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noopyyap (容容ㄦ)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柠檬饼乾请益!!
时间Thu Jul 27 21:14:04 2017
各位好,手机排版伤眼抱歉,
我在8/10带亲子厨房要做柠檬饼乾,而因为孩子的注意力可能没办法维持那麽久,所以我在网上搜寻了免冷藏/冷冻过程的食谱,配方如下:
*无盐奶油 60g
*低筋面粉 110g
*新鲜柠檬汁20cc
*蛋黄 1份
*红糖40g(原食谱是细砂糖,但家里刚好没有)
之前只有去过手作烘培店做过一次,因为家中老爸有在自己做面包,所以烤箱那些器具都有,烤出来後真不知道我是哪来的勇气...不过活动发出去也不能改,只能努力试作,请各位前辈指点迷津
问题点是
1.省略冷藏的步骤会造成什麽影响吗?
2.饼乾烤出来是还不错吃(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嘴不挑)但不知道为什麽都有裂痕卖相不佳啊!
3.我在最後拌在一起时,看都有混合就很快的搓成球用叉子压痕迹做造型,是不是我拌太快了?
请各位帮帮我,我希望活动能成功TT
附上我饼乾的照片呜呜呜呜
http://i.imgur.com/yHSUs4x.jpg
还有这算太焦吗?我用170℃烤20分
谢谢各位!!!!!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M9u.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5.82.225.11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501161246.A.B22.html
1F:→ fishshia1988: 觉得可以不用烤那麽上色~省略冷藏等同面团没有松弛 07/27 23:18
2F:→ fishshia1988: 过 07/27 23:18
3F:推 FunnybaG: 思考一下 有松弛跟没松弛的面团 经过烤焙 膨胀 会有什 07/28 01:37
4F:→ FunnybaG: 麽差别呢 07/28 01:37
5F:→ fishshia1988: 我猜是未松弛的面团油&粉&糖结合的不够,所以组织 07/28 01:46
6F:→ fishshia1988: 不够稳定烤出来也会缩,而且也不太好整型所以有裂 07/28 01:46
7F:→ fishshia1988: 痕(?) 07/28 01:46
8F:→ fishshia1988: 还有烤箱是否有先预热?烤的时候是否有转头?感觉烤 07/28 01:48
9F:→ fishshia1988: 色不太均匀 07/28 01:48
10F:→ Snoopyyap: 如果用压模的会比较好吗?因为真的没时间让面团松弛, 07/28 18:15
11F:→ Snoopyyap: 小朋友耐心不够 07/28 18:15
12F:→ Inory0216: 去找孟老师书里的美式饼乾系列,不用松弛 07/28 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