
16F:→ blackappx:教一下医师怎麽看针的刻度 跟你使用的胰岛素的总类! 02/03 23:08
17F:→ blackappx:定期回诊做血糖曲线 医师指示来调剂量会比较好 02/03 23:10
18F:→ blackappx:更正:有些是1IU=0.01cc(1格) 有别种是1IU=0.25cc(2.5格) 02/03 23:17
19F:→ blackappx:再更正(汗): 0.025cc 02/03 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