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3032063 (晴小空)
看板car
标题[问题] 自动驾驶Level2车种有哪些?
时间Thu Jul 4 10:00:40 2019
上个月试开过Focus,真心觉得CO-pilot360这功能很厉害
长途驾驶可以轻松太多
加上个人工作关系需要每天都用车,觉得下一台车会选择有Level2的功能
但除了福特大打Level 2的半自动驾驶功能
其他厂牌怎麽都没有说他们的跟车系统,车道维持等等功能有符合Level 2呢?
还是只要有全速域加上车道维持就是符合Level 2半自动驾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9.120.192.20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562205643.A.985.html
1F:推 HMDS: ACC和车道维持都要全速域吧 07/04 10:09
2F:推 hanchueh: 特斯拉在国外可以算是超越Level2 台湾应该还是2 07/04 10:11
3F:推 mars1396: IQ drive 07/04 10:12
4F:推 Barack0bama: PA? 07/04 10:13
5F:推 Jasonchen415: Elantra 应该算 07/04 10:15
6F:→ StevenAn: VW GOLF车款以上都有;再往上就VOLVO 跟宾士 07/04 10:16
7F:推 ericekin: 楼上是… 07/04 10:16
8F:→ ericekin: 他在抖… 07/04 10:16
9F:→ ericekin: 不算 07/04 10:17
10F:→ StevenAn: 他在抖没有吧? 07/04 10:17
11F:→ OrzOGC: 小改他在抖有吧? 07/04 10:20
12F:推 ejeanstone: 不是10-180吗?还配传统手煞 07/04 10:25
13F:推 gazelle74: ACC还是要买全速域,那些时速30以下就解除的车子真的很 07/04 10:25
14F:→ gazelle74: 危险 07/04 10:25
15F:推 tallpenguin: 福斯 要讲几次 07/04 10:28
16F:推 sm981512: Elentra根本不是全速域 07/04 10:29
17F:推 linfon: crv 07/04 10:29
18F:→ segio: 反正神A没有L2还不是卖到翻.没差啦.. 07/04 10:29
19F:推 mosszombie: 危险在哪里?这样没ACC的车是不是该禁止上路了? 07/04 10:29
20F:推 Friedman: 平价品牌应该只有福斯和福特有 07/04 10:30
21F:→ Friedman: 有全速域主动车道维持的品牌屈指可数 07/04 10:32
22F:→ fbiciamib123: crv5 07/04 10:33
23F:推 HMDS: CRV车道维持没有全速域 07/04 10:35
24F:推 volleywayne: 既然决定福特,就不用犹豫了,加油勇者 07/04 10:35
25F:推 CB34: 雪铁龙c5 aircross shine以上的版本有 07/04 10:37
26F:推 saabman9999: VOLVO PA2 07/04 10:37
27F:推 tamchun001: Tucson 07/04 10:38
28F:推 dai26: elantra主要是因为没有autohold的关系吧 07/04 10:39
29F:→ dai26: 否则他其实不也是能煞到停 07/04 10:39
30F:推 bcs: focus车维限定65km以上,也半残 07/04 10:40
31F:推 hasebe: 安全性是自动煞停,只是通常和ACC硬软体需求类似 07/04 10:40
32F:→ hasebe: 所以做在一起了XD 07/04 10:40
33F:推 e04bank: 过个三四年,LV2就是标配了 07/04 10:44
34F:推 jfs: 其实一直觉得那些非全速域的根本小问题,ACC就有在那了根本之 07/04 10:48
35F:→ jfs: 道是系统程式开不开放而已。但是车道维持应该是没有就真的没 07/04 10:48
36F:→ jfs: 有 07/04 10:48
37F:推 elve7878: 结果底下推文互战的业务一堆 却没人回答原PO 笑死 07/04 10:52
