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h5566oh5566 (米米苏莱塔我婆)
看板car
标题[问题] 雪隧测速照相会随便拍?
时间Sun Jun 7 12:54:07 2026
在脸书社团看到某站长的暴力鸭在雪隧被拍超速
https://i.mopix.cc/omknTp.jpg
他口述当时开着跟车所以不太可能超速
单看照片前有游览车然後他也没亮煞车灯听起来也合理
不过以暴力鸭的性能来讲更近再煞车也不是不可能
只是下面留言就出现这张
https://i.mopix.cc/UvWo7e.jpg
原厂限速110的五吨货车被拍126
而且前面一堆车 除非大家一起飙车但这情况在雪隧应该很难?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4.180.10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0808051.A.FD7.html
1F:→ qsc753: 单看照片有正常车距要飙的确有困难 06/07 12:58
2F:→ wang56: 台湾测速照相,本来就国际笑话,只是欺负老百姓而已 06/07 13:00
3F:→ wang56: 一直都有发生很多无辜百姓,无缘无故被拍到超速甚至扣牌, 06/07 13:04
4F:→ wang56: 政府一句话照法规,你能怎样? 06/07 13:04
5F:推 pleasepo: 126公里其实很慢,油门随便都可以上到这个速度。 06/07 13:12
6F:→ pleasepo: 我西滨快速公路国产车,都可以开快200公里了。 06/07 13:13
7F:推 xmaspan: ‘无缘无故’拍到超速甚至扣牌,请证明怎样的无缘无故 06/07 13:16
8F:→ wang56: 台湾被拍到就车主只能自认倒楣,飙车族都会看测速照相减速 06/07 13:17
9F:→ wang56: 没事,反而无辜民众照速限开容易被误拍,台湾法律就很搞 06/07 13:17
10F:→ wang56: 笑,欺善怕恶 06/07 13:17
11F:→ wang56: 就问你们这件案件,前面车限速,暴力鸭跟本不可能超速, 06/07 13:20
12F:→ wang56: 怎麽还会被拍,谁能解释? 06/07 13:20
13F:推 xmaspan: 目前还是你自以爲的说法,有具体一点吗?如实例证明,或 06/07 13:20
14F:→ xmaspan: 是测速照相送验有误差 06/07 13:20
15F:→ wang56: 如果真的有超速,车主也不敢po出来了好吗,感觉车主就很无 06/07 13:20
16F:→ wang56: 辜 06/07 13:20
17F:推 william826: 照速限开很难 能力差成这样?龟车 飙仔 滚出台湾别丢 06/07 13:31
18F:→ william826: 脸 06/07 13:31
19F:→ william826: 保持安全距离 跟上车流 别超速 别龟速 对於底层憨儿 06/07 13:33
20F:→ william826: 很难484 06/07 13:33
21F:推 sunnyhung: 原来雪隧的照相机在上面 干 06/07 13:36
22F:推 JBKingsman: 正遇到相同案例,定速110,拍照125 06/07 13:44
23F:推 Jacky4939112: 定时检验 一切合法合规 谢谢指教 06/07 13:58
24F:→ wang56: 楼上辛苦了,到底台湾还要有多少无辜受害?一堆测速,难 06/07 14:03
25F:→ wang56: 怪马路龟车越来越多 06/07 14:03
26F:推 elnacongo: 这个就算自己有留行车记录器影片也很难自证吧? 06/07 14:13
27F:嘘 AirCondition: 嘘心得,不能一开始滑手机脱队,後来加速居上刚好 06/07 14:18
28F:→ AirCondition: 被拍吗 06/07 14:18
29F:→ lplpyy: 超速37公里误拍我是不信 06/07 14:26
30F:推 phoenix1221: 行车记录器有开车速纪录的话不知道能不能申诉成功 06/07 14:30
31F:推 henryeech: 货车那张很扯 06/07 14:32
32F:→ wang56: 台湾一堆看违规照片就误会觉得驾驶飙仔,也满可笑,货车 06/07 14:37
33F:→ wang56: 最好是能开多快,如果不取消测速,只会有更多无辜的人被 06/07 14:37
34F:→ wang56: 拍成飙仔 06/07 14:37
