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nlovemysel (逆逆的逆是叛逆的逆喔!)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鲜奶油打发相关问题
时间Mon Jul 31 16:23:07 2017
1.问题叙述/食谱配方:
今天第一次打发鲜奶油,想要做芒果蛋糕卷,用手打了两次都油水分离QQ
第一次打的是“纽麦福鲜乳脂”,瓶身没有写脂肪比例,而且冰很久了,推测是因为这样
才没打发。
第二次又去全联买了小罐的“丹麦arla鲜奶油”想说一次用完,有确认脂肪比例是36%,
而且也冰了快半小时才打(因为他在全联本来就放在冷藏了),依然失败。
後来有上网查,很多人说要垫冰块或冰水比较好打,下次会记得的QQ。
比较疑惑的部分是两次感觉都没有打到非常发的程度就油水分离了,请问是因为我没有垫
冰块吗,还是我打太快了呢?因为看文章很多人都说会打到有点阻力(?)可是我的都还软
绵绵的,再打一瞬间就分离了(崩溃)请各位高手帮我解答,非常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52.96.8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501489390.A.929.html
1F:推 netx1209: 夏天垫冰块或是把打发容器冰起来比较不会 07/31 16:58
2F:推 ss21: 台湾真的要包冰枕垫冰块,不然就要机器打,室温实在太热。容 07/31 17:06
3F:→ ss21: 器跟打蛋器一同冰个半小时再开始打试试吧 07/31 17:06
4F:推 ss21: 鲜奶油就是要冰,打发时要快才会成功,因为他是利用小分子 07/31 17:10
5F:→ ss21: 彼此撞击才成型的,跟蛋白打发的原理比较不同。 07/31 17:10
6F:→ Linlovemysel: 谢谢各位的回覆,抱歉因为我不太会白字回覆所以用箭 07/31 17:22
7F:→ Linlovemysel: 头回XD已经把所有用具都冰进去了,待会要来挑战第三 07/31 17:22
8F:→ Linlovemysel: 回!!! 07/31 17:22
9F:推 saypeace: 我打的时候奶油先冷冻15分钟 拿出来钢盆下有冰块和冰宝 07/31 17:24
10F:→ yaki: 要垫冰 用机器打都要垫了 更何况你用手打的会更慢 07/31 18:33
11F:推 JUI67: 拿到冷气房打 07/31 20:51
12F:推 zxchlily: 天气热真的很难手打QQ推荐鲜奶油倒进雪克杯冰过再摇! 07/31 22:19
13F:推 wtlnana: 买回来冰半小时其实也还没很冰,垫冰块+低速挡打大约7-8 07/31 22:58
14F:→ wtlnana: 分钟应该就ok,还有动物鲜奶油+10%的糖也换比较好发 07/31 22:58
15F:推 Oswyn: 加点玛士卡彭起司提高乳脂率会更好打 07/31 23:25
16F:推 marykate: 我先把钢盆直接冰冷冻半小时,然後再拿出来倒鲜奶油打 07/31 23:38
17F:→ kimmiss: 动物鲜无法打到植物鲜的硬度 08/01 03:51
18F:推 s8511320: 会不会其实已经打发了,但以为还可以更发,於是继续打结 08/01 11:18
19F:→ s8511320: 果分离了?! 08/01 11:19
20F:推 nznz: 垫冰块水,拿比较窄的容器,容器要冰过 08/01 12:03
21F:→ pocky33: 刚买回来的鲜奶油建议不要马上使用 状态不稳定容易失败 08/01 12:18
22F:→ HHH3: 请问楼上说不要马上使用是要先做什麽处理吗? 08/01 14:45
23F:推 Oswyn: 放冰箱静置就好,买回来的路上摇晃需要让它冷静一下 08/01 15:07
24F:推 dorami1015: 感觉快打好的时候再用手动 08/02 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