38F:推 bightb56913: 开过新神A 新focus 试开一段路都有开ACC 07/04 10:53
39F:→ bightb56913: 神A好像些微调整方向盘而已 感觉好像没到lv2 07/04 10:53
40F:→ segio: 神A没有.有还不吹爆.100万以下只有FOCUS有. 07/04 10:57
41F:→ segio: 小改的KUGA都没有 07/04 10:57
42F:推 safary: CRV 07/04 10:58
43F:推 fransiceyho: Focus 65公里是自动开启车道偏移系统 07/04 11:00
44F:→ fransiceyho: Focus车道维持从0公里起步就有 07/04 11:01
45F:推 vvvi: 再怎麽智能,只要撞车了,车厂不用负责的就都是Level2 07/04 11:02
46F:推 gazelle74: 好像有人搞不清楚车道维持和车道偏移辅助的差异,笑死 07/04 11:02
47F:推 hasebe: 其实还有tucson,只是原厂没强调,可能哪个细节没达到 07/04 11:03
48F:推 chungj: BCS 每一篇都刻意误导可以捅了 07/04 11:05
49F:嘘 cakin: 标题加个半很难? 07/04 11:09
50F:推 Friedman: 百万以下应该就Focus顶级和Golf CL选配IQ.Drive这两台 07/04 11:10
51F:推 lovemost: 应该只是你不知道,有些已经有level3了唷!不过同样是le 07/04 11:10
52F:→ lovemost: vel2,各家品质还是有差 07/04 11:11
53F:推 casper955033: golf含IQ drive, CRV含HS volvo新时代 benz含23p bm 07/04 11:11
54F:→ casper955033: w含5AT 07/04 11:11
55F:推 edwardhsu: VW系列 有IQ.Drive都是 07/04 11:12
56F:推 hasebe: 查到了,tucson的车道维持有最低时速和角度限制 07/04 11:13
57F:→ hasebe: 所以官方没宣称l2,但高速公路也够用了 07/04 11:13
58F:→ hasebe: 他在抖就前面说的,少了关键的自动驻车 07/04 11:15
59F:推 lovemost: 其实至底那篇就有整理了 07/04 11:15
60F:→ jimmyyang: 是半自动驾驶 07/04 11:15
61F:推 hanchueh: 量产车没有车达到真正的 level 3 07/04 11:19
62F:→ segio: L3的车子目前不就A8.不过台湾没办法.环境不允许 07/04 11:19
63F:→ hanchueh: 国外特斯拉算是2.5 因为特斯拉没有按照等级在开发 07/04 11:19
64F:→ crazy0228: 那来的LV3量产车?黑白讲 07/04 11:21
66F:推 gogohc: 好奇+1 07/04 11:26
67F:推 qiryimvjp: 新马三旗舰 07/04 11:26
68F:推 stevely: L3有啊 A8啊 哪里黑白讲 07/04 11:27
69F:推 hanchueh: A8 的 L3 连美国都不能用 哪算量产 07/04 11:28
70F:→ segio: 去德国开L3啊..至少不是封闭测试.L3要有道路配套.. 07/04 11:29
71F:推 ZincSaga: Elantra 差在没全速域ACC 它的LKA接近车道维持了 07/04 11:31
73F:推 ericekin: 楼上又有人笑死,小心真的会喔 07/04 11:33
74F:推 chandler0227: 用自驾等级Level几来区分技术力没啥意义 07/04 11:36
75F:推 vvvi: level3出事上法院是有可能告赢车厂的 所以车厂不敢随意下放 07/04 11:36
76F:→ vvvi: Level2就没这个问题,出事了都是双方司机的责任 07/04 11:37
77F:→ chandler0227: 不要觉得Level3就比Level2高阶 还得看使用道路环境 07/04 11:37
78F:推 Friedman: bcs别再误导了 Focus mk4有LCA和LKA LCA跟着ACC全速域作 07/04 11:46
79F:→ Friedman: 动主动维持车道置中 後者是时速65以上的偏离修正辅助 07/04 11:47
80F:→ Friedman: LKA是mk3就有的 福斯的IQ.Drive也是和mk4的CoPilot360一 07/04 11:49
