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rae5566 (嘎嘎5566)
看板car
标题[心得] Tesla Model Y心得-配件2
时间Thu Jun 11 23:56:44 2026
已经是第三次发文了,前两次用手机发文。一次被贴到别版一次整篇文章全乱。
续上一篇的配件心得,这次主要是比较贵一点的配件。
一、jowua制冷磁吸充电手机架(2290) : 韭蛙出品,韭菜精品。
1.制冷效果很差,手指整个贴进去还要专心感受才能感觉到有点凉...
一般买来的制冷小风扇,开吹30秒就会开始滴水。不过後来觉得可能在车内滴水反而
是缺点吧?
2.磁吸效果也一般...我手机摔好几次。
3.大概就是让你无线充电时候不要"那麽"烫的一点用处,跟不用拔线这点用处。
4.如果不介意有线,1290有不能制冷不能无线充电的。不过好市多卖690就有类似的了
评 : 多看多比较...应该是有更好的选择。
二、jowua CCS1转CCS2快慢充转接头(6990)
1.个人使用是停车场有公设慢充(J1772),离家最近的快充因为建置时间比较早。所以
场内都是CCS1的快充(8支),後来补上的CCS2快充只有2支。
2.外站没有类似的,台湾类似厂商的卖4990跟5990。多1000元说是多个晶片。
但是也没说是握手晶片,个人感觉应该只是感温晶片吧。
3.比较有感的是多一个锁孔。不然去充CCS1时候有遇过隔壁T牌的老头居然跑去拔枪。
真他X有病...不过密码锁。韭蛙卖490,小北百货只卖49元...
4.锁头记得买粗一点的,不然有个小麻烦。
5.慢充基本上都可以用,快充(U-POWER、EVOASIS)都可以用。只是App会显示无法辨识的
充电。充电效果还是取决於整场的车量多不多。
6.如果是个良好乖宝宝,每次充电完都会把充电枪插回去桩的。转接头是不用怕忘了拔
但是怕被偷...一颗很贵的。
需要用到就可以买,收纳箱没啥用。都是直接丢後厢小凹槽
三、冰虎TSL-35,特斯拉model Y後车厢专用冰箱(4620)。
1.所有市面上的应该都是这台贴牌的。不管是某牌的9900或者是电商的18000的款式
2.因为里面有冷媒跟压缩机,所以淘宝不能直运。只能走集运。
3.一台是800主机+120(集运运费)折合台币4232+关税388。到家是4620。
4.一台淘宝下单後到集运场(2天)+集运商作业(1天)+发货出关抵台(4天)
5.要自办进口,每人每半年
限定一台。集运商会给你"自用切结"
"自办进口委托书"要传身分证正反给集运商。都用手机拍照传就好了
6.淘宝买的没有蓝芽功能,如果有的话就没办法自办进口了。
7.制冷可以按到-20度,实际上有没有那样多不知道。我设定是-10度。因为是开口式的
每次打开都会快速的失去温度。所以调冷一点比较好
8.一般开车时候都会预先用手机开启冷气,可以顺便在充电那个功能打开"为配件供电"
这功能。大概20分钟就可以冰冰棒了。如果不预先开把冰棒丢进去才开电。冰棒就会
经历一次融化然後又结冰...恩别问怎麽知道的。
9.最好是自己准备小隔板或者是海绵之类的东西固定住饮料罐,不然在里面会撞来撞去
我自己是用便利商店的冰块先挡着用。因为我自己出门也会带大罐的冰杯
10.普通运转时候,正常开车在後座是听不到任何声音的。打开隔板才会听到声音
不过露营的话应该都会听到声音。可以把整台丢到车外就是了,线很长。
11.不建议装还没冷冻的生鲜鱼货,除非有套个3-4个袋子。那味道散不掉的
评 : 好用,不过我是拿来装好市多东西跟出远门用的而已,手摇杯一定要固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6.129.7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1193406.A.2FD.html
1F:→ a27588679: 蓝牙 牙 06/12 00:00
2F:推 Zxc2184: 手机架我是直接买苹果原厂磁吸充电+虾皮支架放在出风口 06/12 00:07
3F:→ Zxc2184: 没掉过也可以直接降温 每次拿手机都冰的 06/12 00:08
4F:→ Dorae5566: 牙,有空再改。手机改整篇文章又要乱掉了 06/12 00:28
5F:推 grizzly: 1很多YouTuber推荐,看来是业配.. 06/12 00:38