35F:推 GooglePlus: 当乌龟就没事罗 06/07 14:38
36F:推 rainchen: 很怕遇到这种,所以行车纪录器档案至少都留一个月 06/07 14:42
37F:嘘 vans24: 200公里拜托去监理站自首 06/07 14:44
38F:→ wang56: 好笑的是,这种测速扰民行为,还有不少护航支持者,也算奇 06/07 14:45
39F:→ wang56: 观 06/07 14:45
40F:推 jeff790915: 货车开到gps126我是不信啦 还有踩刹车呢 06/07 14:59
41F:嘘 Dorae5566: 我相信测速相机 06/07 15:01
42F:推 moise: 机器会有失误 但政府不可能承认 承认信用就崩坏了 06/07 15:04
43F:→ wang56: 认同楼上 06/07 15:05
44F:→ XXXXBANG: 敢超速就乖乖缴快速通行费 事後讨拍就多了 06/07 15:10
45F:推 hmt17: 脆上有20吨开145 06/07 15:23
46F:→ dieorrun: 测速会失准又不是第一天发生的事了 每次马都敷衍过去 06/07 15:42
47F:→ dieorrun: 多少人行车纪录器会留超过一个月 发生就死无对证 06/07 15:49
48F:→ aa0968: 雪隧若能一路12X开完~感觉一定很爽 06/07 16:12
49F:→ PtT0615s: 那麽多人经过就拍你一台车 笑死 失准只失准你这台 06/07 16:30
50F:→ PtT0615s: 国道大车空车的话踩到GPS120以上轻松好吗 要不要踩而已 06/07 16:33
51F:→ yunf: 过度依赖科技执法迟早造成民怨四起信任崩塌 06/07 16:33
52F:→ PtT0615s: 有空凌晨两三点上去国道看看就知道了 飙车一堆 06/07 16:33
53F:→ yunf: 毕竟还是有你不知道的盲点存在 06/07 16:34
54F:→ yunf: 永远要记得不要把罚金当税收的来源 06/07 16:35
55F:→ yunf: 规定是拿来保护用路人的安全,这才是原则 06/07 16:35
56F:→ yunf: 不是禁止你飙车是怕你产生危害 06/07 16:36
57F:→ kevin8847: 原来里面有照相机喔 完全不知道 06/07 16:37
58F:推 foxbrush: 曾有朋友说进雪隧不管怎样定速85,否则随便都超速,一直 06/07 16:50
59F:→ foxbrush: 看仪表板反而累,搭配这篇真的有道理 06/07 16:50
60F:推 rushfudge: 货车 开到100 就会边框震动了 06/07 16:54
61F:→ rushfudge: 踩到底 时速根本上不去 06/07 16:54
62F:推 yesyesyesyes: 政府最喜欢鼓吹慢=安全,然後造成乌龟车也不管,反 06/07 17:25
63F:→ yesyesyesyes: 正受到罚款才是真的 06/07 17:25
64F:推 clearday: 反正政府就是倾向大家开越慢越好最好人人龟 06/07 17:27
65F:推 TCdogmeat: 觉得看仪表板很累的还是搭客运吧 别开车了 06/07 17:30
66F:→ Tieylea: 五吨货车 现行112年以後出厂车辆法规就是强制安装行车记 06/07 17:47
67F:→ Tieylea: 录器(大饼) 112年以前无安装不溯及既往 有安装验车会 06/07 17:47
68F:→ Tieylea: 要求功能正常 真的觉得有问题大饼贴出来给大家看看 所以 06/07 17:47
69F:→ Tieylea: 嘛 嘻嘻…. 06/07 17:47
70F:推 Tieylea: 雪隧常有一种状况就是落单的後车要去追前车车流 没注意 06/07 18:01
71F:→ Tieylea: 警52牌子 前车没辆煞车灯很正常 光看照片其实不准 以前 06/07 18:01
72F:→ Tieylea: 国五隧道内还有在避车弯插警52用雷射直接打的 现在都拔 06/07 18:01
73F:→ Tieylea: 掉已经很客气了 而且讲句不客气的 雪隧的固定式就那几支 06/07 18:01
74F:→ Tieylea: 警52都亮给你抄书闪了还不闪硬要贴速限…. 06/07 18:01
75F:推 pleasepo: 200公里扣牌我甘愿啊!愿赌服输啊! 06/07 18:36
76F:→ pleasepo: 不要超速还不敢承认硬凹 06/07 18:36
77F:推 mc2834: 很好奇这要怎麽自行举证? 06/07 18:41
