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lulu (I'll be there.)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SP的用途?
时间Sat Jul 1 15:12:05 2017
1.问题叙述/食谱配方:
之前因为一些原因有了一罐SP,到现在也只用了20g不到
那罐有100g啊
想问一下除了蜂蜜蛋糕以外,
全蛋打发SP的蛋糕用法,或者有没有其他的食谱可以消耗的。
2.相关图片
(选择性检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75.182.159.13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8893130.A.9E6.html
1F:→ nicefish: 玛德莲或scone 07/01 16:18
2F:推 qsasha: scone可以加SP唷? 07/01 17:22
3F:→ talesr: 作牛粒(就是所谓的台式马卡龙 小西点) 07/01 17:28
4F:→ halulu: 感谢!想不到还能做牛粒。 因为之前学的蜂蜜蛋糕是分蛋做 07/01 18:34
5F:→ halulu: 的,无SP所以也不知道SP该怎麽消耗 07/01 18:34
6F:→ ss21: 一楼是不是把BP和SP搞混? 07/01 20:41
7F:→ cobal: SP是一种的乳化起泡剂,BP是泡打粉,作用不同!! 07/01 21:14
8F:推 ss21: 因为我也没听过Scone,madeleine 可以放sp.... 07/01 21:21
9F:→ Inory0216: 玛德莲有些老师傅会加sp,会比较绵密,司康就没听过了 07/01 22:52
10F:→ Junchoon: 磅蛋糕类其实也都可以加,可以减少油水分离 07/02 19:09
11F:→ Junchoon: 或是台中名产的柠檬蛋糕也都是有SP的配方 07/02 19:09
12F:→ halulu: 谢谢,这样我就有可消灭的地方了 做一些磅蛋糕分给朋 07/02 22:52
13F:→ halulu: 友好了。 07/02 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