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erry1018 (~*叮当猫*~)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半圆寿糕模 用途、脱模
时间Sun Jun 25 21:43:53 2017
1.问题叙述/食谱配方:
之前三能特卖会,失心疯买了 硬膜和阳极的固定式寿糕模12寸及10寸(销售员说这价格
买回去当脸盆也划算XD)
但我最近拿来烤戚风蛋糕,怕不好脱模,就在底部垫了烘培纸
烤的时候面糊有长高,但倒扣时就...
掉下来了==
是不是这种模不适合烤戚风蛋糕,还是用活动式的好?(我原本活动式的模底不见了QQ)
请问那这种固定模适合烤什麽蛋糕,要怎麽样才好脱模,但倒扣不会掉下来?
2.相关图片
(选择性检附):
http://i.imgur.com/5Mx4ctS.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83.183.22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8398235.A.B81.html
1F:→ hyde7073: 戚风蛋糕不可抹油垫纸,这种模可以烤海棉蛋糕、轻乳酪, 06/25 21:53
2F:→ hyde7073: 抹油撒粉垫纸可烤磅蛋糕,也可以烤面包 06/25 21:53
3F:→ sherry1018: h大 烤戚风用活动式的底 也不能垫纸吗?一起我有垫 06/25 21:59
4F:→ sherry1018: 过,比较好脱模耶~ 06/25 21:59
5F:→ sherry1018: 烤海棉蛋糕、轻乳酪也不可抹油洒粉垫纸吗? 06/25 22:00
6F:推 shoue: 戚风不用抹油洒粉垫纸,烤得好的话用徒手压就可以脱模了 06/25 23:49
7F:→ shoue: 轻乳酪要垫纸,因为蛋糕体没有弹性不能压,所以用纸才好脱 06/25 23:50
8F:→ shoue: 磅蛋糕就需要整个模型抹油洒粉或是垫纸,不然会碎裂 06/25 23:52