81F:推 protoss666: VW 07/04 11:49
82F:推 kmjhome: b大 65KM以上的是车道偏移 车道维持跟ACC都是全速域的 07/04 11:50
83F:→ Friedman: 样同时有这两套系统 百万以下想要全速域LCA只有双福能选 07/04 11:50
84F:→ kmjhome: 马三旗舰也不算LV2 车道维持55KM以下才能用 55以上是车偏 07/04 11:51
85F:推 bcs: 楼上正解哦 07/04 11:51
86F:推 kmjhome: 你那张图的(LKA+LDW)都是车道偏移 MK4车道维持是LCA 07/04 11:54
87F:推 gazelle74: 外行人还拼命刷错误讯息,够了吧 07/04 11:58
89F:→ dfjh101: VW skoda 有车偏+acc 就可以跟国外这影篇一样 07/04 12:05
90F:推 marcgun: bcs那张图是上一代的啊... 07/04 12:13
91F:推 ttsmarco: 标准的不懂装懂,无言 07/04 12:21
92F:推 bcs: 第三跟四的lka ldw都是65km以上作动 07/04 12:24
93F:推 chou888h: bcs这样可以不可以桶一桶啊? 07/04 12:29
94F:→ chou888h: 刷错误讯息,还死不承认 07/04 12:29
95F:推 Delyan: 马三没有车维唷。烂的要死 07/04 12:33
96F:推 youwilldie: 开过乾脆就买FOCUS就对了 07/04 12:35
97F:→ volleywayne: 为什麽福粉可以高潮成这样? 07/04 12:35
98F:推 mmppeegg: bcs Focus的车道置中是LCA, 全速域的哦 07/04 12:37
99F:推 bcs: 对呀,lca是全速域。但lka/ldw是64km才作动。原厂也是这样写 07/04 12:42
100F:推 finasoul: 上面解释很清楚了bcs快醒醒啊 07/04 12:44
101F:推 bcs: 醒啥?不然你说我那句写错 07/04 12:46
102F:嘘 linkuangkuan: focus内装可以忍受也是够贫民了 07/04 12:49
103F:推 asdasd57: 马川的车道维持算车道维持吗~ 07/04 12:55
104F:推 kmjhome: b大你前面不是说车维限定65? 07/04 13:01
105F:→ kmjhome: 後来不是证明车道偏移65以上 车道维持全速域 07/04 13:02
106F:推 bcs: 对呀,後来我不是改了: lca是全速域 07/04 13:03
107F:推 gtoselina: 每次都是那些人在推 噗 半残神A最棒惹 07/04 13:10
108F:推 gazelle74: 无知真的是很恐怖的一件事 07/04 13:16
109F:推 steake: nx200 07/04 13:33
110F:推 pmes9866: 动不动就扣帽子喊别人某粉说别人高潮 真蚌 07/04 13:34
111F:推 deity521: 72楼的图不是4代吧! 07/04 13:42
113F:推 anguslf2: T粉连全速ACC都没有 QQ 07/04 14:29
114F:推 geniusw: 牛头还早 全套ACC都没 别讲level2 07/04 14:33
115F:推 openeyes222: Tucson没有车道维持 07/04 14:41
116F:推 terry1989072: 百万以下只有Focus有level 2, m01也有文章讨论 07/04 14:47
117F:推 cute15825: 新马三应该也算是吧? 07/04 14:48
118F:推 justenvoy: Tucson 07/04 14:48
119F:推 ja3260: 图是Ford Focus Eco Boost 180 不是4代 07/04 14:48
120F:推 mmppeegg: 新马三很奇怪的,55km/h以上就没有车维了,好像反其道而 07/04 14:54
121F:→ mmppeegg: 行 07/04 14:55
122F:推 Chrkamp: 买特斯拉不就好了,这有什麽好比的 ヘ(^_^)ヘ 07/04 15:04
123F:推 kmjhome: 新马三怡尘有说 原厂表示高速比较会分心 市区不会 所以只 07/04 15:09
124F:→ kmjhome: 给市区使用XDDD 07/04 15:10
125F:推 hanchueh: 车厂自保防告政策 07/04 15:21