78F:推 amethystboy: 国旅真危险 06/07 18:49
79F:→ abc12000: 隧道内没GPS讯号是要怎麽举证?再说了民用设备没标检局 06/07 19:11
80F:→ abc12000: 检验过人家也不认 06/07 19:11
81F:推 JC910: 因为是区间测速啊 06/07 19:14
82F:推 Reki1351: 说你超速就超速,难怪一堆限速内看到相机还是要踩刹车 06/07 19:15
83F:→ maniaque: 这张罚单可能翻盘机会,用数理公式就可以了 06/07 19:16
84F:→ maniaque: 在127没有煞车情况下,几秒後就会撞上前车 06/07 19:17
85F:→ maniaque: 物理就是这麽简单又粗暴 06/07 19:17
86F:→ maniaque: 假设前车90,後车127,50公尺距离,几秒後会撞上??? 06/07 19:18
87F:→ maniaque: 也可以先去函要求国道公路局保全证据影片 06/07 19:19
88F:→ maniaque: 时速37,1秒行驶距离是102.7公尺 06/07 19:20
89F:→ maniaque: 煞车灯没亮,表示这拍照後一秒就会撞上前面的游览车 06/07 19:21
90F:→ maniaque: 你的数理公式可以推翻只有主张定期检验的政府机关 06/07 19:21
91F:推 maksin: 怎麽知道前车车速只有90 06/07 19:31
93F:→ tn00210585: 所以我都两套记忆卡,出远门或是每个月都会对调一次, 06/07 20:17
94F:→ tn00210585: 下次要换能吃512GB的机子 06/07 20:17
95F:推 PR58: 留行车记录器没用 真的有错也只会说仪器符合国家标准 06/07 20:19
96F:嘘 uvegotmail: 片面之词啦飙仔最爱装委屈 06/07 20:22
97F:推 nutrino: 时速37km/hr 一秒大约10公尺 50公尺要5秒 06/07 21:05
98F:→ maniaque: 欧,37×1000,抱歉,多给个0了, 06/07 21:27
99F:→ maniaque: 但是这概念还是可以使用 06/07 21:28
100F:推 kimi7918: 难怪一堆龟车,真是不意外 06/07 21:28
101F:→ maniaque: 其实这就像是之前奥迪原厂rework车门的诉讼一样 06/07 21:29
102F:推 foxbrush: TC都一直看仪表板不看路开车还读字有问题,已经说*一直* 06/07 21:29
103F:→ foxbrush: 看反而累,不看路或不能读字看路牌不要开车,才是该去搭 06/07 21:29
104F:→ foxbrush: 公车 06/07 21:29
105F:→ maniaque: 法院不负责厘清何谓原厂版件,只针对车门有更换的价损 06/07 21:29
106F:→ foxbrush: 有够宝的 06/07 21:30
107F:→ maniaque: 做判定赔偿的依据 06/07 21:30
108F:→ maniaque: 换言之,高速127是在隧道是高度危险行为 06/07 21:30
109F:→ maniaque: 国道警察局就必须提出证明来强化照片的不寻常处 06/07 21:32
110F:→ maniaque: 尤其这张照片是等速状态,无煞车动作 06/07 21:33
111F:→ maniaque: 而且隧道还有後车跟随,是要怎样突然加速到127 06/07 21:35
112F:→ maniaque: 尤其这是星期二下午一点多,隧道要怎样加速到127呢 06/07 21:37
113F:→ maniaque: 催油门提速也要有足够的前後空间吧 06/07 21:38
114F:→ ASKA: 有行车纪录器,然後有上新闻,应该就有机会。 06/07 22:35
115F:→ ASKA: 问题是通常罚单来,行车纪录器都洗掉了... 06/07 22:36
116F:推 tingiy: 这麽好 雪隧可以开这麽快 06/07 22:41
117F:→ maniaque: 没车哪边不行,问题是若前後都是车,怎样开到127 ? 06/07 22:44
118F:推 cth0204: 货车这台离前车这麽近 基本上不太可能开到126 06/07 23:09
119F:推 godchildtw: 看影片才能用标线时间算出来时速,没影片就吞了 06/07 23:22
120F:推 fuyuo1469: 信测速照相的可能很相信西滨Jimny 国家级仪器认证 06/08 01:40
