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epofeng (萤火虫)
看板bicycle
标题Re: [问题] 两大厂库存...听说..
时间Tue Jul 24 14:48:22 2007
※ 引述《canon1313 (感动的2100倍)》之铭言:
: 最近打算买车所以爬了不少资料
: 有个学弟去环岛刚回来
: 说认识了不少的车友
: 话说~g跟m牌两家的车尽量不要买高单价的车
: 因为被赚了好多
要车子够水准,付的钱就会多,车厂也会赚得比较多,我想这是相对的吧?
高单价的车研发更花钱,组装测试要更严谨,售後服务的花费也更多
例如你骑到前叉挂了,链条断了,车架裂了,免费更新可都是成本
: 原因是库存的旧货
这我就不懂了,我想按照目前G、M两牌的销售热度
出货都来不及,哪来的库存?然後库存跟被赚很多有什麽关系?
我倒是觉得可能因为很畅销,趁机提高售价 XD
: 听说很多车友都是自己组装
: 所以在路上跑的车友反而都不是g跟m牌的车
很多人自己组装没错,而且越高价越是如此
尤其是G牌的高价车零件并不是全都是最好的,所以在追求零件等级的人会自己组
不过你说“很多“,我觉得你还是自己在路上看看吧
大多是老鸟或是特别追求高级品的人才会自己组
自己组几乎可以保证不会便宜,不然你自己找零件组一台G牌的XTC看看 XD
: 按照学弟的分享
: 似乎买车必须有管道才能拿到好的零件
: (好像有的时直接从国外进口进来)
: 我犹豫了
: 但是又苦无管道
要好的零件就是要先准备很多钱,如果有钱那管道不是问题
有很多车友友在帮忙进整批的,不认识半个的话还可以去找店家
也不想被店家赚的话自己去网路找
: 是否还是去两大厂牌购买成车(被赚很大?)
如果你是新手,我会建议你先搞一台成车,练骑练拆练装
然後你会开始认识人,认识车,认识零件
第二台你就会有管道,会有技术,会有支援
: 还是要组装?但是又没认识谁 = =
: 以上没有特别批评的地方
: 只是有这项资讯想跟各位车友的讨论
: 让大家也有个参考
我觉得你的资讯有很多不是很正确的地方,或是我们的资讯来源不对等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建议你不要考虑太多,先找一台车先骑就对了
怕被赚太多,你可以找一台便宜一点的,不过我是觉得怕被赚,也很难会有收获
哪天你遇到一个很技术高强的车行或师傅,可是卖车不打折
结果你因为不想让他们赚太多,就失去了从他们那边学习的机会,那是可惜的
第一台也许先被大品牌车厂赚也没关系,然後慢慢调整零件,从中学习
才有个比较的基准,不是吗?
成车通常有最佳化,不是最好,但骑起来不会太差
接下来升级零件你也比较知道哪里提升了,不然一开始就组车,万一没搞好
你可能会发现怎麽花十几万骑起来也没有很爽....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09.29.88
1F:推 canon1313:谢谢大大的精辟分享 我是打算买 xtc = = 07/24 15:02
2F:推 zuan:推耐心解说:P 07/24 15:22
3F:推 atzau:XTC定价1万2~~XT全套1万6~~不太差的轮组6千~~SR前叉3千~~ 07/24 16:38
4F:→ atzau:加上其它哩哩扣扣3千~~M牌X系列还比较划算~~XD 07/24 16:47
5F:推 johnnycgi:不是人人都拿的到一万六 XT 的呀 ... 07/24 17:12
6F:推 x3981:一万六 现在还有一万六的XT吗-..-... 07/24 17:29
7F:推 DeltaEcho:也推耐心解说~:) 07/24 19:09
8F:→ atzau:那是V夹不含花鼓的价格~~XD 07/24 20:05
9F:→ johnnycgi:点点点 07/24 21:28
10F:→ easlite:还好我喜欢V夹.. 07/25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