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ndoman (橄榄趴)
看板car
标题[问题] 外改通风椅耐用吗
时间Tue Jun 23 11:31:22 2026
最近太热了每年都越来越热
本肥我的车没通风椅
冷气开在大背部还是又闷又热又湿又黏
看到外面厂商有改装通风椅
一张大约一万初
有点心动耶
不晓得品质跟耐用如何
有没有乡民有外改通风椅的经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8.253.3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2185484.A.A6C.html
1F:推 csgod1325: 外厂通风椅比原厂凉 声音也比较大06/23 11:33
2F:→ hank12332: 我那时候装的风扇有分日系跟欧系,日系三段小声没声音06/23 11:37
3F:→ PeterHu0827: 吸风说比吹风还要好 外场有吸风式的吗06/23 11:38
4F:→ hank12332: 我说错,我应该是装欧系的XD06/23 11:40
5F:→ GLUESTICK: 淘宝吹/吸通风椅垫随便买阿06/23 11:40
之前买过偷哭呦的超难用...又很丑
松紧带太短 人不在位置椅垫整个绷起来
6F:推 XBUCKXMR: 外厂有吸风的阿06/23 11:40
7F:→ hank12332: 椅垫跟他说的这个差满多的,装上椅垫根本开货车 XD06/23 11:45
8F:→ ilovedirk41: 通风椅垫一点屁用都没 不要浪费钱06/23 11:45
9F:→ hank12332: 不过这种後装的也有雷店,就是乱挖洞的06/23 11:45
10F:→ hank12332: 如果你遇到乱挖洞的店家,你坐起来就会很不舒服06/23 11:46
11F:推 davidbeckham: 安全气囊不知道会不会影响06/23 11:56
12F:推 snap007: 椅垫吸风的,风机吸到座椅下方,还可以,风机声不小就是06/23 12:00
13F:推 Dorae5566: 通风椅垫是废物+1,除非买很贵的他有说腰部有两根管子06/23 12:10
14F:→ Dorae5566: 出来吸气的06/23 12:10
15F:推 pzztt: 中部外改3年 没问题06/23 12:11
16F:推 fold7: 照着原座椅缝线换皮打洞塞风机进去06/23 12:14
17F:→ fold7: 较不会影响座椅sensor或安全气囊作动或06/23 12:14
18F:→ fold7: 每家工法都不一样 都说不破线 但还是有取电取到漏电的06/23 12:14
19F:→ fold7: 有的原厂你随便接个保险丝就说你破保06/23 12:14
20F:推 HBO10383: 中部有一家改得还不睡06/23 12:14
21F:推 sell504387: 通风椅… 又不是寒冷地区没加热会冻伤06/23 12:17
22F:推 Ferrari360: 我是去年八月,刚好要去台中找朋友三天,所以找了台中06/23 12:23
23F:→ Ferrari360: 某家有广告的店改,如果你刚好是福斯的车,店家可以和06/23 12:23
24F:→ Ferrari360: 你交换椅子,这样就不用留车,这家是改吸式的,我的椅06/23 12:23
25F:→ Ferrari360: 子不用打孔,加选无刷马达听说会比较小声点,一共是206/23 12:23
26F:→ Ferrari360: 万,开关有三段,实际心得是:早就该改了!我车子一直06/23 12:23
27F:→ Ferrari360: 都是停在室外,所以一定很闷热,每次上车就直接开到最06/23 12:23
28F:→ Ferrari360: 强,屁股和蛋蛋那边相当有感,背部就还好,声音一定有06/23 12:23
29F:→ Ferrari360: ,不过上路後,音乐+车子本身的声音,其实还好06/23 12:23
30F:推 shin5678: 请问中部是哪一家呢06/23 12:23
31F:推 siegfriedlin: 淘宝有制冷椅垫 不想挖椅子的只好用这个06/23 12:24
32F:→ Ferrari360: 然後那种通风坐垫,我以前也买过两个,用不到一个月就06/23 12:25
33F:→ Ferrari360: 丢旁边了,那个风力和坐起来的感觉真的不太好06/23 12:25
34F:→ PtT0615s: 放个草蓆椅垫,每年换一片比较精省06/23 12:25
35F:推 s39602104: 皮层结构被破坏大约用个2-3年皮椅就破了06/23 12:39
36F:推 Snowman: 淘宝要买拉管子椅子下面有风机的那种才有用 而且用吸风才06/23 12:51
37F:→ Snowman: 不会堵风道 吹风模式只有一开始凉 另一种椅垫里面塞风扇06/23 12:51
38F:→ Snowman: 的就很差 车内空间太小坐着压着就不凉了 只能放在冷气办06/23 12:51
39F:→ Snowman: 公室坐的宽松才有用06/23 12:51
40F:推 combo9527: 椅垫很废,买过一次有够难用,不如去外厂自己改06/23 12:54
※ 编辑: indoman (223.138.253.32 台湾), 06/23/2026 13:16:09
41F:推 toshiba53000: 只能说看口碑 量大开比较久风险 06/23 13:18
42F:推 AirCondition: 干一楼,我BRIA原厂开到最强也超大声,根本原厂外 06/23 13:18
43F:→ AirCondition: 改 06/23 13:18
44F:→ hank12332: 好奇电车开通风最低段外加放音乐也会有明显风扇声音吗? 06/23 13:32
45F:→ hank12332: 我外改通风最低段外加放音乐听不到风扇声 06/23 13:33