6F:推 chouvincent: j业配一堆 06/12 00:39
7F:推 Seals: 韭蛙我没买,感觉不值那个价格。 06/12 00:41
8F:推 a187: 股盘有看一眼你发文结果马上就自D了 删前也不复制一下 全花2 06/12 00:53
9F:→ a187: 天重打喔... 06/12 00:53
10F:推 aliangh: 冰虎冰箱我也是左岸买的 一样不到5k 基本上当放弃保固 韭 06/12 04:32
11F:→ aliangh: 蛙YouTube上花不少 定位在次於原厂的精品吧!我只买过他 06/12 04:32
12F:→ aliangh: 家的补漆笔….. 06/12 04:32
13F:推 rjhowmanyo: J 其实也有某YT拍了嘴它的影片XD 06/12 07:44
14F:推 Rudolph0726: 推分享 06/12 08:38
15F:→ AirCondition: 那麽难用还买那麽多不是头壳撞到就是对手班来黑的 06/12 09:25
16F:→ Dorae5566: 笑死,难道买了不能批评?烂就烂,好就好。你习惯禁评 06/12 10:04
17F:→ Dorae5566: 喔 06/12 10:04
18F:→ askaa: 想确认外场充电转接头有没有更好的选择? 06/12 10:16
19F:→ Dorae5566: 因为这东西现在不会坏,我只能说我买这牌可以用。网站 06/12 10:26
20F:→ Dorae5566: 说有晶片可是应该不是握手晶片(协助跟充电桩沟通用) 06/12 10:26
21F:→ Dorae5566: 。有内建锁头还可以。这样的资讯而已 06/12 10:26
22F:→ Dorae5566: 淘宝卖900-1000人民币,抵台其实比momo卖的绿能4990还 06/12 10:27
23F:→ Dorae5566: 贵 06/12 10:27
24F:→ AirCondition: 没禁评啊,保持一点对资讯的警觉而已,我是不会去 06/12 11:40
25F:→ AirCondition: 一间难吃的馆子,然後把所有菜都点一遍来看他有多 06/12 11:40
26F:→ AirCondition: 难吃啦。 06/12 11:40
27F:推 Killercat: jowua的冰箱就看你要不要蓝牙app+保固了 06/12 11:43
28F:→ Killercat: 这东西差价一倍但是其实...也没差多少钱 = =a 06/12 11:43
29F:→ Killercat: 这家智商税东西不少 不过冰箱差价我觉还ok 06/12 11:43
30F:→ Killercat: app+保固+省心看你觉得值不值这价了... 06/12 11:44
31F:推 joinme191: 只有买一。磁吸制冷手机架但我觉得还蛮好用的耶。制冷 06/12 13:13
32F:→ joinme191: 效果一般,充电速度一般,但磁吸蛮稳的。我是用zfold7 06/12 13:13
33F:→ joinme191: 摺叠手机在轻应该还是比一般手机重一些。二转接头三冰 06/12 13:13
34F:→ joinme191: 箱考虑过但没买。生活中用不太到。 06/12 13:13
35F:→ Dorae5566: 我觉得可以吸住fold不歪头很厉害 06/13 09:16
36F:→ Zexion: 没买过怎麽知道不好用,有人分享实际心得,还要被嫌 06/13 16:15
37F:推 piedasin0933: 手机架我觉得还不错用耶,除了一开始会一直垂下来 06/14 21:18
38F:→ piedasin0933: ,回去给他们锁紧後就正常了,不推萤幕下收纳盒, 06/14 21:18
39F:→ piedasin0933: 超难开每次打开都感觉要拆爆了 06/14 21:18
40F:推 z24684198: 其他没买不评价,有买九蛙的1.觉得还不错,不知为啥我 06/18 12:35
41F:→ z24684198: 觉得制冷也还可以,以前用没制冷的常会过热停充,他家 06/18 12:36
42F:→ z24684198: 的不会 06/18 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