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cgshbaby (脆皮)
看板baking
标题[其他] 蛋糕丙级证照(庄敬)
时间Wed Jul 19 21:24:06 2017
这次蛋糕抽到的是
「焦糖布丁x20个」
「大理石蛋糕x4条」
我是先做布丁液再做大理石,
先烤大理石再烤布丁
(主要是想把布丁液放久一点让气泡消失)
(但後来很後悔因为炉温降很慢...)
我的步骤是:
【秤布丁配方 > 制作布丁液 > 制作焦糖 > 静置 > 秤大理石配方 > 剪裁烘焙纸 > 制作
大理石蛋糕 > 大理石蛋糕入炉烤】
1. 做好布丁之後就静置
2. 要剪大理石蛋糕要用的烘焙纸,才能做大理石蛋糕的制程!不然做好再剪可能会消泡
突发状况:
但是我这次蛋糕有点打过头,因为大理石蛋糕它烤出来超澎,超过模高很多,已经趋近蘑
菇的侧面图
後来我偷偷绕考场看其他人,发现有几位的蛋糕都没有过模高...还有人以为烤不够久一
直拿去烤(真的傻眼只能说下次再来考吧XD)
【大理石蛋糕出炉 > 降炉温 > 清洗器具 > 写制程 > 布丁入炉烤】
1. 等待降炉温这段期间,我就把所有的器具全部洗完,制程在这个时候写好
(因为我看时间还相当充裕,顺便等炉温降下来)
2. 布丁+深烤盘+水其实非常重!!!!!我是把烤盘+布丁先拿去烤箱,再拿杯子加水
3. 大理石蛋糕不能自己切开来看状况,所以考完等考官评监蛮紧张的
4. 布丁烤完一定要让他退温才能脱模!!!我是拿新的深烤盘加水把布丁放在里面隔水退温
(很没耐心哈哈)
突发状况:
烤20分钟要掉头时我才发现水快烧乾了,有一个布丁还膨胀,害我紧张的再加水进去也降
了炉温,但还是有四五个布丁也一起膨胀...
後来这些膨胀的布丁出炉後也很快的直接凹陷(但都没有破掉)
等布丁退温後(一定要退温)
我硬着头皮从塌陷的布丁来倒扣,发现气泡很多(所以炉温还是太高...)但是都有站起
来没有破碎!
我看旁边的中年男人倒扣六七个都破碎,
官方规定大概破两三个就算不合格,
我看他这麽努力还是弄破六七个,
突然觉得我的气泡布丁好像好很多...
小心得:
1. 考场的考官也可能网开一面让我过,
毕竟这次还蛮多人都没有通过,
几乎都死在倒扣时破碎
(我有绕考场偷看大家的状况)
2. 觉得还是先烤布丁再烤大理石会比较好,水记得加多一点
3. 水和全蛋只能拿到自己的位置秤,考官和服务员会提醒
4. 全蛋一定要先用小碗看新鲜度再放到要秤的钢盆里(不过庄敬的蛋蛮新鲜)
5. 考完後等一下就可以现场拿证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03.163.203.9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500470648.A.5BD.html
1F:推 machin: 恭喜^^07/23 16:25
谢谢~但是现在考完不知道可以做什麽了QQ
※ 编辑: ccgshbaby (203.163.203.99), 07/24/2017 14:10:21
2F:推 WBS0615: 学面包然後考乙级(? 08/23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