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ffkey (offkey)
看板car
标题[问题] 载货出游
时间Thu Jun 18 10:53:33 2026
各位版友请教一下
家里有2台车,2009年的RAV4跟RX350
RX350是老婆开 他没开时我才能开
我主要是开RAV4,载货为主,代步
目前要替换的也是RAV4
有去看过现在的RAV4跟CRV,空间小很多,且车顶的高度也较低
我181cm,腰打直开车头会削到车顶
有考虑zinger,但又碍於0星车,所以作罢
还没看过森林人跟Outlander 不知道要不要花时间去看??
CX5不考虑,空间太小
是否有版友可推荐?
主要是日系为主,妥善率好一点,保养维修便宜
空间大,车顶高(可以不用天窗)
因为一次要北高跑,有ACC Level 2
纯油或油电都可以
当货车开,不需要竞速,操控性佳等
预算150W以内
Innova很适合 但台湾没进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2.152.14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1751215.A.5B1.html
1F:推 johnpupu: N7,cavira (纯电被殴飞 06/18 10:57
2F:推 info1994: 不就鸿海电动车? 06/18 10:58
4F:推 fold7: 二手丐版N7 cp值最高 06/18 11:04
5F:→ fold7: RAV4丐版也可以载货 放倒後座磨到不心痛 06/18 11:04
6F:→ fold7: 但我身高跟你差不多我RAV4不会顶头 你有调椅子高度吗 06/18 11:04
7F:推 MIKE44: 150万内caddy可以吗?还是你要等看看D6 06/18 11:07
8F:→ offkey: 有调座椅,但非最低,不会顶头,但头发会削到 06/18 11:07
9F:推 fold7: CRV其实也可以 汽油我开高速也有15km/L 06/18 11:08
10F:→ fold7: 但ACC能力差了其他竞品一截 06/18 11:08
11F:→ smove: 181开这两台会削到头? 你是腿80上身101吗 06/18 11:11
12F:→ offkey: 抱歉~没说清楚,是头发削到天窗 06/18 11:13
13F:→ fold7: 大杰是你 06/18 11:18
14F:→ offkey: 大杰大概只能开敞篷吧 06/18 11:21
15F:→ GLUESTICK: 汤A车顶高 但0星 4继续开 06/18 11:33
16F:→ sagat666: 载货为何不考虑Hiace,空间超大又柴油,跑长途很省 06/18 11:35
17F:→ sagat666: 有载货需求就选专用的,拿SUV载货只是应急用,不伦不类 06/18 11:37
18F:→ pink0926: 福特的Custom旅行家呢? 我有一个协力厂商开这台送货 06/18 11:37
19F:→ pink0926: 也会拿那台去跑机场接送 06/18 11:38
20F:推 yai5217: 找二手4.5代RX300就好啦 就有空间跟ACC也在预算内 06/18 11:45
21F:→ Catalyst: 要空间森林人 我182开过很舒服 06/18 11:46
22F:推 SC30mvp: CRV吧 发挥专长 06/18 12:00
23F:→ AIRWAY1021: 海狮吧,柴油载货长途省 06/18 12:02
24F:→ pzztt: RAV4 phev 06/18 12:09
25F:推 Ericcws: 55身? 06/18 12:18
26F:推 kingkinggod: 当然是百万国产客货车啊,注意生锈问题即可 06/18 12:25
27F:→ maniaque: 应该不需要啊,除非这两台已经有大问题 06/18 12:41
28F:→ maniaque: 不然想不透你是钱咬大腿还是七年之痒想换车 06/18 12:42
29F:→ maniaque: 不然就跟老婆交换,他开RAV4,你开RX350 载货就好了 06/18 12:43
30F:推 sorkayi: 可以看看森林人 不然等等hiace 06/18 13:31
31F:推 flymomo2001: 妥善率跟维修便宜就双田吧 06/18 13:53
32F:→ a9564208: 客货车,可以停货车位 06/18 13:54
33F:推 hhjjhhgg: 换个发型? 06/18 13:59
34F:推 dlpai: Berlingo, Toyota proace 双生车,算半日系吧! 06/18 14:25
35F:推 gn00152097: 你是坐多高多挺阿 身高181应该很OK 不然美国RAV4怎麽 06/18 14:26
36F:→ gn00152097: 卖的 06/18 14:26
37F:→ wondtty: 那美国人怎麽开?他们也很高啊 06/18 14:28
38F:推 SuperLight: 森林人+1 空间超好,半年/一万保养记得删单就好 06/18 14:29
39F:推 supermni: 柴油caddy跑北高比较不会有变速箱的问题,或者福特旅玩 06/18 15:00
40F:→ supermni: 家 06/18 15:00
41F:→ supermni: 这两台虽然双生车,一个DQ200一个七速自排 06/18 15:01
42F:推 supermni: 要跟旧款RAV4比这类高顶车商旅车比较有空间优势,乘坐 06/18 15:07
43F:→ supermni: 舒适也略胜 06/18 15:07
44F:→ superpie007: 新cx5 空间变成同级距最大 06/18 15:07
45F:推 Jacky4939112: 09年RX350还是V6引擎很适合长途高速 06/18 16:25
46F:→ Jacky4939112: 6缸引擎的细致度现在300以内新车找不到 06/18 16:25
47F:→ Jacky4939112: 新RX 4缸引擎真的粗糙 唯一优点就省油省税 06/18 16:25
48F:→ Jacky4939112: 最佳解就是旧RAV4卖掉买新RAV4 ,RX留着 06/18 16:27
49F:推 Dorae5566: 要载货要维修便宜还去看速霸陆干嘛 06/18 19:17
50F:推 maniaque: 大V6已经是过去式了 06/18 19:29
51F:→ maniaque: 前面还在那边臭Nissan死守V6 ,对吧 06/18 19:29
52F:推 maplefoxs: 日系就crv rav4了,欧系可以看布丁狗 caddy这类厢型车 06/18 19:32
53F:→ skthree: 加一点买granvia或Hilux? 06/18 22:56
54F:→ skthree: 空间绝对好用到爆 06/18 22:56
55F:推 fuyuo1469: D6最快要明年了,今年新Outlander会先进1.5T,但我也 06/18 23:15
56F:→ fuyuo1469: 只有开过200X年旧款,新款的空间没实际试过不敢保证跟 06/18 23:15
57F:→ fuyuo1469: 旧款一样大 06/18 23:15
58F:推 godchildtw: 皮卡 06/19 10:42
59F:→ a901922001: N7长腿版清仓中 06/19 16:00
60F:推 jetsteven: custin a版可以考虑,虽然是韩系不过应该有符合条件 06/20 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