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ngten777 (☆小绿豆☆)
看板baking
标题[点心] 橙香布朗尼。紮实湿润版本
时间Tue Jul 4 05:56:55 2017
网志图文好读版:
http://tzeng777.pixnet.net/blog/post/342928822
---PTT 删减废话精简版(?)---
会出现这个版本布朗尼的原因
其实是因为某个烘友某天拿了一个放了橙片的布朗尼给我吃
意外发现橙香味跟巧克力好搭啊
所以就决定改良成从头到尾都有橙香味的布朗尼
橙香布朗尼的灵魂就在糖渍橙片与布朗尼的完美混合
这篇会附上超偷懒版本橙片做法
如果看完觉得这麽偷懒非常不屑的话可以去找别的搞刚做法
我不会阻止你们
反正就是想办法生出橙片就对了ˊ_>ˋ
---准备材料(17cm*17cm 方型模)---
◎布朗尼◎
1.黑巧克力 (我用米歇尔72%巧克力) 160g
PS.巧克力%数会影响甜度,请依%数自行斟酌糖量
2.无盐奶油 130g
3.低筋面粉 100g
4.细砂糖 130g
5.盐巴 1/2小匙
6.全蛋 3颗
7.橙片 80g
PS.喜欢更有口感的可以略增一些,但若增加较多橙片建议略减一点糖
因为橙片上有一些糖浆
PS.如果你真的比我还懒不想做橙片,我觉得材料行卖的糖渍橙皮应该也可以˙3˙
8.橙片糖浆 1大匙
9.君度橙酒 1大匙 (没有橙酒就使用橙汁或风味好的酒取代)
10.装饰用橙片 4片
◎橙片◎
1.甜橙 220g
2.砂糖 220g
---制作步骤---
以下烤温时间Dr.goods烤箱适用
其余烤箱自行斟酌烤温时间
◎橙片做法◎
1.将甜橙确实洗乾净,切薄片去籽
↓甜橙切片秤重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571
2.放入锅中,倒入砂糖稍微腌渍至出水
↓随便乱扔不用特地铺美美没关系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574
3.放至炉上以最小火慢慢加热橙片
↓使用最小火慢慢加热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577
4.锅子边缘砂糖开始融化时要稍微轻微摇晃转动一下锅子让受热均匀
↓边缘开始融化要转动一下锅子避免烧焦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580
5.砂糖完全融解後继续小火煮滚糖浆
↓就说不用特地摆美美,糖融完之後稍微摇晃转动会自己排好 (喂)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586
6.小火大约煮10~20分钟,静置放到温凉
7.封好保鲜膜冰入冰箱隔夜,隔天拿出来重新加热至滚约10~15分
↓每天煮一下,会发现橙片越来越透明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595
8.重复步骤7数天,直到橙片白色部分大致上接近透明为止
PS.使用前请先切一小块吃看看,确定不太会苦了再拿来用
9.如果真的很赶时间(?)可以一天内重新放凉+煮滚多次加快流程减少天数
我因为太懒惰所以每天只想顾一次炉(喂)
PS.一次不要煮滚太久,避免橙片果肉持续煮到太过软烂
PS.反覆加热的用意是把会苦的白色皮部分糖渍完全,这样吃起来才不会苦
PS.糖渍完橙片的糖浆可以留着用,蛮香的
↓渍完橙片的糖浆很香,可以留着用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619
◎布朗尼◎
PS.以下建议可以都使用刮刀操作(後面解释)
1.预先取出糖渍完成的橙片,放到网架上滴乾糖浆 (记得翻面)
↓确实滴乾糖浆避免装饰橙片过湿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622
2.隔水加热融化奶油後关火
3.将巧克力倒入奶油中搅拌融化,
若有部分未融化可以把锅子放到刚刚的热水中稍微加热一下
↓为了避免巧克力加温过高,这次改良让你们用奶油余温去融巧克力
要用我之前布朗尼的方法也可以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640
4.加入细砂糖与盐巴搅拌均匀,有细砂糖未溶解是正常的,请不用过度搅拌
↓之前糖跟蛋液搅拌均匀,很多人猛打,结果就一堆气泡,这次一样改良做法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604
5.加入蛋液搅拌均匀,会得到看起来很奇怪的巧克力蛋糊 (喂!!