46F:→ hank12332: *油车 06/23 13:33
47F:→ dslite: 原厂件应该没问题 06/23 13:41
48F:推 danhunter: 中部就后里那一家啦 06/23 13:59
49F:→ dai26: 乾脆淘宝买通风椅垫就好 06/23 14:53
50F:→ Dorae5566: 坐垫是垃圾啦,去改就好了 06/23 14:55
51F:→ Dorae5566: 找信誉加效果好的就可以了 06/23 14:55
52F:推 wjjjj04: 有人可以分享中部外改的心得吗~老Tiida有点心动 06/23 15:27
53F:推 danfong0816: 淘宝吸风椅垫不错才600 06/23 15:51
54F:推 superpie007: 台中很多家再改啊 google搜寻通风椅 06/23 15:53
55F:→ moosc: 老Y改了带通风跑车椅一年半,使用状况皆正常舒舒服服,快 06/23 16:24
56F:→ moosc: 去改 06/23 16:24
57F:推 MIKE44: 我有帮我老婆装,结果日本买的空气清净机比那个大声 06/23 16:29
58F:→ MIKE44: 所以声音没想像中大,目前大概一年多了还在用 06/23 16:30
59F:→ MIKE44: 夏天车停室外椅垫很快就不烫,但是方向盘那些还是很烫就是 06/23 16:30
60F:→ dscandy1119: 我自己的感受是以後换车一定马上就去加装 06/23 16:32
61F:→ dscandy1119: 虽然有点小吵,但音乐盖过去其实听不到 06/23 16:33
62F:推 dearnce: 淘宝通风椅...我刚缴完智商税 06/23 16:33
63F:→ dscandy1119: 装之前觉得冷气开凉一点就好了但实际感受真的有差 06/23 16:34
64F:→ dearnce: 椅垫 06/23 16:34
65F:→ dearnce: 高雄有没有推荐的店家? 06/23 16:34
66F:→ dscandy1119: 目前装两年了使用上没感觉有啥异常状况 06/23 16:34
67F:推 Feriohan: 通风座垫很多都不好坐阿,虽然说原厂椅子如果被乱挖改 06/23 16:35
68F:→ Feriohan: 坏也是不好坐就是 06/23 16:35
69F:→ dscandy1119: 我是在高雄仁武车韵车业装的,是吸风式的 06/23 16:35
70F:→ dscandy1119: 通风座垫我也买过用一次就拿下来了,坐起来真的怪 06/23 16:36
71F:→ dscandy1119: 基本上改装通风椅在我个人重要性目前仅次於openpilot 06/23 16:37
72F:→ hank12332: 用过偷哭唷跟淘宝吸风座椅,跟用座椅改装的差超多 06/23 16:48
73F:→ siegfriedlin: 新北哪一家好? 06/23 17:15
74F:推 wjjjj04: 请问中部的费用大约都多少 感谢 06/23 17:41
75F:推 IamTD: 好奇原厂椅垫被挖成那样 没有影响到舒适度跟耐用度吗 06/23 17:48
76F:推 yao60301: 想知道双北有无改装通风椅的店家 06/23 17:48
77F:→ a22530722: 虾皮上面买通风坐垫就很好用了 06/23 17:54
78F:推 dscandy1119: 耐用度我是没特别感觉,反正施工前後坐起来的我感受 06/23 18:53
79F:→ dscandy1119: 不到有啥变化,就是多了风扇声音 06/23 18:53
80F:推 kugaking: 椅垫cp值高 06/23 19:11
81F:→ kugaking: 推14楼。我也是这种 06/23 19:12
82F:推 wouldyou: 第一次看到改装在PTT这麽多人推XDDD 可见有多热 06/23 19:53
83F:推 Feriohan: 那种蛋蛋乾爽的感觉,体验过就回不去了 06/23 20:30
84F:推 elnacongo: 好奇旧车就算了,真的有人舍得新车就去挖洞吗? 06/23 21:07
85F:→ siegfriedlin: 有人真的新车就拿去全车静音改装 ╮(╯_╰)╭ 06/23 21:13
86F:→ siegfriedlin: 主打一个您敢送我就敢拆 06/23 21:17
87F:推 relaxcloud: 如果真的逼不得已买没通风椅的车,当然舍得直接去外 06/23 21:44
88F:→ relaxcloud: 场改啊,那麽重要 06/23 21:44
89F:推 Ferrari360: 蛋蛋真的很舒服 XD 06/23 23:44
90F:→ Dean99: 耐不耐用,就是要要看换什麽厂牌以及怎麽使用,如果买的很 06/24 00:31
91F:→ Dean99: 便宜的通常都只能用一段时间,可以上网搜寻看看 06/24 00:31
92F:推 brunetbrunet: 我在雾峰改没出问题 06/24 07:01
93F:推 LJJ5566: 在南部改半年了,特价一张9500,整体算满意。 06/24 08:00
94F:→ hank12332: 我觉得通风坐垫比较适合矮小的人使用,因为装了会增高 06/24 09:35
95F:推 beepuffer: 冷气开18度 06/24 10:18
96F:→ beepuffer: 就会想用加热椅 06/24 10:19
97F:→ hank12332: 即使你开18,你的背跟屁股的世界跟你正面是不一样的 06/24 14:50
98F:→ hsiung9: 通风座垫可以电商买来试啊 觉得不好用马上退就好 06/24 18:50
99F:→ manchil: 还是会看周遭使用状况才决定 06/24 21:59
100F:推 rex0707: 买婴儿推车用的通风坐垫 两三千就有了 不过是吹风式的 06/25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