126F:推 lucky5172: 楼上大大是不是讲反了 07/04 15:22
127F:推 ja3260: 的确是说反了 试驾是说速度慢容易分心 高速不易分心 07/04 15:33
128F:推 kmjhome: 不好意思我说错了 07/04 15:38
129F:推 Regene: IQ.DRIVE还是比较强 ACC跟LIM限速都可以车道维持 07/04 17:13
130F:→ Regene: Focus Co-pilot360 LIM限速状态下没办法开车道维持 07/04 17:15
131F:→ Regene: 百万以下最强的LEVEL2 应该是GOLF CL特仕版 99.8万牌价 07/04 17:20
132F:→ Regene: Focus也很怪 有的人车维是偏左有的人是偏右 不一定在中间 07/04 17:21
133F:推 fransiceyho: 高速公路也会遇到塞车 车道维持若有最低速限很麻烦 07/04 17:37
134F:→ fransiceyho: Focus自动驾驶遇到低速塞车状况仍然会帮忙前进 07/04 17:38
135F:→ iamspy: bcs贴的是上一代focus....资讯该更新了 07/04 18:18
136F:推 lalauya: 福特车维最好是65以上,65以上的是车到偏移,你车维的话 07/04 19:08
137F:→ lalauya: 只要ACC作动都能够开启 07/04 19:08
138F:→ lalauya: 不过福斯现在对了一台99.8万的Golf有IQ drive,刚刚好算 07/04 19:09
139F:→ lalauya: 是百万以下 07/04 19:09
140F:推 DSB520: 怎麽觉得有人资讯没更新 一直放假消息 07/04 19:58
141F:→ kazuhito: 看过co pilot360实际路驾影片之後,就没兴趣了...只觉得 07/04 20:02
142F:→ kazuhito: 目前国产的Lv2很剉,很危险而已 07/04 20:03
143F:推 mmppeegg: 楼上意思是暂时没钱买车 07/04 20:10
144F:推 jay111101: 楼上突破盲肠,事实上车厂根本不会在意买不起车的酸民 07/04 21:25
145F:推 stevely: CP360很好用的 准确度又高 哪里挫 07/04 21:41
146F:推 mixmix: 人家在问LV2,沾不上边的铝车别来乱 07/04 22:15
147F:推 snowfish104: copilot每天通勤觉得很好用啊...不过建议别买 不想 07/04 22:30
148F:推 broken0808: 每天通勤,福斯IQ Drive Lv2半自动驾驶真的好用 07/04 22:48
150F:→ penny31029: 脚踩了 07/05 00:49
151F:推 curta: 没开过没用过就在那边说CP360很挫我也是笑了 用过就知道多 07/05 05:14
152F:→ curta: 好用 07/05 05:14
153F:→ TO3032063: 开车开这麽久,试用过360真的觉得超有感的 07/05 08:52
154F:→ TO3032063: 自己的车顶多有定速,还要开开关关真的很没用 07/05 08:52
155F:推 stevely: LV2这种东西还分进口国产? 这种东西都国外的零组件 不懂 07/05 09:49
156F:→ stevely: 不要秀下限啦 07/05 09:49
157F:推 a989876: copilot360 PA2 IQ Drive 23p 07/05 09:54
158F:推 AMDsucks: 加装openpilot 算level2吗? 07/05 12:58
159F:推 JEON: ㄎㄎ 怎麽会没分 你又知道里面没有国产的东西? 或者偷拔什麽 07/05 13:41
160F:推 celhw: cp360实际体验过还真的没有看过有负评的,键盘嘴炮开都没开 07/05 14:06
161F:→ celhw: 过的倒是很有意见。 07/05 14:06
162F:推 CL63: 请问Tesla和其他车厂的半自动驾驶大同小异吗 07/05 17:07
163F:→ hanchueh: Tesla的会自动换车道 其他牌有吗? 07/05 20:45
164F:推 penny31029: Tesla跟他牌最大的差距应该是跟到停可以自动起步吧 07/05 21:39
165F:推 until34: Tucson蛮威的 07/06 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