↓蛋最容易打入气泡,如果你真的有刮刀搅拌障碍也是可以用打蛋器,
记得温柔一点-////-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637
6.将80g橙片剪成小块加入拌匀 (PS.要有点分量,不要切太碎or偷懒用果汁机打成泥)
↓可以剪稍微大块一点点,这样可以保留口感,
第一次实验就是偷懒打成泥结果橙片没什麽存在感
PS.可以挑比较丑的橙片剪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625
7.加入橙酒、橙片糖浆搅拌均匀,巧克力糊越来越恶心是正常的请别在意(???
8.加入过筛的面粉,小心轻柔的翻拌均匀,直到看不到白色面粉即可
↓面粉记得过筛,轻柔翻拌均匀就好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658
9.倒入模具中铺平面糊 (模具底部铺一张烘焙纸方便脱模)
↓非分离模就铺一张烘焙纸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607
10.稍微静置一下子,面糊会因为巧克力、奶油降温让整体变黏稠
11.等表面稍微黏稠後再放上装饰的橙片,避免下沉
↓铺上橙片装饰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610
12.放入160度预热完成的烤箱中,烘烤30~35分
↓没有打入空气的布朗尼应该不会膨胀得乱七八糟,
太过膨胀可能会让装饰的橙片翘起来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21613
13.到30分出头可使用探针探一下中心点,还剩余一点点点点沾黏即可关火出炉
(沾黏太多的话会是熔岩状态、微沾黏会是湿润版本、不沾黏是较乾的版本)
14.放在模具中完全放凉再盖上保鲜膜,静置隔夜再享用
15.常温保存大约2~3天,天气太热觉得常温太软很腻口的话可以冷藏享用也不错
↓这次版本是非常湿润的版本,不喜欢接近熔岩的口感可以再烤乾一点点
http://tzeng777.pixnet.net/album/photo/688491837
PS.会建议用刮刀操作搅拌的原因
是因为我们要做的是紮实版本
之前布朗尼有些人问我为什麽做出来都不够紮实
常常会有孔洞之类的
通常是因为操作过程搅拌入太多空气
这次用刮刀做保证不会有太多空气 (欸?
如果你用刮刀还可以烤出一堆孔洞的话.......
...拜托请教我怎麽做!(喂)
这次因为增添了橙片
橙片本身比较甜,所以这个食谱有比原版布朗尼稍微减了一些糖
还是一样浓郁甜滋滋又好吃
又增添了一些橙香味
偶尔咬到橙片块,跟巧克力的混和口感
根本超完美!
不得不说甜橙跟巧克力实在太搭了
喜欢我原本版本布朗尼又想有点变化的可以试看看唷>3</
小绿豆深夜厨房我们明年...(X) 下次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0.127.16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9119021.A.E64.html
※ 编辑: hangten777 (36.230.127.167), 07/04/2017 06:17:55
1F:推 fish120: 推,下次来做 07/04 08:42
很好吃,赶快做(欸)
2F:推 cryy: 真的很喜欢小绿豆 -//- 07/04 10:44
谢谢-////- (硬要比你害羞)
※ 编辑: hangten777 (36.230.127.167), 07/04/2017 12:34:32
3F:推 wtlnana: 晶莹剔透的看起来好好吃... 07/06 08:53
真的蛮搭蛮好吃的!
4F:推 jessie1985: 原版布朗尼是我心中世界级第一名食谱!无人能敌 07/06 20:47
哇呜~第一次得到这麽高的评价Q_Q (感动)
※ 编辑: hangten777 (36.229.37.232), 07/07/2017 01: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