121F:→ fuyuo1469: 时速185通过,可惜後面汤圆搓掉了没有後续 06/08 01:40
122F:推 tn00210585: 前後车这论述直接用不法之平等就能打枪了,官方可以说 06/08 01:46
123F:→ tn00210585: 啊就三台都127,刚好拍到你,官方可以连大饼都当垃圾 06/08 01:46
124F:→ tn00210585: 了,能救你的只有当时车上的影片 06/08 01:46
125F:推 whitePlume: 犯人也都会说自己不是凶手啊~ 06/08 02:48
126F:→ alex00089: 有两台车会不会感应错了 06/08 07:47
127F:→ alex00089: 扫前车再扫後车刚好加40~误 06/08 07:50
128F:嘘 preisner: 我每天上下班开,都ACC定100,从来没被照过 06/08 08:09
129F:推 jumpballfan: 注意违规时间是下午13点多 车那麽多雪隧怎麽开到快13 06/08 10:16
130F:→ jumpballfan: 0 这照相机有严重问题 坑杀民众 06/08 10:16
131F:推 jumpballfan: 4/20 违规 警察5/20 填单 吃定你一个月行车记录器早 06/08 10:18
132F:→ jumpballfan: 就洗掉纪录 06/08 10:18
133F:→ pink0926: 反正不是扣牌,当缴给警察的保护费吧 06/08 10:25
134F:→ pink0926: 如果他要扣牌 06/08 10:30
135F:→ pink0926: 你就想办法找出行政缺失 06/08 10:30
136F:→ pink0926: 或拿出你的证据证明自己没开那麽快 06/08 10:30
137F:→ pink0926: 至於法官采不采纳,就看用运气了 06/08 10:30
138F:→ pink0926: 有的法官说仪表标示到250那一定可以250 06/08 10:30
139F:→ pink0926: 这种你也没办法了 06/08 10:30
140F:→ maniaque: 只要能举证到这整个处分流程有存在瑕疵,就够了~~~ 06/08 10:45
141F:→ maniaque: 连罚单一个月後才开立的原因,都可以让法官来审视 06/08 10:45
142F:→ maniaque: 毕竟现在拍照设备都是电子讯号直接传输 06/08 10:46
143F:→ maniaque: 不像以前那种还要洗底片的 06/08 10:46
144F:→ kingkinggod: 雪隧? 06/08 10:46
145F:→ maniaque: 林北现在晚上被拍,算一算半个月内就寄到家了 06/08 10:47
146F:→ maniaque: 上次吃饱没事跑下白河去开台南165县道,就不小心被拍一张 06/08 10:48
147F:→ maniaque: 本来只是南下国道,来走走东山服务区的便道怀旧一下 06/08 10:48
148F:→ maniaque: 就在这条以前常走的路,领了一张 06/08 10:49
149F:推 gn00152097: 有行车纪录器用时间差跟行驶距离就算得出车速了 06/08 11:47
150F:嘘 youkisushe: 留记录器也没用啦 申诉一纸公文写记录器无经过检验无 06/08 12:13
151F:→ youkisushe: 法证明随便打发你 要请自己花钱然後自己拟诉状并请假 06/08 12:13
152F:→ youkisushe: 去监理站先缴清罚单缴回大牌坐计程车去递状 事後法官 06/08 12:13
153F:→ youkisushe: 判你胜诉撤销罚单 钱归还你继续去搞下一个人民 06/08 12:13
154F:推 MotoGP: 在法律面前,不要说什麽跟车或是自动驾驶,那些都是不利 06/08 13:23
155F:→ MotoGP: 的证据 06/08 13:23
156F:推 bravery1117: 敢在西滨开200,是勇者还是不要命? 06/08 13:24
157F:→ goshwin1230: 这种事情就是只能举证,然後申诉,不然只能按照罚单 06/08 19:40
158F:→ goshwin1230: 说了算,没有其他证据也只能乖乖付钱 06/08 19:41
159F:推 InTheLAR: 雪隧只有90? 06/11 08:13
160F:推 tako30215: 笑死难怪龟车一堆 06/11 14:38
161F:推 TllDA: 继续骂录影的科技执法是垃圾,然後觉得这种拍三张的比较好 06/13 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